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12
有人喜欢绘画,画出中国名胜古迹;有人喜欢舞蹈,表演各个民族舞蹈;有人喜欢做小实验,开阔自己的视野。而我对做美食却是情有独钟。
周末,我意外刷到这么一个视频:炸薯条。天生好奇心巨强的我当然也要尝试着去做,我便开启我的薯条之旅。
我迫不及待地去超市采购我所需要的东西,超市商品琳琅满目,这么多东西顿时让我目不暇接,这边是零食区,那边是蔬菜区......啊!找到了,冷冻区在那儿!我飞奔了过去,迅速拿起一袋已经冷冻好的薯条放进采购篮里。我又去调料区拿了一罐胡椒粉和一罐孜然粉。
回到家,我先把所有东西摆放好,刚摆好我就犯难了:怎么炸薯条啊?我以前也没有做过,万一炸不好怎么办?一时间,所有的问题像涨潮了一样全都涌上前让我不知所措。我静下心来,先小心翼翼地在一个铁锅里慢慢倒进一些油,开到小火让油先沸腾起来。等到薯条解冻后,拿起一两根放进锅里。“疼”谁知刚把薯条放进去,油就溅出来,把我的胳膊烫了个小泡,痛得我直咬牙,等我的疼痛减轻一些后,我便又开始第二次尝试,我提心吊胆轻轻地把薯条放进锅里,一根、两根、三根、四根......总算全部放进去了,好一会儿,我拿起筷子上下翻动。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我夹起一根,尝了尝不行,再等一会儿,此时的薯条已经变得金黄,阳光照上去闪闪发光,大概一刻钟后,我关了火把他们盛到盘子里。
嗯!薯条酥酥脆脆,美味极了,薯条自带的香和胡椒粉的辣,孜然的香,令人回味无穷!
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