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11
我是一支铅笔,我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叫“环保铅笔”,现在让我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高15厘米,宽不到1厘米。别看我样子很像普通铅笔,可我并不是你们想得那么“单纯”。普通铅笔是木头做的,而我却是塑料做的,正好合了“环保”这两个字。我身穿粉红色的外套,脚登粉红橡皮鞋,脸是圆椎形的,头上还戴着一顶小黑帽,特别漂亮。真是人见人爱。
不仅我的外表惹人喜爱,我的优点更多。普通铅笔的笔芯都有铅毒,可我却不是什么“蛇蝎心肠”的铅笔,我由内到外都是安全的、无毒的。普通铅笔需要削。特别是急着收书包时,再削铅笔,既麻烦又浪费时间。真不好!别忘了,时间等于金钱呀。我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麻烦。我是装铅的。有人可能要问:“铅那么细,断了怎么办?”放心好了,我可没那么娇弱,我不像自动铅笔那样需要摁再能出铅。把我的心里装上铅后,只要没头了,我才会出铅。这样,也保证了我的头不会被压断。
我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把橡皮鞋脱下来,就能看到我的心孔。把铅芯塞进心孔后,再帮我穿上橡皮鞋,摁几下我的黑色笔头小帽,铅就出来了,就可以写字了。如果出来的铅头用完了,你也不用管。接着写即可。我的笔头帽,只要一摁到纸上,就能自动弹出铅。怎么样?高级吧!
我虽然感觉我是现在最高级的铅笔。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更多更高级的铅笔同胞们出现。来帮助小朋友们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