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目湖13
坐落于江苏省溧阳市的天目湖,宛如一颗晶莹的宝珠,静静地躺在山峦之间。这天,我们五,六年级同学一起来到天目湖,一睹天目湖的美景。
烟雨微茫,当我们来到天目湖时,如烟的雨已停。步入景区,石阶两旁的香樟树经过雨水的洗礼后像上了一层油彩。
首先来到了“海底世界”。暗淡的灯光衬托出圌水中五彩斑斓的鱼儿。七星dāo鱼顾名思义,它的身形像银灰的刀片,身上镶着几颗银星,在水中散发着银色的光辉,一条白sè的地图鱼在鱼群中特别显眼,如仙人般的飘渺,不紧不慢地在水中游曳,丝毫不顾那一身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外表。还有一些说不出名的小鱼儿,红的如火焰,蓝的如碧空,白的如雪花,它们在水中无忧无虑地穿梭,活像一只只小精灵。
离开“海底世界”后,我们一赏湖上风光。坐在石椅上极目远眺,岛屿如颗颗碧玉洒落在水晶盘中,远处山岗连绵起伏,若隐若现。华灯初上的都市好比艳丽的油画,黑云密布的天空好比灰颜色铅的笔画,那天目湖的美景好比长卷水墨。烟波浩淼的湖面偶有轻舟划过,平静地水面如清澈的眼眸,给人一中说不出的静谧。青山隐隐水迢迢,如画风景顿扫心中的烦闷与焦躁。
看完湖上景,走过石拱桥,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田园乡景,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被低矮的竹篱包围着,一片春色满园的景象。看,那颇有江南水乡风格的建筑,白墙黑瓦描绘出田园风情。听,水车石磨吱呀转动的声音,让身心融在小溪流水中。
下午的时间可以自由活动。我们观赏了飞檐凌空的状元阁,去奇石馆赏了鬼斧神工的怪石,望了高耸入云的竹林,那一番别具一格的美景,深深的印在了我心中。
时间到了,是时候与天目湖再见了。在此凝视那画般的天目湖,令人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