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14
今天,我读完了这个情节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鲁滨逊漂流记》。看完之后,我被鲁滨逊这个人给深深地震撼住了。
鲁滨逊出生在英国的约克城,从小就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长大后,他不听父母的诚心相劝,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旅程,可是船在中途沉了,不幸给别人做奴隶。但后来被他侥幸逃脱。虽然如此,但他没有放弃他的航海梦,又开始了第二次航海。噩运再一次降临到他的头上。这一次船被暴风雨掀翻了,同伴全死了,鲁滨逊拼了全部的力气游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之后,他便在这个岛上生存。种粮食、养牲畜,还与一大群野人斗智斗勇,最后帮助了英国船长,回到了英国。
曾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作为一个人,首先应该学会的便是如何生存。”鲁滨逊正是从一些琐碎的细节中来展示他的强大。当他发现小麦时,他并没有立刻吃,而是反复播种;当他发现野人时,他并没有只顾逃命,而是更合理的生活;当他身处野人人群,他并没有轻生,而是与野人斗智斗勇,最后取得了胜利。这何尝不是在体现他的强大呢!这正是在时时刻刻地体现出他的强大。但他不仅强大,还很善良。他在发现野人在追杀自己的同类的时候,他并没有只顾自己逃命,而是救出了那个无辜的野人,并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养他。这难道不足以表示他的善良吗?
可能有一些人觉得鲁滨逊有什么了不起的,可你反过来想一想,在船被掀翻时?你们会镇定吗?当你被沦落荒岛的时候,你们会轻生吗?当你遇到野人时,你们会勇敢的和他们搏斗吗?我们都是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长大的,但遇到困难时,只有鲁滨逊这么勇敢。
在鲁滨逊的身上,我明白了: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总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只要有毅力,不放弃,最后一定会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