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的翅膀10
“追逐梦想的路上并非一帆风顺,擦干眼泪不轻言放弃,就会离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题记
梦想,是人生的动力,是人生的方向。而追逐梦想并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
今年开学第一课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廖智。她从小喜欢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没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但舞蹈老师的工作也让她感到无比快乐。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家人、她未满周岁的孩子以及她轻灵舞动的双腿,假肢带来的剧痛,一度使她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独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厕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卫生间,却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后,廖智发现穿戴假肢也并不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她开始尝试,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一旦发现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接下来的时间,她做了很多健全时不曾尝试的事情,游泳、攀岩、登山,对梦想的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
梦想,其实并没有那么遥远,而贵在坚持。追逐梦想的路上少不了质疑,少不了坎坷。可一帆风顺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一位小女孩,她比我小两岁,却为了梦想承受了那么多的苦,她就是付丽娟,一位十三岁的女孩。她追逐梦想的勇气让我钦佩,同时我也与她做了对比,这才知道,我口中的为了梦想付出……原来是那么卑微!
我要加油,就算是逆风的方向,我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知道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万人的阻挡!我要乘着梦想的翅膀去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