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6
在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合作”,学会了制作一道美食,每次回想起来,都禁不住要咽几下口水……
一天下午,我很想吃薯条,就缠着妈妈。我一边不住地摇动着她的肩膀,一边撒着娇。妈妈实在受不了了,扮着鬼脸笑着说;“其实,我—也—想—吃——”
“要不我们自己做吧,自己做的还要干净些!”
“好呀!”我一下子蹦起来冲向厨房,抓起一个大土豆,洗干净,三下五除二就把皮刨好了。接着,我拿起刀,先切片,再切条。切条时,我将几片叠起来一起切的,这样既省时间又方便……
这时,妈妈也来了。她将切好之后的薯条用清水洗净,沥干,放入保鲜袋里,放进冰箱冷冻五分钟。因为要高温油炸,妈妈就接管了“战场”。我在旁边不停地支招“先一点点放进去炸,然后全部一起炸……”我架起锅盖给妈妈当“盾牌”,生怕溅起热油烫伤妈妈的“玉手”。
小土豆条们一个一个滑入锅,在油里游来游去,冒起了一串串的小泡泡,慢慢的从淡黄色逐渐变成金黄色。我急忙喊道:“妈妈,快点呀,把土豆条赶紧捞起来,不然要焦了!”妈妈慌慌张张拿来漏勺捞出土豆条放入盘中。一股土豆的清香味扑鼻而来,真令人嘴馋!妈妈趁我不注意,偷偷地将一根薯条塞到了嘴里,叫道:“好吃,真好吃!”“妈妈,还没做好,你咋先偷吃了呢?”“啊!还没好啊,不是炸一遍吗?”妈妈惊讶地说。我小眼瞪着,一脸无奈地说:“妈妈,这薯条要分两次炸呢,这样的薯条才会更好吃。”
看着金黄的薯条,我欣喜若狂!连忙抓起一根尝了尝,又脆又香!我一边开心地吃着,一边夸奖道:“妈妈做的真好,以后我再也不去外面买了。”妈妈得意地笑了笑:“这可少不了你的指点哦!”
这是一份普普通通的薯条,看着妈妈美美地吃着薯条,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爱意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