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9
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打羽毛球,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打篮球。在生活中,我也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第一次,那就是炸薯条。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了床,发现妈妈出去了。我就刷了牙,洗了脸,换好衣服裤子,坐在沙发上看课外书。不知不觉地发现肚子饿了,于是我拿起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可是一连打了六个也没人接,于是我心想:假如这次还不接,我就不打了。我又打了一个,妈妈终于接了,妈妈说:“我很忙,早餐你自己解决。记住,不要去乱买外面的食物,很不卫生的。”然后妈妈就挂断了电话。这时,我心想,家里又没吃的,还不让我去外面买来吃,妈妈够“狠”的。
我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桌子底下有几个土豆。我随手挑了几个,然后去网上搜了一下,原来它还可以被做成薯条。我照着网上的样子,先把土豆的皮削掉,一开始我以为很简单,我一削才发现皮根本没被我削掉下来,我还是继续这样削,后来我发现原来是我把刀拿反了。后来,我终于把皮削好了,现在应该用刀把土豆切成条状了。我学着妈妈切菜的样子,慢慢地切着,我心想:虽然切的不好看,但是能吃就行了。然后我仔细地把土豆洗的干干净净的,并且也甩掉了一些水。最后一步了,我找遍整个厨房,终于把油找到了。我先把火打开,然后往锅里倒上了油。等到油冒烟了,我把土豆放到了里面,“唰啦--”一声“巨”响,顿时,热浪翻滚,浓烟滚滚而起。而小小的土豆丝好像在热浪里尽兴地变魔术,一会翻滚,一会跳舞,还一边唱歌一边变胖呢!突然,一滴调皮的油从锅里蹦了出来,要亲亲我的手,我感到了疼痛,于是我就躲得远远的……
最后,土豆终于炸好了,要出炉了,我把它捞了起来,又香又脆,金灿灿的,多么好吃的薯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