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马戏15
昨天晚上电脑一直上不去线,我们一家四口只好去看马戏团表演了,大人一张票10元,儿童5元,看后还是有所收获的,尤其是对于嘉雯、牛牛来说也算是开了开眼!说起马戏来,记忆最早的就是小学时学过的一篇课文《精彩的马戏》,虽然昨天晚上看到的和真正的马戏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场地也极其简陋,但仍然让孩子们惊叹不止,当然,其中也包括我!
早先出场的是小猴骑马,绕场地跑了几圈,尘土飞扬,接着是马钻火圈,老虎请安,狗熊玩单杠、双杠、吊环,别看狗熊笨笨的,但表演起来丝毫不马虎,有模有样的,而且每表演完一个动作之后,都要马上给它东西吃,爽歪歪、冰红茶都是它的奖品,它抱起瓶来咕噜咕噜就喝完了,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一样,在场的观众都被它憨态可掬的样子逗得乐开了怀。
最让我们看得惊心动魄的莫属一位男子表演的气功,把十几厘米长的钢针从喉咙处直插进去一半,外面露出的一部分还能吊起来一个水桶,另外里面还有两把大铁锤,绕场一圈,演员忍受的疼痛可想而知,看到他艰难地站了起来,我们都情不自禁地为他鼓起掌来!当然,中间还穿插了魔术、杂技等,也是让人可圈可点,小姑娘躺在木板上把偌大一张方桌蹬得团团转,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马戏,我们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