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7
放暑假了,妈妈为了让我放松一下心情,带我来到动物园玩。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烤着大地,大地被晒得发烫,仿佛成了一个巨大的蒸笼,使人透不过气来。碧绿的叶子卷曲着,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叫着“太热了,太热了……”
可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游园的心情,因为我要去看看我的可爱的动物们,特别是我喜欢的小企鹅。
我和妈妈来到企鹅馆,我看见馆里的小企鹅们一个个都垂着头,蔫蔫地站在那里。我问妈妈:“小企鹅们都站在空调里,多凉快呀!为什么它们还不开心呢?”妈妈告诉我说:“企鹅是生长在地球的最南端的南极洲,是我们地球上最偏远,最寒冷的大陆。气候越冷,小企鹅们就越开心快乐,可是由于人类环境的污染,每年地球上的绿色植物覆盖率的减少,陆地沙漠化,气温的不断升高,致使南、北极冰川的融化,地震、泥石流不断地造访我们,使得小企鹅们都快没有安身之地了。你看小企鹅正在为它们远方的亲人担忧、哭泣呢?
回家之后,我给小企鹅们写了一封信:亲爱的小企鹅们,你们在寒冷的南极还好吗?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我们在这边也会好好保护环境的,减少污染,使你们能活得更开心快乐。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在寒冷的南极冰川上和小企鹅们跳呀,唱呀。那里的小企鹅们都在欢笑,没有一只在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