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7
十月二日这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外公、外婆、舅舅以及表弟一起去天目湖游玩。
大约中午时分,舅舅驾车带我们来到了天目湖。一下车,我们就往公园内跑。这次虽然是我第三次造访,但我还是非常开心。
进入公园后,由于坐了好长时间的车,大家都又渴又饿,所以我们先找了一个僻近的地方坐了下来,开始啃起我们预先准备好的面包。我和弟弟可调皮了,虽然有些饿,但我们还是上蹦下跳的。离我们吃面包的地方不到十米处有一个鱼池,鱼池里面喂养了很多五颜六色的景观鱼。我和弟弟把一小块面包向鱼池里一扔,忽然面包四周出现了一股漩涡,这个漩涡将面包一下子卷到了水下,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条黑色的小鱼在抢食面包。我们决定再扔几块面包下去,让大鱼也尝尝面包的味道。面包刚扔下,小鱼们盯准了一块面包,一起发动进攻,而大鱼却摇头摆尾向一块小面包游去。这时有几十条小鱼向大鱼的方向冲过来,大鱼被四面八方冲过来的小鱼顶了几下,大鱼见面包被一抢而空便扫兴地游走了。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大人总是护着自己的小孩一样。哦!这可能是动物的本能吧!
吃过面包,我们便开始了游览。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古时候人们用的东西,如水车、石磨等,外公一一向我们介绍,我还在石臼上磨出了米,正是感觉新鲜。
又走过一段路,来到了天目湖边,我们决定乘船到小岛上游玩。岛上也别有一番味道,可爱的小松鼠向我们挥手,洁白的白龙破瀑水花四溅,苍翠的松树身姿挺拔。
天目湖不但岛上美,水上也美,洁白的浪花、碧蓝的湖水、加上那一艘艘装饰漂亮的游船,让人无法比喻。湖水环绕着一个个碧绿的小岛,多么象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
天目湖山美、水美,真让人留恋忘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