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条13
薯条,你应该很熟悉吧!在肯德基和麦当劳里,都是有的,但是,炸薯条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你们做过吗?今天,我就要在家里,炸薯条了。
首先,我要从冰箱里,取出一包薯条,拉开保鲜膜,把它放在一边,等一下再用它。接着,我打开了煤气,把锅放上,再倒进去一些金黄色的油。打着火,过了一会儿,油已经热了,终于,可以开始炸薯条了。
平时,看着妈妈做菜的时候,在妈妈把菜倒进去之前,油总是很温顺,但是,菜一倒进去后,油总是发疯似的跳起舞来。感觉真的是好可怕呀!
所以,我只能呆呆地看着薯条,就是不敢把它放进去。我该怎么办呢?妈妈见了,叫我把薯条从锅边滑下去。我明白了,于是准备试一试。但是,我还是不太敢,不小心手一松,薯条就从我手上掉了下去。油这时高兴得不得了,一蹦一蹦的,蹦得老高,一下就蹦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就这样被烫红了。我捧着手大叫:“好烫啊!快来呀,不得了了,烫死了。”妈妈闻声而来,说:“没事,不要紧得,不要揉它就好了。”妈妈边拿酱油,边给我抹上了一点。我一根一根往锅里放。一根根薯条就在热锅里打滚,又在“噢噢”地直叫,不一会儿,便无声无息了。慢慢的变成了金黄色的。于是我去拿碗了,但是我粗心,让它们都炸焦了。
我马上关上了煤气,把薯条的油沥干,把它盛进了碗里。
晚饭时,我吃着自己炸的薯条,虽然手一不小心被溅到了的地方有一点痛,但是心里还是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