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10
记得去年暑假,外婆邀请我到她家去玩一个月,在这段期间,我和哥哥他们来了次野炊。
那是一个上午,我、哥哥、姐姐以及邻居两个小伙伴青青、皮皮到河边玩。我们来到河边,打水漂、赛跑……到了下午一点多钟了,我们的肚子咕咕咕地叫了起来。姐姐提议说:我们来个野炊吧!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好!皮皮和青青的家离河边最近,于是皮皮到家里的菜园里摘来嫩菜,青青到家里拿来了锅和米,还有菜刀。我和哥哥就到河边树林里捡来树枝,来到河边,卷起裤角,拿起树枝,往河里叉鱼,哦!好大一条鱼!我高兴极了,抱着鱼,跑到哥哥面前,哥哥麻利地用刀刮掉鱼鳞,剖开鱼肚……接着,我们又拿来火柴,找来一些干柴,我们点起火,皮皮把锅端上去,边煮饭,边烧鱼。还没熟,我们早就被锅里的香味馋得直流口水。
终于可以吃了,可发现忘带碗筷,怎么办呢?我们顾不得那么多了,用树枝当筷子,直接在锅里挑着来吃,吃饱了,我们也乏了,随意往地上一躺,闭上眼睛,让阳光在我们圆滚滚的肚皮上画出美丽的图案……
这次的野炊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