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13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小说,我不仅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更为鲁滨逊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
虽然我已经放下这本书很久,但一个高大的形象却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书中的主人公鲁滨逊——一个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航海梦想。
鲁滨逊家境殷实,他本可以过上一种优裕的生活,但他为了自己的航海梦,毅然踏上了开往伦敦的大船。第一次航行,他就遭遇了海难。死里逃生的鲁滨逊调整一下心情,继续自己的航海生活。此后的日子里,种种不幸与困难一次次向他袭来,但这些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
然而,面对坚强的鲁滨逊,上帝给予他的困难也更具有挑战性!这一次,鲁滨逊登上了去几内亚的船。不幸的是,因为遭遇风暴,全船除鲁滨逊外,无一幸免。
但是,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幸存下来的鲁滨逊流落到一座孤岛(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这里,他没有朋友,没有吃的、穿的、住的,前途一片渺茫。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使自己摆脱了绝望,愤怒和抱怨,开始了一种孤独的生活。
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他在岸上跑了一整天,最后终于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在这里,他为自己搭建了一所房屋,还做了防御工事。此外,他还挖了一个山洞做仓库。就这样,永不放弃的鲁滨逊在岛上安家落户了。
一次,鲁滨逊无意中抖落在墙角的谷壳,竟然长出绿色的茎,不久,长出了几十个穗头,这真是老天的恩惠。鲁滨逊高兴极了,他开始试验种粮食。鲁滨逊吸取教训,再次进行试验,不仅使自己成了种田高手,还制作出了可口的面包。就这样,永不放弃的鲁滨逊有了生活的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