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食家,我吃过许多类美食,在油炸食品中,我最爱吃还是要数薯条了,薯条外酥里嫩,十分诱人,每次去德克士我首先点的就是薯条。
前几天,我在网上无意间看见一个教炸薯条的视频,因为我有勇于尝试的精神,看我视频的我决定要试一试。
第二天,我买来了马铃薯,又看了一片视频,一切都准备妥当之后,我便开始炸薯条了。
炸薯条首先给马铃薯削皮,我把马铃薯洗干净,用手指轻轻地刮,可我把手指甲都刮破了,也进展不快,凹凸处,我无论怎样刮,都不行。妈妈看见了,说:“哪里有用手指刮马铃薯皮的,应当用专门的刮皮刀来刮对于凹处的部分用牙签轻轻地一挑,凹处的皮顷刻被剔除了,这样马铃薯的皮就弄干净了。”第一步,完成后,我将实施第二步,第二步是切马铃薯,这对我来说可是难事,我学着妈妈切菜的样子,将马铃薯横放在切板上,朝中间一刀切下去,没想到这马铃薯调皮跑掉了,而刀被卡住了,我使出好大的劲才拔出来。我继续切起来,那马铃薯似乎听话了,慢慢地被我切成了条。妈妈叫我把薯条放入水盆里,用热水浸泡十几分钟。终于可以炸薯条了,我心里有些激动。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围上围裙,先往锅里倒油,等油热了,再把薯条倒进油锅里,这时油锅里冒出许多小泡泡,不断发出“吱溜、吱溜”的声音,薯条渐渐变成黄色,我操起一把专门勺子,小心翼翼地翻了翻,谁知“啦”的一声,油溅到我身上。一会儿薯条全部变黄了,我关好煤气灶,用勺子将炸好的薯条舀起放到盘子里,旁边还放上了全家人爱吃的番茄酱。一家人吃着香喷喷的薯条,都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