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可把我忙坏了,因为本周要举行科技展览,老师让同学们都拿出最好的作品参加展览。
小企鹅
我一回到家就忙了起来,把我的手工、画报和美术书全拿了出来,但都没有十分满意的。正在这时,我被一副小企鹅的画面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赶快拿出彩纸、剪子、胶水、鸡蛋,还有染料,比着书上的样子做了起来。我先在鸡蛋的尾部钻个洞,把液体倒出来,用墨汁把蛋壳涂成黑色,把黄纸、黑纸剪成圆形粘上去当眼睛。企鹅鼻子是找了个红萝卜尖,可是怎么粘也粘不上去。企鹅没有鼻子多难看啊!得了,干脆用红辣椒当吧,粘上去还挺适合呢。翅膀是用牛皮纸涂成黑色,剪成两个小三角粘在蛋壳两侧。最难做的一步是做脚了。我找来硬纸在上边画出脚的形状,涂上桔红色再剪下来,粘在洞口上。可是这双脚怎么站也站不住,一松手就倒下,急得我都要哭出来了。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嘿!还是大人有办法:她把大米装到企鹅的肚子里,这样企鹅的重心就稳定了。妈妈和我一起又做一只企鹅,有时从洞口露出几粒米来,好像企鹅下蛋似的。
两只小企鹅并排站在一起像一双小姐妹,别小瞧这两只小企鹅,在我校幵展的科技展览会上还双双荣获一等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