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6
在学校组织的务农里面,有各种生活技能课程和需要动手的课程。而我却比较喜欢野炊课。
一开始,我们把火燃***起来,就把大锅放在火候最大的区域,却不想弄巧成拙--把火给弄灭了。在我们三个当中,我呢一直在紧张地咬指甲所剩无几的手指,玮琦正在加满油似的全力修补,娃娃在一旁也一直努力地帮助玮琦找干木和干树叶等。(当然也包括我!)然而,最终还是在老师和教管的帮助下,我们才茅塞顿开的顺利生起大火。
终于把火给生好了,可是下一步带炒菜也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怎样才能只用这几种柔和才做成好吃的菜肴呢?当然,要知道我们十一班可是人才倍出的班集体。所以我们经过谨慎的商议,最终决定用最传统的菜式。
在解决了菜式的难题之后,由于我们在省火和商议菜式的问题上用时较长,导致队员们的肚子很饿。我们用了最快当速度做好了三道菜肴。队员们像饿虎扑食一样把菜吃得底朝天。最后我们又是以最快的速度把“伤痕累累”的锅和碗洗得焕然一新。
在这次野炊中我们遇到了重重困难。兵来将挡,水来土淹。火熄了,绞尽脑汁让它重新燃火或是请老师,教管帮助;或是菜太多,不知怎么做,商议一下就有答案;做菜时间不够,就使出“快,准,狠”三招杀手锏。但也因为有了困难,我们才真正懂得“团结”两个字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