精彩的马戏5
八月,骄阳似火。听说伦敦皇家马戏团来福州演出,我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来到省体育中心北侧马戏团演出点观看演出。
哇噻!好大的帐篷啊,可坐6000多名观众呢!明亮的灯光还有乐队,几台大空调正吹送阵阵凉风。坐在头排位置,我目不转睛地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随着欢快的音乐,节目开始了,异国小姐们表演了赏心悦目的舞蹈。接着是“驯狮虎”。驯兽大师让威武凶猛的老虎和狮子在他的指挥棒下为观众表演了一个个惊险的动作,我真为驯兽师捏一把汗。也许是让观众轻松一下,这时,滑稽可爱的小丑上台表演了,观众被逗得笑声阵阵。“空中飞人”“高空秋千”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这时主持人宣布:下一个节目是“悬空飞轮”。我瞪大眼睛,只见两个巨大的圆轮连接在一起,两位杂技大师上了飞轮,两个相对的飞轮飞快地转动着。
突然,一位大师走到了飞轮上,在飞轮上速跑!他身着洁白的衣服,像一只轻盈的鸽子。瞧!他又用布蒙上了眼睛,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他还要在飞轮上跳绳,全场发出阵阵惊呼。胆小的观众还捂上自己的眼睛不敢看。只见他飞快地跳绳,显出摇摇欲坠的样子,成功了!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皇家马戏团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福州人民奉献了一场火暴热烈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