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13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缺点,也犯过错。但是,有些东西,只要你改变一点点,结果都不同。
比如学习吧,如果开始你的学习态度不好,老师会为此而头痛。如果你意识到了,下决心去改,即使你改变一点点,老师也能发现你的进步,为此而感到欣慰。不仅如此,你的学习成绩也会跟着你的意识和决心,一点点在改变。天长日久,细流成渊,或许你会成为班里的尖子生呢,学习不用发愁。
也比如干家务的心理态度吧。如果你改变一点点你的态度,自觉地帮父母干家务活,结果不仅父母轻松、开心、自豪了,你也会逐渐变成一个能文能干的少有小才女或小才子。
当然还有倔强的心理和钻牛角尖的恶习了。当然,谁都不喜欢这样的人,不要认为倔强与钻牛角尖是一种“英雄”气概,好像去打仗时不向敌人屈服的那样。但是,想想看,父母是敌人吗?你身边的人是敌人吗?你在打仗吗?那你为什么那么倔?那么爱钻牛角尖?是不是?那么,就改变一点点,这样,你自己也因此变得开心一点,也有更多朋友愿意和你在一起,这样多美好呀!
还有一点,那就是人品的问题。如果你的人品不好,臭名远播,所有人都讨厌你,你却浑然不知,还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你还算人吗?你真的能快乐吗?那么,请你改变一点点,你的人品就会加一分,和上文复述一次,积水成渊。慢慢的,你就会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大家对你的态度也会改变过来。
所以,在生活中,什么东西只要改变一点点,世界就会变成一个和谐、完美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