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6
莫名觉得,那种解题时紧锁眉头,把头发弄乱,嘴里不断念叨但却不会愤愤摔笔而去的样子也蛮招人喜欢的,那种固执与坚持,哪怕输的一败涂地,也值得人们去记住和诉说。
一向自命不凡的我,做题时往往带着一丝丝的不屑与厌倦。事实上,数学真得没带给我些许的紧张与危机感。当老师公开表明难点时,我往往是眯着眼睛佯装睡觉。也不过如此嘛。
终于有个晚上打破了我不凡的梦境。那倒放在卷子末尾且拥有庞大阅读量的数学题,让我想了半个小时也未在卷子上动上一笔,我恨不得撕掉那张卷子,但是我没有,我翻找出一张干净的演算纸,一遍又一遍写着思路,但终是一遍遍的无解,在一个个思路打下一个个叉。原本尚完好的纸瞬间被公式占得密密麻麻,但终像是一遍遍无用又无奈的挣扎。
我本来是可以果断放弃的,时间已匆匆流过一个小时,验算纸翻来覆去地为我所用。最后仅能挑其间小小的空隙去写。动点顺着线绕,沿着我的思绪的轨迹上蹿下跳,飘忽不定,一向很少出汗的我,额头也有了细密的汗珠。我仍是没有放弃,我想证明我是否真得那般自命不凡,抑或仅是一个平庸的人。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抬头与镜子里的自己四目相对,眼神迷惘但却不乏一种信念,这个样子,我喜欢。
重新抽出一张纸,思绪归零,演算、假设、论证,一遍遍不厌其烦。终于在一条条线中找到了那个动点,它就乖巧地呆在那里,似乎也是累了。
我不知道当时是一种什么感觉,释然、兴奋抑或激动,其实也已经无所谓了。反正,我凭着那颗贪玩的动点,描出了自己永不放弃的样子。
这个样子,值得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