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10
每个人都有自己微小的梦想,有小小的需求,它们像一朵朵向阳的花在原野绽放。每个人都希望它能茁壮成长,希望自己能美梦成真。于是人们有了追求的目标,有了坚持,有了为此而改变的决心。
然而为了一个梦想、一个愿望而去改变自己积久的习惯,却是难事。
有无数人走到一半还是放弃了,叹了叹气说算了吧。他们不以为然,认为那一点点不足为道。也有些人不甘认命:每天改变一点点就好,请坚持,总有一天会成功。
想起一个小故事,讲两个和尚共饮一溪之水,两个和尚都准备打井,可一个和尚认为打井要花费太长时间就放弃了,另一个和尚则每天做完功课便挖一点,一天挖一点一天挖一点,最终挖成了井。他不用再下山挑水了,而前者却因为自己的不以为然而错过了。可见,每天改变一点点,时间久了就会有大的飞跃,正所谓“量变促进质变”。
不要总认为那只是一点点。一点点的积攒,也会成为巨大的力量。如果你每天背诵消化完当日的学习内容,那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但积少成多,你就不至于在考试前加班加点。诸如此类,它们都不是数学上的假命题,我相信它们是真命题,可以通过严密的推理与实践得到验证。可遗憾的是,有很多人实践到一半就爱下结论,导致前功尽弃,最后悔之晚矣。
如果你坚持过,你就会明白,每一次所做出的微不足道的改变,在你坚持了无数次之后,在你习以为常之后,忽然有一天,就会成为你生命版图中一抹美妙的色彩。那是你意想不到的,和想象中不一样的,奇异的光彩。它是在点点滴滴之中,在被你遗忘的日日夜夜中,慢慢添加上去的。只因为你每天所改变的那一点点,却绽放了这样奇异的光彩。
而那些曾蔑视你的人,只看见了耀眼光芒。他们却从不相信,那是一点点的力量积聚而成的。
只有你知道。你企图告诉他们,但他们都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