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14
我是一支小小的铅笔,有细长的腰肢,圆圆的橡皮檫,尖尖的笔尖。
我的来历很复杂哟。我原本生长在森林里,是一棵小树,慢慢地才变成一棵大树。有一天,那些工人来到这片森林里砍树木。他们把我和哥哥姐姐们全锯了,拿到城里去修房子。哥哥姐姐们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我的个子最小,就只能做铅笔了。我被送到加工厂去加工,然后在我的身体里放一根铅,就变成一只崭新的铅笔。再送到商场去卖。我就是这样绕了一大圈,一天,终于有一个小女孩买了我,她把我拿回家放在文具盒里,里面有很多伙伴。这个小女孩可不珍惜我,拿起削笔刀哗啦哗啦地削,明明削好了笔尖,可她却看不见,还在用劲地转动卷笔刀。我说:“求求你,我的小主人,别再削我了,我的身子快没有了。”这个小女孩像是没听见似的,还在削,我的身子又去了一大半,这个小女孩真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总算停下不削了,可我高高的个子却变成了小矮人。
虽然我的身体去了一大半,但我为小主人做了很多贡献。瞧,小主人用我写的字又工整又漂亮,还在班里的写字比赛中得到第一名,得到老师的奖励呢!
“啪!”笔尖断了,小主人又再用削笔刀削我了。我的身子快没有了,只好和你们告别:“再见了,我的朋友;再见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我再也不能为小主人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