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3
大家好!我是大家都很熟悉的铅笔,大家多多少少肯定都用过我和我的兄弟们。那大家肯定也都知道,铅笔用久了就得削,削的次数多了就得变成铅笔头,我呢,就是因为主人用久了,变成了一个铅笔头。
别看我现在是个仅仅几厘米的小铅笔头,在很久以前,我也是高高大大,英俊潇洒的“铅笔小王子”呢!只可惜岁月不饶人啊,我成了一个不起眼的“铅笔小老头”,可这也和我的主人有关系,他每天留作业都要用我来写,铅笔尖没了他就要把我削来削去,非要削出个像针一样的铅笔尖。结果,削了几次,我就变得矮矮的,他马上就不喜欢我了,把我丢到角落里。弄的橡皮、尺子、钢笔、文具盒都要笑话我,让我很伤心。我伤心的原因其实不止是因为小主人不喜欢我,还是因为他不爱护我们的树木,你肯定一头雾水,那么就由我来给你说一说:一根铅笔就得用很多木材,但一根铅笔被用到了三分之二左右时,小主人们就把我们给扔了,这样一来,就浪费了剩下的三分之一,你肯定会想:那也没办法,就剩那么点也没法握住,怎么用啊!其实有办法,大家可以在我们头上套一个钢笔盖水笔盖之类的,这样一来,我们就又变长了,用这个方法,不就可以把一支铅笔用到最极限了吗?同时还能节省木材,也就节省了树木,真是一举两得!
看了我的自述,你懂了怎么好好使用铅笔了吧!别忘了一根小小的铅笔头跟环保也是有关系的,我要和主人说这个方法去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