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的翅膀13
梦想像一缕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人生需要梦想的翅膀,才能有一片蔚蓝的天空。
在很小的时候,我看到邻居家一个同龄孩子有一架非常漂亮的飞机,自己很想得到,但因价格不菲,妈妈不给买。我那时的梦想就是也有一架同样的飞机。尽管经过了许多年,但是,岁月的蹉跎并没有抚平我的梦,直至有一天……我在病房里,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输液,他的爸爸坐在椅子上,用手捂着脸,不停地哀声叹气。后来,我才知道:小男孩的爸爸正在为医疗费发愁,本来家里就不富裕,这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降低医药费,让每个病人用到安全、先进的药品,我萌生了当一位药品工程师的想法。它不再是一个幼稚的梦想,而是年少的我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的思考。我知道要想真正做一位药品工程师,需要具备相当的科学知识,我正为之努力学习。正如钢琴家朗朗所说:你热爱一件事,甚至把它当做一辈子的梦想并为之拼搏努力的时候,你就找到了人生真正的精彩。中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在讲述航天员体能训练中的离心机测试,就像把人放到洗衣机里甩干,我怔住了,能通过这么折磨人的训练要有怎样的坚持啊?心中对她升起无限的敬佩之情。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放弃。
已经开学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准备好了,乘着梦想的翅膀,加倍努力学习,它会给我力量,让我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