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15
星期五,班主任杨老师向我们宣布了周六去野炊,我们很高兴,一下课就开始自行分组。
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于是我们便开始准备食品、用品……晚上,一直在想这件事,兴奋得睡不着。
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妈妈都还在睡懒觉呢,我赶紧把妈妈叫了起来。我和外婆坐着妈妈开的车,带好食品、用具等一起高高兴兴地向这次活动的目地——“鹿鼎寨”出发了。
到达这里,我这组的同学基本到齐。我们把准备好的物品摆在桌子上,然后一部分人找材生火,一部分去把食物串在竹签上,准备一会烧烤用,我就在这部分当中。生火的同学一边往土灶里加材,一边把烧好的炭用树枝夹进烧烤架。我们也在串食物时非常小心,没有一点马虎。尽管非常小心,但受伤还是难免的:我和石镜楷的手指都被竹签刺破了,但我们仍坚持做事。李兴源给我们当侦察兵,看看别的组做得怎么样,我们是否落后了。
炭加够了,食物也串好了,我们开始做饭。家长们开始在灶上做饭,我们抢着羊肉串开始烤。烤了一会儿后,羊肉发出的香味让我垂涎三尺,真想一口——“啊!”突然一声尖叫,打破了我的幻想。原来是有个同学比我还夸张,真的一口咬了下去,发出了杀鸡般的尖叫。
不知是不是自己做的的原因,同学们都狼吞虎咽,连平时斯文的女孩子都大口大口的吃,最少都吃了两碗饭。
因为我下午还要补习,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