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彩虹5
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有许多神秘莫测的自然景观,有波涛滚滚的云海,气势凶涌的钱塘江大潮和白雪皑皑的雪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五彩缤纷的彩虹。
周未,妈妈带我去八一广场玩。三点左右喷泉开放了,突然,一道光闪了过去,一条绚烂的七色彩虹飞越于喷泉之上,水天两座彩桥相映相衬,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可我却迷惑不解,为什么会有彩虹飞越于喷泉之上呢?它又是如何形成的呢?于是便满脸迷惑地问着妈妈:“彩虹是怎样形成的?”妈妈听了,便耐心地给我讲解起来。
“原来彩虹是雨过天晴后,阳光照射在天空中的水滴上,水滴反射、折射阳光而形成的。喷泉开放天空中有众多的小水滴,它们就像悬在空中的三棱镜,将通过的阳光分解成红、黄、绿、青、紫、蓝、橙七色光带,然后反射出去就形成了虹。”哦,原来是这样呀,听完妈妈的一番解释我明白了虹的形成。
啊!这道彩虹真像一条仙女的彩带,又像迎接他人的彩桥,仿佛能把人引入一个神话世界的七彩虹,它是那样的美。看它总是那么柔和,宁静地贴着蓝天,柔和,宁静地折射着五光十色、绚丽璀璨的柔辉。每当这时,我们这些玩耍的孩子就会雀跃着欢呼着。
啊!大自然真神奇,能变出这样五彩斑瓓的彩虹,我爱美丽的彩虹,更爱这奇妙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