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4
众所周知, “麦当劳” 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快餐连锁店。 我非常喜欢去麦当劳, 尤其是那里的薯条,每次吃完都总觉得意犹未尽。 不过到后来我发现麦当劳的薯条太贵了,一包大号的薯条也才只有一点点,不划算,所以也尽量忍住嘴馋,比较少去麦当劳了。有一天,姐姐说:“既然你那么喜欢吃薯条,干脆我们就自己做吧。”我听了非常高兴,一蹦三尺高,心里满满的都是期待。
炸薯条当然先买原材料。我和姐姐来到附近的一家超市,挑了几个又大又圆的马铃薯,因为听说个头大的马铃薯吃起来比较爽口。回到家,我学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系上围裙,戴上袖套。先把马铃薯去皮,切成条状,再放入锅里,放入水,浸没薯条,开始煮。大概煮到8分熟就可以熄火了。这时在另一口锅里放入油,浸满锅底,预热,不一会儿,等油开始发泡的时候,把一半八分熟的薯条倒入锅内,炸的过程中轻轻翻炒几下,约5分钟过后便可以起锅了。我偷偷地尝了尝,不料用筷子一夹就断了,怎么夹都夹不起来,姐姐说是因为我的火候没有控制好,薯条煮的太烂了。
第二次再炸的时候,我吸取了经验和教训,把火后调至中火便开始炸,很快,第二次炸的薯条便可以起锅了。我把薯条小心翼翼地装进碟子里,并均匀地撒上盐,怀着满心欢喜,静静地等待爸爸妈妈回来品尝。他们尝过后,都赞不绝口,连连称赞我手巧,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炸薯条,我认识到,只有尝试过失败,才能从失败中获得成功的经验,从而获得更多的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