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10
每天清晨,院子里都会飘出一股浓郁而又舒缓的花香味。人们就会对这些美丽的小姐们说一声:“你们真美呀,是多么的芳香怡人”然而谁也不会去注意墙角那一颗小小的还未发芽的小草。 “瞧你长得多丑呀,又瘦又小,人们是不会喜欢你这种卑微平凡的小个子的,你那复仇模样糟蹋啦整个花园,点乌拉我们的眼球,快走吧”一直红蜻蜓两眼狠狠地瞪着小草说道。
满脸委屈的小草一句话也没有说,因为他的爷爷曾经告诉过他:“孩子,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只要你努力的生长,遇到困难不放弃,等到你长大的那一天,你就会比那些花儿伟大的多。”小草坚信爷爷所说的话,努力的吸收阳光和雨露,向上生长。 过了几天小草长出了几片嫩嫩的绿叶,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变粗了一点点,便挺直了身体。然而每天都不会是风和日丽的。
这一天,天空中电闪雷鸣,接着下起了瓢泼大雨,谁也没有注意到这棵可怜的小草。雷声吓得他直缩脖子,雨下的他直不起腰,可是他坚信爷爷说的话——“我不能放弃”我要咬紧牙关,相信自己,一定能挺过去的。就这样小草千百次的俯下身去,又千百次的挣扎起来。
终于,雨停了,闪电雷鸣过去了。雨后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小草开心地笑了,他竟没有发现自己又长出了两片新叶子。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草奇迹般地长成了一棵大树,开出了又大又美的花,路过的人们都觉得这些花太美了,他们都觉得很惊奇,破烂的墙角竟会有一棵这样的树能开出这么美的花儿。我也觉得这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那朵花,不过,要让那朵花儿开的最鲜艳,那就得靠自己了。
我愿天下人都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只要——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