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7
放弃,是一个念头;而永不放弃,则是一种信念!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会自觉不自觉地选择前者,因此我们极易成为普通得没有一点棱角的人;而有些人却坚定得近乎倔犟地选择了后者。这种人虽然是少数,但他们却往往能赢得大多数人的掌声。
我不知道在爱迪生发明真正的钨丝电灯前,面对10阗多次惨痛的失败,他是怎样想的。但有一点我是知道的,那就是在他聪慧的大脑中,始终屹立着一个不倒的信念:,剧使下一次仍旧是失败,我也永不放弃!
这又不得不令我想到徒步走遍全中国的探险家余纯顺。在进行了近10年艰苦卓绝、九死一生的漫长旅程后,就只剩下生命禁区、杀人洼地、全世界至今尚无一人征服的罗布泊了。在生存几率几乎等于零的残酷现实面前,余纯顺没有退却,没有放弃。临行前,他对随行采访他的记者说:“我也许真的会失败,但我不能放弃这个梦想,就是失败,我也要当失败的英雄!”不幸他的话应了验。但他那种无所畏惧、永不放弃的坚定信念,却使他屹立成一个大写的“人”,铸成了我们中华民族新时代不倒的丰碑!
的确,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美好而难得的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孜孜追求、永不放弃的!
太阳因为永不放弃,才最终冲破重重迷雾,光耀万里。
江河因为永不放弃,才流泻千里,到达浩瀚无边的海洋。
小草因为永不放弃,才不计星星点点的渺小,最终连成一片,绿满大地!
如果我们曾一千次地对自己的理想说:永不放弃!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抱怨第一千零一次失败的遭遇?我们又怎能在一千零N次的时候,与苦苦期盼的成功失之交臂?
抓住梦与理想,这一生我们惟一要做的是:
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