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一年又一年,我们无时无刻都在不断地成长。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不止是身体上的成长,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成长。而我,在看见外公躺在那狭长的棺材里的那一刻时,我迅速地长大了。
那是在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尚在睡梦中的我,忽然听见房间外一阵嘈杂的声音,隐约间能听见人的说话声,努力睁开眼,眼前也只是看见一片朦胧的灯光,我顾不上仔细听,便又陷入了沉睡之中。
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知道妈妈有急事,昨天晚上就出门回老家去了。而昨天晚上听到的声音,就是妈妈在说话。我也没多想,便上学去了。而在学校里的时光,同样平平淡淡度过了。就在我以为这一天就这样平静地度过的时候,变故却陡然而生。
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叮铃铃”一阵音乐从手机中响起,是妈妈打来的。我划开一听,却一下愣住了,里面传来的,是一条信息确是不折不扣的噩耗。妈妈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外公,在这天凌晨去世了。妈妈叫我在下周随亲戚一起去参加外公的葬礼。我听完,脑袋里立刻成了一团乱麻,我实在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前几天尚还健在的老人,却从此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生命也从此定格在了那一刻。我呆呆地愣着,眼前的一切好像都是那么的不真实,眼前便是雾蒙了一般,朦朦胧胧的,一片模糊……
转眼间,一星期过去了,我来到了妈妈的老家,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还残留着鞭炮的青烟,纸钱的余烬被风托着在空中翻滚迟迟不见落下。只见家中最宽的大厅便是外公的灵堂,灵堂的外围围绕着松针,素色的布条挂在墙上随着风在空中飘扬。我穿着戴孝的麻衣,带着孝帕,看着那些祭奠的花圈,再抬头看着照片上外公慈祥的笑容,这十年间的点点滴滴便浮上我的心头,从幼儿园接我上下学,一直到给我过十岁生日,这些往事历历在目。想着,想着,两行眼泪自然而然地情不自禁地流淌了出来。
这一刻,我忽然明白,亲人,不能陪伴我一世,我要做的事,便是在有限的时间中,去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一刻时光。
在那一刻,我突然长大了。使我懂得了珍惜这个词的真正含义。今后,我会更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活、珍惜生命,珍惜骨肉亲情……
珍惜东西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具有的美德,我很高兴学会了珍惜东西。
以前,我不懂得珍惜东西,刚买好的一袋笔芯,还没有用几天,就剩下二三根了,有的被我折断腰了,有的被我弄丢了小帽子,有的我只用了一丁点儿,就把它扔到垃圾桶里。妈妈每当看到我浪费东西的情景时,总是一本正经地指着我的鼻子,责问我:“你知不知道,你爸爸每一个好不容易挣回来的一点工资,够你这样浪费吗?你又不当家,光知道用没了要钱买,那钱也得我们家长挣啊!”我总是把这些话当耳旁风。妈妈还经常告诉我半懂不懂的语句,来教育我:什么“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什么“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我才不管呢!总是对妈妈反唇相讥。
有一次,上美术课时,老师让画一张水彩画。我画好了底稿,正要拿出我的彩笔盒上色,才发现我的笔有的没有盖盖子,早干了;有的笔尖折断了,这些彩笔都像一群打了败仗的兵,七歪八扭地躺在笔盒里。我正想拿绿色凃树叶子时,发现我的绿色水彩笔怎么也找不到了。这盒笔明明是我上星期天新买的,怎么就成这样呢?
我想起来了,因为我喜欢给我的书上那些插图人物染点颜色,所以我的彩笔都胡乱用完了。我想,我才不管这些呢!放了学,再让妈妈再带我去两元店买一个新的就行了。可是转念一想,新彩笔放学后才能买,这节美求课怎么办?我悄悄地看了一下同学们,才发现同学们都在用绿色笔涂树叶,我又转头看了看钟,还有足足25分钟才下课!我只好用红彩笔来染叶子,那叶子被我染得红红的,十分难看。我生怕被老师看见。可偏偏被被师看见了,美术老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心想:完了,大祸即将临头了……
老师走下进台,发现我的水彩笔,缺不少颜色,有的没有帽子,有的笔头都没了,他立刻就明白了,他说:“你这个顽皮鬼,水彩笔又弄丢弄坏了吧!这些学习用品是你的父母辛辛苦苦挣钱买来的,你怎么这样不珍惜呢?女孩子家,应该更细心才是,以后再不要那么浪费了。停了停,老师又语重心长地说:“要记住,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啊!”
我后悔极了。从那一回后,我牢牢记住老师的话,再也没有浪费东西,懂得了珍惜和节约东西,妈妈还表扬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