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8
炸薯条,你们喜欢吃吗?是在哪里吃的?肯德基、麦当劳,还是……我很喜欢吃薯条,以前,我也是去这些快餐店里吃。但这一次我是在家里吃的,而且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首先,爸爸让我先拿出从超市买的现成生薯条,放在一边备用。然后,爸爸让我点燃煤气,放上锅,再倒入一些油。不一会儿,锅里的油就热了,爸爸说可以开始炸薯条了。平常的时候,我发现爸爸妈妈做菜时,每当把菜倒进热油锅里,油总会像发疯似地跳出来,还“吱吱啦啦”地响个不停,所以我只能呆呆地看着薯条,不敢把它放进油锅中。
爸爸看见了,就叫我把薯条沿着锅沿滑下去,这个动作使我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于是,我拿起一根薯条,准备一试。可是,我的手一抖,薯条还是从我的手中间“掉”了下去。我没想到薯条外面是有水分的,水碰到油后“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油还溅到了我的手上,衣服上,好烫啊!这时我揉着手大叫着,躲在一边,爸爸赶紧关了火,拿烫伤油往我受伤的手背上抹了点,说:“没有事,不要紧,不要揉它,很快就好了。”之后,我又大着胆子往锅里放薯条,只见薯条在油锅里上下翻腾,似乎在快乐地游泳,不一会了,薯条就变成了金黄色。爸爸说让我关上煤气,把薯条上的油沥干,盛到盘子中。香喷喷的薯条就这样做好了,看着我亲手炸的薯条,我很高兴。邀请爸妈和弟弟一起来品尝,他们都说好吃。虽然我手上被溅到油的地方还有点痛,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