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11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个清晨,我在一次晨跑中体会到了:只有永不言弃,朝着目标前进才能成功的道理。
20xx年7月10日的清晨,我和往常一样,与妈妈在滨江路进行晨跑锻炼。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因为这次晨跑的终点站是————-荣臻广场。距离我家有好几公里路呢!我边跑边担心自己不能到达终点。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妈妈早已跑得看不见人影了。我心里有些害怕,于是使出浑身力气不停地往前冲,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超过了妈妈。正当我自鸣得意的时候,妈妈不紧不慢地又跑在了我前面。此时的我很想再冲上去,可我却像泄气的皮球一样,怎么也迈不快脚步。我心里一着急,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小坑里,身子“咚”的一下倒在了路上。我的脚像被针扎了一样疼,我不由自主的摸了一下,手粘乎乎的,仔细一看,“啊!”鲜红的血染红了我的手指,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全身无力,脚伤疼痛难忍。此时,我多么渴望妈妈来扶着我,安慰我,可妈妈早已没有了踪影。我只好咬紧牙关爬了起来,我脑海里闪现出了刘翔哥哥永不放弃的镜头,如果我放弃了不就前功尽弃了吗?于是我又“呼哧,呼哧”的向前跑去。不知跑了多久,我终于看见了绿色的“定海神针”,银白色的“帆船”。我心里无比喜悦,因为我已经成功到达了此次锻炼的目的地——-荣臻广场。
此时天上的那轮红日似乎也高兴得笑红了脸,草坪上朵朵洁白的石蒜花也随风翩翩起舞,路边青青的翠竹还发出了“沙————沙——”的掌声,广场上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们都冲这我微笑,妈妈给了我热烈的拥抱,投以赞许的目光。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早已忘记了摔跤的伤痛。
通过这次的晨跑,我懂得了只有朝着一个目标永不言弃才能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