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样子土里土气的,这都能被小主人看上,我真幸运!瞧!我那顶多不足9厘米长的短小的身材,尖尖的笔头,安安分分躺在众多绘画工具中,并不起眼。但是,可别小瞧了我,我的着色能力可比水彩笔、马克笔等高等绘画工具强多了!
我的颜色丰富,规格也很多,如12色、24色、128色等。而且主人可以通过自己用笔的力度来改变颜色的深浅,而水彩笔却只能在一旁羡慕。我还具有很强的透明度和色彩感,还具有可擦性。并且在打印纸、铅笔纸等纸张上都可均匀着色,还可以画出渐变色,这样的能力,让马克笔望尘莫及啊!
我的画法也有很多,可以把笔横过来平涂,适于大面积色块的填充,如天空、草原等;当然,还可以把笔削尖细描,适于刻画细节,如树叶,露水等;还可以两种颜色交替涂,画出明暗的交接,也就是渐变色,如花瓣、灌木等。使画面绚丽多彩。
对了,我还有一位堂姐,她叫水溶性彩色铅笔,听起来就很有文艺范儿吧!她简直就是个魔术师。她只要用脚(笔尖)轻点水面,在纸上跳圆舞曲,纸张上便留下了如同行云流水般的线条。偶尔也会在纸上跳起轻快的小步舞曲,那时,纸上便会留下花儿绽放的痕迹。
别看我身材水,不起眼,作用可大着呢!我可是小主人的得力助手呢!快听,小主人又在到处找我了,我要去工作了,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