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彩虹7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对这句话一直保持怀疑的态度,直到真正见到彩虹,我才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暑假七月的一个中午,似火球的太阳高高地挂在高空,酷暑难耐。到了下午,狂风拌着雨声响个不停,天地间一片雨蒙蒙。我要去青少年活动中心上电脑课,我的心中难免有一些埋怨,抱怨道:“这是什么鬼天气,变脸比翻书还快。”
说也怪,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中真的出现了一条彩虹。彩虹十分美丽,像一座弯弯的桥,从这边的楼房,一直通到那边的草地;又像一个大拱门,在欢迎我们似的。过了一会,突然又出现了一条模糊的彩虹,我们很惊讶!怎么可能出现两条彩虹呢?我们又定睛一看,的确是两条彩虹!那两条彩虹就像两条彩龙在天空中张牙舞爪地自由飞翔,又像两颗流星落到了地上。彩虹的颜色十分鲜艳,有七种颜色组成,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些颜色中赤色和橙色的光最强了。此时在小河里、池塘里、小溪里也倒映着美丽的彩虹,与天上的合起来形成了一个大圆,一个让天空和陆地相连的大圆,让鱼在地上走,让人在水中游,这真是一个神奇美好的世界呀!
我拿起手机,“咔擦”几下,一连拍了好多张照片,看着美丽的彩虹,顿时想起刚才下雨时雷声大作的情景,猛然觉悟,每一道彩虹只会出现在风雨之后的道理。虽然每一场风雨后不一定会出现彩虹,但是只要抱有美好的心态,一定能遇见更加完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