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11
自从寒假去了班长大大家一趟后,我便一直对“自己独立做出一道美食”这个想法念念不忘,终于在周末狠下心来,决定自己实现这个目标。
那么,做什么菜好呢?我想来想去,认为可以尝试炸一次薯条,理由很简单——这可以说是最简单易做的美食了,又人见人爱。
做出了决定,我便开始着手准备:首先,打开下厨房APP,找到炸薯条要用的食材,然后从冰箱里挑出两个新鲜的土豆,开始削皮,最后将薯条切成条状,准备工作便完成了。
准备工作简单,但真正炸起来,可就难多了。我先开起了火,不等锅热起来,便把油倒了半桶下去,当我想起要热锅冷油时,已经晚了,没办法,油都倒了,总不能从头做起吧?只能硬着头皮做下去了。
我按照方法,先扔了一根小土豆做“侦察兵”,待“侦察兵”周围已经沸腾起来时,再整盘倒下去,开始翻转土豆,让它不会粘在一起。一开始,我翻得十分用心,左一下右一下,翻得有模有样的,但是后来,我有渐渐分了心,开始幻想美味的薯条炸完后又香又脆......呀!不好!等我回过神来时,薯条都快被我炸焦了,我急忙关火,把薯条盛到了盘子里,所幸的是,并没有粘锅和粘在一起的现象,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撒点盐,沾点番茄酱,可以说,我自己炸的薯条一点也不比外面卖的逊色!“不过,这只是第一步,”我边吃薯条边想,“我还要把别的垃圾食品’变成营养健康的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