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4
这次,我们去长乐基地学农,这让我受益非浅,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野炊了。
那天阳光明媚,林教官带我们去了一片茂密的树林旁,那里还有几个灶台,我们一时不明白要干什么。林教官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进行野炊—主要是烧芋艿。”大家兴奋极了。接着,林教官给我们分配任务,之后就让我们自己准备。
我们小组进行了分工,我和林晔坤负责生火,我心里有些紧张,因为我从前从来没有干过生火,不知道要怎么干,而且就算生起火来,也可能会灭掉。这时,我被大家叫去捡柴火了。我捡来了一些干草、树枝和松果,等着林教官给我们点火。
不久,林教官过来帮我们点火,告诉我们怎么做,又到别处去了。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了一些干草,慢慢地放进去,火势就旺了起来,我大胆起来了,飞快地放进去了几根树枝,可是不久后火势又变小了,我十分着急,急得团团转,可又不知怎么办才好。
难忘的野炊  林教官过来时,我们的火很小,林教官就帮助了我们烧火。他拿来火钳,夹了一些柴火出来,又慢慢地填加进去,火立刻就猛了起来,我们照林教官的方法做,不一会儿芋艿就熟了,我们吃了一下,真香。
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有付出,就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