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7
只差一点点只再会面。
改变是从心开始的,十几年的路上你会改变许多,曾经痴狂于各种西装的人也许会害怕着上黑色西装,沉醉于重金属音阶的摇滚者也会慢慢变得安静纯良起来;当牛仔裤的破洞消失,耳朵上的耳钉亦渐渐变小乃至不见;这说明你长大成熟了,也改变了。
“削发明志,从心做人”,这话听来有些许恶心但却被中国许多壮志男子所崇尚,他们摒弃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一传统理念,只想追求一些改变,能明智的改变;陈胜与吴广做出了改变,喊出了:“且壮士不死即已,死即举大名耳。”这撼动人心的豪业;孔明于刘备做了改变,提笔书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改变何不为觉醒之人所做壮举?
还在成长的我们被鼓励的言语洗净了思想,奋力前冲,虽说达到理想不太易,但是卷上一直在增加的分数,家人脸上的表情也成为我们的动力。
我记得在一家私立学校的日子,整天浑浑噩噩,结交一些所谓的“患难兄弟”,一起不学无术,拿着两位数的分数还恬不知耻的向家人解释自己尽力了;现在回头看看,巴不得给那时候的自己来一耳光:让你不好好听课!
从行为开始改变:用笔尖轻轻排列笔记于书本之中,用尽的草稿纸会连成一道函数;被老师说字丑就从握笔开始练…这一切的行为都归根结底于两个字:改变。
有的时候也会松懈吧!以为自己取得小小的成绩就已经了不起了;沾沾自喜中渐渐被慵懒盖住双目,让我忘了后面仍有来者追击,前面依旧有英雄开路,改变是终生的,能让自己丢去拐杖的才为改变,让自己坐上轮椅的叫做堕落。
苏联改变了坦克装甲的状态才胜了与德军的激战。摄影师改变千万种走法才能拍出一张照片。当你做出了改变,世界才会重新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