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的翅膀5
今天晚上八点,我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分三小节: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
里面的人物都有自己漫长而又艰辛的故事坚持舞蹈梦的廖智、三岁开始学习钢琴的郎朗、为了恢复自己智障的儿子而努力的郑亚波。
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廖智,她很喜欢舞蹈,而又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可是她不但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还带上了假肢,去做她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爬山、游泳、帮助经历过芦山地震的人们。
这些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握现在,创造辉煌未来!
子。我看着她头上多出的几缕白发,眼角的皱纹,满脸的沧桑,心中不由感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如何能坚持十六年,每一分,每一秒都像一把刀在她心上个了一刀,为何上天如此不公!!这就是坚持,就是感动。我的梦想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不一定要成为伟人,只愿在实现梦想的过程能有奋斗、苦难、坚持、超越。“什么是梦想,是闭上眼就能看见的现实。什么是奇迹,是睁开眼就看不见的梦想。相信梦想,没有奇迹。”从此刻起,让我们心中都装着坚持,装着感动,乘着梦想的翅膀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