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的一天,天空下着小雨,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去看马戏。
我们来到目的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准备观看表演。马戏精彩极了:有“老虎钻钢圈”,有“空中飞人”,有“小猴子骑自行车”……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小猴子骑自行车”挺有趣。可爱的小猴子身穿红色马甲,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东张西望地上场了。可刚一上场,它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小猴子慢慢地爬起来,挠挠头,傻傻的样子逗得大家又笑了起来。驯兽员把它抱上自行车,它手握龙头,脚踩踏板,稳稳当当地骑起来。小猴子一边骑,一边调皮地向我们做着鬼脸。多么坚强勇敢的小猴子呀!看着看着,我若有所思,就连猴子都能学着克服困难,改变自己,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做好的呢?
“空中飞人”这个节目更吸人眼球。表演者是个身穿蓝色裙子的大姐姐,别看她年龄小,只有19岁,其实可厉害了!看,她能轻轻松松地顺着一根软绳,像猴子一样麻利地爬上去。然后,一只手抓着固定好的绳子,时而在高空中自由地跳舞,时而飞快地转着圈,时而倒立在空中。在场的观众都欢呼起来,可崇拜她了。我羡慕地望着她,激动地站起来为她鼓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平时的刻苦训练,哪来今天精彩的表演呢?她是我们的女神!
不知不觉,表演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真是一场精彩的马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