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8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才变成了路。——鲁迅
路,是人走出来的,一个人走只能改变一点点,每个人改变一点点,这世上就有了路。
如果我们细心,如果我们留意,曾经年轻的爸爸妈妈们随着我们的长大,慢慢地一点点地改变了容颜;春蝉蜕变,幼鸟长羽,小草妆点大地,无不是一点点地改变的。这是成长的过程,每天改变一点点,小树能参天,禾苗变成熟,雄鹰振翅飞。
曾经发生在佛山的小悦悦事件,震惊中国社会,这不仅仅是道德的沦落,是整个社会的伤痛记忆。十九个路人的过而不救的冷漠,是什么让他们视而不见?难道这是固有的吗?急人之困,救人危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十九个路人是怎样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点点丢弃的?当今社会物欲横流,金钱至上,人们的物质生活一点点地上去了,但是道德精神却一点点地丢弃了。
其实只要我们也像世上没有的路那样一点点走过,路可以走出来,人的道德素质也会一点点地改变,只要我们改变一点点,我们的社会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歌星韦唯曾经唱到:“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谭千秋老师、张丽莉老师、司机吴斌,这一个个英雄般的事迹奏响了我们这个时代道德情操的最强音,他们正在一点点地改变着世人的冷漠和旁观。君不见,鲁迅先生曾经弃医从文,毅然拿起笔杆子指向那个黑暗的社会,他还全力支持新文化运动,以唤醒沉睡中的中国。他改变了自己一点点,更改变了世界一点点。如果我们的社会像谭千秋、张丽莉、吴斌那样的人多一些,每个人改变一点点,我们社会道德的大厦就会越来越高,我们的和谐之路也会越来越平坦。
让我们一起改变一点点,走出一条社会和谐的道德大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