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高中作文
昨天的立秋,渐渐的带来了一丝凉意。晚上习惯的开的窗户的我照例开着窗户准备睡觉。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却也有不同。他进来了,告诉我,今天外面刮风,别开着窗户睡了,说着,准备去给我关窗户,我任性的不让他关上,说:好不容易凉快些,还关上。他于是没有关,只是告诉我,晚上睡觉盖上点。这并没有什么,也许这件事是那么小,小到我们早已经习以为常,小到我们早就不拿这当回事,小到忽略了这一点点的关爱。不撒谎的说,这种小事,我从前根本就不会当回事。而现在,却有点珍惜那一点点的关爱。
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上大学了,那个我要学的专业,曾是我最爱的梦想,我爱那个专业,我爱新闻学。所以,当我看到自己被录取后,曾是高兴了好几天,因为我终于学到了我想要学的专业。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距离要走的时间也不过半个月,而他,似乎让我体会到了以前很少的关心。他给我找那条最厚的棉裤,因为我要去的是黑龙江,那个最冷的地方。他催着我准备我东西,免得落下东西。他让我自己在外面吃好了,别饿着。他让我在外面别出校园,他让我自己在外面注意安全,他让我照顾好自己,因为我总爱感冒,他说,别在外面生病了。他告诉我,以后就没有你妈妈给你洗衣服了,就要什么都靠自己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总感觉,他似乎有点舍不得我了。他不会说些好听的,也不会说些软话,但那天他说。你走了,我和你妈妈在家,她一回来就睡觉,多没劲。就是这句开玩笑的话。却让我觉得很舍不得。我知道,这一走,就要好几个月才能回来一趟,我曾以为,我出去了,他们就不用天天说我烦我了。可是,真的快走了,确实是说不出来的舍不得。
他的头发似乎也白的更多了。我总以为,他不管我,他没给我多少爱,可是现在想想,他给我的爱,要深沉的多。记得去年我没有考上大学,我哭得快要虚脱了,他很冷静的安慰我,告诉我,哭也没用了,该怎样还得怎样。我现在想想,那时候,他应该比我还要难过,他的厂子里也有和我一样大的孩子要高考,而我没考上,人家考得很好,当别人问你家孩子考得怎么样时,他又能说什么,一定会觉得很无奈,更多的也许是没面子。到家,他还要去平复他的心情在我面前保持冷静。我想这,是一个父亲最大的爱了。而我却并不理解。后来,我复读了,他去取钱,让我自己去交,他说让你自己去交,你才明白。我拿着那很厚的红色的毛爷爷,心里说不出的难过。我发誓一定要学好。然而,我的决心却在一天天中减少,我的成绩从最开始的很好到后来的变差。那时候,我似乎又看到了他的失落,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别懈怠。于是,最后的我几乎是拼了命,依稀记得晚上3点我的灯还亮着。他如果睡觉中途醒了还会告诉我睡觉把,明天该没精神了。
我不得不说,我真的挺笨的。就是这样,还是不太理想,勉强去那个很远的地方。然而就是这样,我还是觉得他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下了。因为他怕我考不上,而这次如果我再考不上,他就真的绝望了,就真的抬不起头了。我知道,他允许我复读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因为,这真的很考验人不仅是我还有他。
那天他说你如果多考些,在咱这多好,我知道,他心疼我,他害怕在外,我照顾不好自己。于是,他说什么我都是点头,说我知道。也许以前真的很不懂事,一心想着去外面自己闯荡,自己去经历。却忽略了在当地可以去陪在他们身边。
我想所有人的父亲都是很伟大的,只是他们的爱太深沉,深沉的让我们快要忽略,而随着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会了解,会明白。所以,我们应该在我们现在,就去多陪陪他们。
我不能开口说出,我现在明白了,我真的想您能一直健康,幸福,我想一直陪着您,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我的感受。
我希望和我一样大小的所有同学朋友们,去珍惜,去体会父亲给我们的爱。那个为了我们自己背负太多的父亲,那个表面冷酷的父亲,那个爱吸着烟坐在沙发上的父亲。
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