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14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野炊。我们背着锅子、米、菜、柴等餐具用品,上了车朝我们的目的地杨村出发。在车上我们一路高歌,唱着:“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小鸟一样。”
下了车,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葡萄架,上面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好像一顶顶帐篷,可以在下面乘凉。老师带着我们向前走,来到河边的沙滩上,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自己找好自己的“地盘”。我们这个组九个人,大家一起把石头搬在于一起围成两个灶把锅摆平,一边炒菜一边煮饭。组长给我们安排任务,三个人煮饭,三个人炒菜,三个人负责烧火。不一会儿饭菜都熟了,菜有牛肉、黄瓜、豌豆、竹笋、鸡脚、大白菜真是美味丰富。连老师都被我们菜的香味吸引了过来,品尝了我们的菜,连连赞叹说:“真不错,你们的菜真不错!”我们的饭真香啊,锅底烧成了一层金黄色的锅巴,大家争着吃,一群鸭子跑过来,捡我们掉到地上的饭吃,一个同学说:“我们自己煮的饭就是不一样,连鸭子都来抢着吃。”
吃完饭后,我们还进行了拔河比赛,同学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赢得了一场比赛。事实表明,我们班的同学靠得是齐心协力才赢得了这场比赛,大家很开心,比赛后我们又乘车回到学校。
回到家里,我们在电脑上看到我们野炊热闹的场面,同学们吃着饭开心的表情,那举着杯子叫着干杯一幅幅画面使我们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