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6
“怎么又在发呆了,还不快写作业!”
“怎么一道题做那么久,你在走神吗?”
爸爸的工作在曲靖,平日里很少和我在一起,。并不是我不想念爸爸,而是他真的时时刻刻都在催促我做这做那,好像别人的一天都有24小时,而他的一天只有12小时,恨不得一天并作两天用。
这还不是主要的,爸爸时不时都会抽上一支烟,聚精会神地思考着。可他那两根手指间的小家伙可是让我受尽了折磨——吸尽了污染空气,也是苦不堪言!无奈老爸爱烟心切,无论我是在家中贴标语也好,藏打火机也好,都无济于事。
爸爸总为我学习时受干扰而生气,我也总因为他吸烟与他争吵,我们都不愿意作出这么一点点的改变。
有一天,我正在看电视中重播的《家有儿女》,笑得满沙发打滚。背书复习早就被我抛到九霄云外。正好看到刘星教姥姥学英语那儿呢,我正期待着剧情,突然“啪”的一声,电视黑了。我恼怒回头,爸爸面色阴沉地拿着遥控器吼道:“看你的书去!都什么时候了!”我瞬间十分愤怒,下意识吼回去:“看书看书!整天都看书!我还没说你天天吸烟呢!一天就知道抽抽抽!”话一出口,爸爸脸色就变了,但什么也没说,默默打开了电视回房间了。我愣住了,一时间充满了羞愧,电视里呜呜嘤嘤在瞎唱些什么我也不知道了。
第二天,爸爸面色很差,精神很萎靡的样子,胃口也大大减小,我小心翼翼问妈妈,她告诉我:“你爸戒烟了。”
我简直如五雷轰顶一般傻了,爸爸竟为了我一句气话戒烟了!戒烟如此痛苦,爸爸都肯为我改变,小小的不看电视专心学习算得了什么?我十分愧疚,再没碰电视遥控器。
爸爸所有的烟放在桌子上,遥控器也在一起。我们父女俩都默契地没有打破这无声的契约。
我们都为彼此改变了一点点,可是真正改变的,却远远不只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