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3
暑假里的我每天都会去游泳,而每次游泳之后都会筋疲力尽,这个时候我就会去多美奇美美的吃上一顿炸薯条,而且百吃不厌。可是炸薯条太贵了,吃了几次之后我就囊中羞涩了,所以我决定自己学着炸薯条。
我先挑了一个又大又圆的土豆,用削皮器慢慢的把它的“脏衣服”剥掉,削干净的土豆是淡黄色的,它就像一个新鲜的鸡蛋一样静静的躺在案板上。我拿出菜刀小心翼翼地先把土豆切成一厘米厚的片,又把土豆片切成了又大又粗的长条。接着我拿出盆接满水,把切好的土豆条全部放进水里浸泡,这样做是为了把土豆条表面的淀粉泡掉,一会炸的时候不会粘在一起,味道也更好。这边,我把土豆条从盆里捞出来沥干水放在一旁,那边,我往热锅里倒入小半锅油。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入土豆条合适,爸爸就教我一个好办法:等油烧热后往锅里放一粒花椒,如果花椒冒泡了就说明油的温度合适了。
一切准备就绪,终于要开始炸了。我把处理好的土豆条倒入油锅,只听“滋啦”一声,然后就看见土豆条在油锅里上下翻腾,它们沐浴在油的海洋里,尽情的欢愉,每一条土豆都争先恐后地吸收着油的营养和温度,直到它们都被炸成金黄色,完成了华丽变身的土豆条才安静了许多,像是全身的能量已经耗尽,只等着我来把它们全部捞出来。
看着满满一盘子金灿灿的薯条,我已经垂涎三尺了,我咽了一口口水,忍受着美食的诱惑,往薯条里撒了一点盐,放了半勺鸡精,又捏了一些孜然,最后我拿出小碟子倒了一些番茄酱。
啊!我已经等不及要吃掉它了,真是人间美味啊!让我来品尝品尝你吧!哇,不仅闻着香喷喷,吃着也是津津有味,心里更像吃了蜜一样。我终于知道了自己炸的薯条是多么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