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7
上个星期五,解放路小学3-6年级全体师生去西山公园的一块空地上野炊。
来到目的地后,我们就开始叠灶了。我和邵飞儿两人到一旁的山坡上找来几块相对光滑一点的石头,把它摆成u字形。看着这像模像样的野灶,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灶台叠好了,下一步就是生火了。刘雨鑫先拿了两张旧报纸,用打火机点燃,等火苗稍微大一点了,再把报纸竖起来烧一会儿,再轻轻地放进灶台里,最后再在上面放上一把横七竖八的细木条,这样,火就非常旺盛了。为了火能再大些,刘雨鑫还拿了一本本子对着火轻轻扇了几下。
火生好了,该炒菜了。第一个炒菜的是汪璐棋。她先往锅里倒了一些油,等油热了以后,就把青椒倒下去,用锅铲翻炒几下,再把豆腐干倒下去,用锅铲翻炒几下后,最后用盘子接点水倒进锅里,两分钟后,一盘香喷喷的辣椒炒豆腐干就出锅了。第二个烧菜的是朱劲源,它可不像汪璐棋一样,是个大厨。你看,他笨手笨脚的,还没等油热了就把鸡蛋倒进锅里,弄得鸡蛋都粘在锅底,怎么弄也弄不下来。
……
十一点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西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