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最美的景象莫过于天上的彩虹了。每当雨过天晴,湛蓝的天空出现美丽的彩虹,我都会夺门而出,欢天喜地地翘首观赏。彩虹不仅美丽而且吉祥,听老人讲,彩虹的出现会给人们带来好运,所以,我总是期盼它能早一点出现。
美丽的彩虹
其实,我的家乡德阳就有自己的“彩虹”,它不是天上虚无飘渺的彩虹,而是人间实实在在的横跨旌湖两岸的彩虹——美丽的彩虹桥。
彩虹桥是德阳标志性的建筑,它像一道彩虹,横跨旌湖两岸,是东西城区重要的连接通道。白天的彩虹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彩虹桥为来来往往的人们公务、经商架起了成功的桥梁;夜晚的彩虹桥被彩灯渲染得更加雄伟壮观,光彩夺目。桥墩、桥柱、桥头、桥的两侧都被七彩的灯光装扮得闪闪发光,彩灯勾画出雄伟大桥的轮廓,横卧在水面上,美丽的彩虹被灯光衬托得分外妖娆,连接彩虹和桥面的一串串灯光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变色珍珠,一会儿是蓝的,一会儿是红的,彩虹在湖水中的倒影,像天上的彩虹落入了水中,银光闪闪,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旌湖两岸的彩灯与彩虹桥上的彩灯连成一片,交相辉映,把美丽的旌湖夜景装扮得更加美丽。
彩虹桥记载着德阳人民在改革大潮中的奋斗史,映射出了美丽旌城的巨大变化,彩虹桥必将是旌城人民奔向辉煌明天的彩虹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