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15
寒假已过去了,但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我依然记忆犹新,比如拜年,吃团圆饭,放烟花等。而我印象最深刻的算是学炸薯条了。
那天中午,妈妈带我去吃“麦当劳”,吃着黄澄澄的薯条,闻着香喷喷的热气,我心想:要是我能学会该多好!这样既可以在家吃到薯条,又可以借此机会可以好好表现一下自己!
说干就干,我让爸爸去超市买了两个土豆,准备回家自己动手学做油炸薯条。回到家,我便热火朝天的忙了起来。我先将土豆洗干净,又削掉皮。这时,妈妈把油倒到锅里,把油先加热。我开始切条。手上拿着刀,我不禁心惊胆战。我一直深呼吸来缓解紧张的心情。
这时候,先前放下去的油熬热了,我急切地拿起一根薯条准备试试。看着沸腾的油锅,我一紧张,薯条便从我手中掉了下去,碰到油之后便爆了起来,油溅到我的手上。“好烫啊”!我捧着手大叫。妈妈赶紧把我的手放在水龙头下冲了冲,安慰我说:“没事,很快就不痛了。你要沿着锅边慢慢放下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把薯条顺着锅沿滑锅中。噼噼啪啪,锅里冒了白烟,我赶紧用筷子翻了几下。过了一会儿,薯条的颜色变成了金黄色。妈妈告诉我这时薯条炸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拿来盘子,用筷子把薯条都夹了起来,端上餐桌,把爸爸妈妈叫来吃。他们尝过后都说我很厉害,第一次做就能做出这么好吃的东西。妈妈说:“真是太好吃了,跟‘麦当劳’里面的薯条没什么两样。”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炸薯条,我不仅获得了成功,还明白了很多道理:生活中的事情,不管大小,只要你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进去做,就能得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