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彩虹6
你也许见过天上的彩虹,可你见过水面上的彩虹吗?
昨天下午,热得不得了。我和妈妈还有小姨去凉都宫骑自行车。
我在凉都宫不远处看见喷泉开始喷水了。喷出了晶莹剔透的水花,远远望去像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我兴奋地向妈妈喊到:“妈妈,快看喷泉!”说完我就跑到喷泉的旁边玩耍去了。等她们过来时,我已经等不及了,“咚咚咚”地冲进喷泉里边玩了。这些喷泉花有不同的形状,有的像喇叭、有的像桥形、有的像竖条、有的像一小朵浪花、还有像细雨一般的丝线。形状各异的喷泉都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有的 发出细声细气的“啪啪”声,还有的发出“哗啦啦”的声音……
在喷泉中,我们追逐着、玩耍着、嬉闹着,水珠不时洒在我身上,好似身上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柔的雨纱,在我哈哈大笑的时候,有一颗调皮的小露珠跑进了我的嘴里,凉凉的、甜甜的。当我回过头来时,我惊呆了,一条美丽的彩虹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水面上,大家欢呼着,水雾中的我们喊着:彩虹!彩虹!我停止了玩耍,注视这美丽的彩虹,它像一座弯弯的小桥,悬浮在水雾中,它又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穿着一件七彩裙子:红、橙、黄、绿、青、蓝、紫,漂亮极了!我脑子这时一片空白,只想着一个问题:为什么彩虹会在再现在喷泉中,而不在天空中呢?后来知道原来喷泉在喷洒的时候,有许多水蒸气飘洒在周围,地上热气使水蒸气浮在水池的上面,当大阳照射在这些悬浮着的水蒸气上时就会产生折射,出现那美丽的彩虹。
彩虹不是在天上,而是浮在水面上是不是很奇怪,听我这样一说你们应该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