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野炊9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提出了我们全家一起去野炊,我和妈妈都说好。
到了地方,我们找了一片空地,架好铁网,生起火,放了调料,我在串菜、弟弟扇火、妈妈洗菜,而爸爸却什么也不干,我抗议说:“爸爸,你怎么什么也不干,信不信一会儿不让你吃呀?”爸爸理直气壮地说:“你怎么知道我什么也不干呀,一会我烧烤,你们会烤吗?如果你们会烤的话那我就不吃,可你们不会烤,你们一烤十有八九会烤糊的,不信你试试。”“试就试!”说着我就拿起一串刚串好的藕烤了起来,我连翻都不翻,一会撒点这个,一会刷点那个的,幸亏爸爸及时帮助了我,要不然我就要引发火灾了呢!现在想想还一阵后怕,果然话不能乱说啊!
准备工作都好了,现在该爸爸烧烤了。爸爸拿了一点串好的肉和菜,然后又翻了几下刷了一些油,不一会儿便听到“滋滋”的响声,一股香味也随之飘了出来,接着又翻了几下刷了些油,撒了些调料,一会儿香喷喷的烤串就出炉了。大家像老虎发现猎物一样地去抢这些烧烤,不一会儿,烤好的都被吃完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爸爸把我们刚才串的全烤好了,一家人吃得满嘴冒油,可高兴了。
这个星期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我希望每个星期天都这样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