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5
哎,这么快就要退休啦。想一想,这时间过得可真是又算长又算短。
过去,我住在大山里,从一颗种子直到长成一棵可以在高高的丛林里出头的树。哦,我也不记得到底过了多少年?只是我心里的轮子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密。
“哇,好痛啊!”
一天早上,我在梦里被痛醒,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地上啦。
有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正在砍伐我的数不清的手臂。接着我被送进了一家工厂,是家专门做铅笔的工厂。
我的身体又被分成了许许多多的小木条。又是那些东西把我和我的那些从前是一体的同伴穿上不同颜色的花衣服。我们的心也变成了黑溜溜的。然后,我们被摆放在一个架子上。
又过了两天,一个长着长头发、穿白衣裳的小姑娘把我领走。她把我放在一个小圆孔里,用刀片削我。经历了许多磨难的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痛”啦。然后,她一会儿用我的心在一张白纸上涂写,一会儿又用嘴巴咬住我的帽子,还不断用我的帽子去抹我的心涂写过的地方,她又把我放进小圆孔里……
最后,我看见她对着看了又看,摇摇头说:“这笔呀,又用完了,作业可真多啊。”
就这样,她随手把我丢进一个小桶里。这里面已经住着我的许多兄弟姐妹啦,他们全都和我差不多短。我知道,我们都老了,退休了,不中用了。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