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2
"终于,这座荒岛变成了一座‘幸福岛’。"合上这本书,我感觉鲁滨逊实在是太牛了。
我最喜欢的鲁滨逊是一个勇敢、机智的人,但我印像最深刻还是他在荒岛上、面对困境积极奋起、永不放弃希望这一点。
这本书讲了鲁滨逊十次惊险的航海旅程,但最后一次航海鲁滨逊乘坐的船被狂风暴雨卷入大海,他流落到了荒岛上,岛上一片荒凉,野人频频出现,面对自然危险、疾病缠身……鲁滨逊在绝望中积极奋起,他顽强的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
下面讲述的是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经历。
鲁滨逊每天在岛上记日记,他在岛上每过一年,就祭奠一次,他相信总有一天,有人会来救他,即使他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年,他也要坚持下去。
鲁滨逊刚来荒岛的第一天晚上是在树上过夜的,第二天,他乘坐船被吹了会来,鲁滨逊钻了进去,他发现了许多吃的,由于一天没吃东西了,他狼吞虎咽吃了起来,吃饱后,他做了个简单的小船拿着必用的东西离开了。他在一个山洞定居了下来,渐渐地他从船上拿的粮食吃光了,鲁滨逊就开始了捕猎。
一次偶然鲁滨逊回家时,发现了英国小麦,他又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和出了陶土,又实验了多少次才做出了几个像样的器皿,五年后,他终于吃上了美味的面包。
鲁滨逊为了逃出荒岛,开始了环岛之旅,他早上找哪儿能逃走,晚上就睡在树上,或地上,但睡在地上他就把一些木板插在周围,这样野兽来袭击他的时候他就能醒来。
鲁滨逊最终离开了荒岛!投资荒岛,荒岛成了一个幸福岛。
我就不敢相信,在这二十八年里,他轻快的度过了,要叫我在岛上生活二十七八年,我早就因郁闷症而死了。
鲁滨逊勇敢、机智、在困境中永不放弃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有希望、积极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