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12
大家好,我是一支不起眼的铅笔,但却有着不寻常的经历。
你知道我的老家在哪儿吗?在森林。我原来是一棵大树。有一天,一辆新华制笔厂的卡车停在我的旁边。大树们议论纷纷,有的说:“他们要把我们怎么样啊?”有的说:“他们会不会把我们当柴火烧呢?”还有的说:“我们会不会变成铅笔?”果然,新华制笔厂的员工们拎起了电锯,把我们全都拦腰砍了下来,我说:“呃哟哟,好疼!”员工们虽然把我运上了卡车,但是我的腰还是呼呼生疼。等我醒来的时候,卡车已经在市区里转悠着呢。我一边欣赏着城市的美景,一边贪婪的晒着太阳。
终于到了“新华制笔厂”了,我先运到了“切割车间”,我被切成一条一条的小圆棍,被传送带运进漆黑一片的大木箱。“我们要去哪里啊?”大家议论纷纷。不一会儿,他们又被运到了装铅车间。只见叔叔抱着一桶铅走到了装铅平台上,耐心的把铅装进我同类的肚子里。轮到我了,这铅钻进我肚子里得时候一点也不疼,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砍树的这点疼我都忍受了,这点疼难道我都忍受不了?接着,我穿上了深红色、崭新的衣服。为了使我更实用,我又戴上了橡皮“帽子”。
我又再次坐上了卡车,这会我被运到了永辉文具店。一些小朋友走进了文具店,把我的许多兄弟姐妹带走了。只有,我还孤零零地躺在货架上。没多久,一个叫花花的小姑娘看中了我,把我买了下来,我就整天陪伴着她。她考试得时候一不小心写错了字,就用我的帽子。有一次她的笔芯弄断了,她用卷笔刀又让我恢复原样了。花花一天一天的长高,我又一天一天的变矮。我马上要濒临死亡了。
我希望花花能买一个笔套,套在我身上,这样你就可以继续用我了。最后希望我的子子孙孙继续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