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的自述10
我的名字叫铅笔,是小学生用笔当中最重要的成员。
我的体型有三棱体、六棱体、圆柱体等。我的身高约18cm,有的戴帽子,有的不带帽子,还有软硬之分,软的一般用字母B表示,硬的一般用字母H表示。小学生一般用HB。H前面的数字越大,铅笔越硬,B前面的数字越大,铅笔越软。你可不要小看我哟,如果画在一张白纸上,一个我就能绕地球画一圈。
为了小主人的学习,主人的爸爸从文具店买了一盒五颜六色的铅笔,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身穿绿衣服,头戴粉红帽,帽子可以擦掉写错的字。我又高又瘦,黑黑的小脚又小又尖,仔细看,身体上还有几个大字呢,可别看我样子平常,作用大着呢!
语文课时,我在格子里写出工整的字迹;数学课时,我写出漂亮的数字和精美的算式;英语课时,我在纸上留下我的潇洒的足迹——一个个英语单词;美术课时,我在纸上画了一个个美丽的图画。总之,小主人学习中处处都离不开我。
小主人对我可好了,我们形影不离。哎呦,主人,我掉地上了,快把我拾起来!我急的大喊大叫,也不知是谁又无情的踩了我一脚,我都快粉身碎骨了,幸好被主人发现,急忙把我捡起来。
其实,每当我和亲密的朋友纸张聊天时,我就会失去一些,但我很快乐,我喜欢主人用我写出工整的字,画出漂亮的画。
这就是我,你们处处可见的朋友——铅笔。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