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美景11
我曾经观赏过北京学校犹如彩虹般的花坛,也曾经品味过上海学校芬芳扑鼻的花坛,但我总也忘不了我们学校的花坛。
春天,可爱的小花小草探出调皮的小脑袋,笔挺的香樟树也抽出了绿得发亮的嫩芽,仿佛能掐出水似的。整个花坛全是生命之色——绿。那种绿,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那种绿,朦朦胧胧的,给人一种高雅清淡的美;那种绿,在雨中若隐若现,比晴天多了种凄凉之美;总之,可以用一句改编的诗句来形容。“欲把花坛比西子,晴空阴雨皆相宜”。到了晚春,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夏天,骄阳似火,那些美丽的花草不敢和天公比美,一个个垂头丧气,比霜打茄子还蔫,挺拔的香樟树好像是位大哥哥,撑开一把绿伞,为伞下花草提供荫凉。
秋天,秋风婆婆为花草编织了一件件金色的毛衣,花花草草们穿上金毛衣后,别提有多高兴了,在秋风里,或追逐、或跳舞、或游戏。一个个非要玩得无比尽兴才肯睡去········
冬天,调皮的雪娃娃们,纷纷扬扬地洒落在花坛上,雪娃娃们本想捣个乱,没想到反而帮小花小草盖上一层棉被使她们在冬天 里安然入睡,为来年春天“爆发”生命力而积蓄力量。
有着这样一座美丽的花坛的校园,难道不令人向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