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2
前几天,我们去吃肯德基,那美味的薯条仿佛还留在我的嘴里,害得我每天都想吃它,今天去超市,我看见冰柜里摆放着薯条,就马上叫妈妈买它,准备回家找薯条。
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薯条包,拿出一些去炸,可是我怕炸得油四处乱溅,就去请求妈妈帮我炸,谁知妈妈不肯帮我,说:自己想吃的东西应该自己做,不要依靠别人。我说:我怕油溅到我。我再三请求,妈妈才肯帮我。我打开煤气灶,把锅烧干,拿出舅妈给我们的菜油,(这油和金龙油不一样,是舅妈家自己轧的油,比普通的油黑一点,绝对是纯天然的。)我把油倒进锅里,顺手拿起薯条准备吧它扔下去,妈妈赶紧拦住我说:儿子,这油还没熟,不能放,要等它不冒泡了才能放。嘿,这菜油还会冒泡泡,真是头一回听说。嗨,真神奇!菜油不停地冒出一个个小气泡,不过四周的泡泡聚集到中间时,又马上消失了。不一会儿,油不在冒泡,改冒青烟了。妈妈说:油已经熟了,可以把薯条放下去了。我听了,马上拿了一把薯条扔下去,嘶一声,油溅得到处都是,吓得我立刻逃出厨房。妈妈也被吓了一跳,大声说:不是扔,是轻轻地放!我再也不敢放薯条了,妈妈只好亲自动手。我胆战心惊地躲在妈妈身后,只见妈妈把薯条轻轻地放如油锅中。滋滋滋,薯条在油锅里冒出许多泡泡,油并没有像刚才那样跳出来。妈妈示意我拿起铲子翻炒,我小心地给薯条翻身,没几分钟,白色的薯条变成金黄色的了,我兴奋地叫着:妈妈,妈妈,薯条炸熟了!妈妈说:还没炸好,我们要等它里面也熟了才能吃。又炸了一会儿,薯条由金黄变成焦黄了,妈妈夹起一根薯条,吹了吹,送到我嘴边说:尝尝熟了没有?我轻轻一咬,软软的,香香的,美味极了。我手舞足蹈地说:炸熟了,炸熟了,妈妈赶紧出锅!妈妈吧薯条沥干油,装进盘子。
我端起薯条,倒上番茄酱,狼吞虎咽地品尝着自己的杰作。妈妈在一旁笑到: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