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5
要说我的本领嘛,画画、弹钢琴、唱歌、跳舞,都难不倒我。但我自己认为最拿手的本领要数炸薯条了。周末,我自己炸了一碗薯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眼前依稀浮现出我刚开始学做薯条的情景。
那天,我早上起来,突然想吃“麦当劳”,可妈妈不一定会带我去,怎么办?“有啦!”我一拍脑袋,“我自己做呀!又健康,又不耗时间。”说完,我拿来两个马铃薯——也就是土豆,一小杯自来水,一匙盐,一本书——它会教我怎么样做薯条。
我打开煤气灶,“一,把火开成小火。”我按了一下开关,可火并没有燃起来。我瞟了一眼锅,再次按下去,可火还是躲在里面不出来。我急得直跺脚:“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哩?”妈妈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按下去得数五秒再松开。”我将信将疑,试了试,还真行!不管了,先把火放放,往锅里倒进油后,做第二步吧——将土豆切成条。
我拿起水果刀,仔仔细细地切土豆,可是切出来的不是歪歪扭扭,就是有粗有细、三长两短,活像一根根“打狗棒”。没事,新手嘛!我把土豆条一股脑儿统统往锅里扔,可我只顾着看书了,调皮的油一下子溅了三尺高,吓得我扔下铲子,退出去三步。呀!会烧焦的,我赶紧翻炒起来,加盐,搞定!原来淡黄色的土豆换上了金黄色的“衣裳”,可爱极了。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可开心了。
现在,我做薯条已经很美味了,有客人来,我也会端上我的拿手好菜。下次也请你们来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