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5
许多人对蜘蛛这种动物都怀有恐惧,但是,我对蜘蛛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却十分敬畏。
有一天,我看见一只黑色和红色的蜘蛛在屋檐下结网,只见它又大又圆的肚子正在出丝,蜘蛛正在织它的第一根丝。看到这里,我想:“我倒要看看这只蜘蛛要怎样把这根丝弄到对面去!”只见这只蜘蛛慢慢地从屋檐上爬下来,又慢吞吞地爬到屋檐的另一边去。它的每一个动作都十分地小心,好像是害怕把丝弄断似的。
它搭好第一根丝后,又开始搭第二根,第三根……忽然间,一阵风吹过,蜘蛛那快要织好的网被吹破了。蜘蛛并没有灰心,它又从头开始,小心翼翼地开始织第一根丝……然而,老天爷就像故意要和这只蜘蛛作对一样,就在网织到一半的时候,老天爷却又送来了一阵风,又把蜘蛛辛辛苦苦织的网吹破了。
就在我认为这只蜘蛛就要灰心丧气,不再织网的时候,那只蜘蛛却再一次站了起来,再一次地织起了那张从没成功过的网!那只蜘蛛没有向命运低头,它向命运发起了挑战!我看到这个场景,也不禁地为它加油。老天似乎也被这只蜘蛛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给打动了,这一次织网的过程中竟没有吹一丝风!
四十多分钟过去了,蜘蛛的网终于织好了。我看着这张来之不易的网,心里充满了敬佩之情。一只小小的蜘蛛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它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它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这就是蜘蛛,一只永不放弃的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