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4
古人云:君子日有三变。意思是说,君子一日三思,次次不同,次次都有新的见解。现代人说,我思故我在,我变故我在,我进故我在。诚然,变化、发展是人的一种内在的、独特的要求。
不同的人虽然能力有别,处境不同,但都可以尝试着改变自己。改变自己一点点,你会惊讶地发现,天地更为宽广,世界十分多姿,生活格外精彩,人生渐入佳境。
身处困境、心情抑郁的人,不妨每天乐观一点点,豁达一点点。人生在世,总免不了浮沉荣枯、成败得失。失败只是成功的一个环节,至多只能算通往成功高地的一个小闪失。
过于自傲的人,不妨看轻自己一点点。为人处事,秉中庸之道,这是智者的处世学问。人处高位,往往容易自得,忽略了自谦。一个人的声望、名誉、地位的确立,靠的不是骄横和自夸,而是实力和修为。俗话说:竹子愈高愈弯曲,稻穗越成熟越低。
心浮性躁之人,不妨沉寂一点点。沉寂是一种境界,一种美丽,惟有在沉寂的时光里,才能提升自己的内在知觉,真真切切地面对自己的思想,看清事物的本真面貌。
精明的人,不妨糊涂一点点。人云:为学不可不精,为人不可太精。因为对别人来说,一次精明是启发,二次精明是教训,三次精明就会警觉、警惕。因此,精明的人该学得糊涂点,糊涂也是一门学问。要知道,由聪明到糊涂,这是更高的人生境界。
也许,只要改变自己一点点,你就会把世界看清楚,把自己弄明白,从此,步履越来越矫健、踏实,感觉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