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4
在南极有一群小企鹅,生活在冰天雪地里。那里非常寒冷,没有很多食物,在那里有一只小企鹅叫豆豆,豆豆长得又矮又瘦而且身体又弱,经常被别的小企鹅欺负。
有一天,南极发生了一场暴风雪,许多小企鹅都非常害怕,还有一些小企鹅被大雪覆盖了。弱小的豆豆想:“我要去救它们,可是凭我自己的力量肯定救不了它们,我要找别的小企鹅一起去救那些被雪覆盖的小企鹅。”豆豆找来几只没被雪覆盖的小企鹅,可它们怕伤害到自己,都不愿意去,豆豆费了很多口舌才把它们说服。有一只小企鹅担忧地说:“可是我们有五个人,只有四把铲子,怎么办呢?”豆豆说:“你们一人一把铲子,我自有办法。”大家齐声说:“好,我们出发吧。”大家朝被困的小企鹅跑去。豆豆没有铲子,只能用手挖,可是雪地开始结冰,开始变硬了,豆豆心里很着急,手都挖出血了,可它还在努力地挖呀挖。挖着挖着豆豆突然觉得手很累很酸,很想休息一会儿,可是一想到还有许多小企鹅被雪埋住了,盼着我去救它们呢。想到这里,豆豆坚强地说:“我一定要把所有小企鹅救出来。”说完,豆豆继续用力地挖。过了一会儿,暴风雪停了,所有的企鹅都被救出来了。豆豆却受了重伤,所有的小企鹅为答谢豆豆,决定轮流照顾豆豆,直到它病好了为止。
过了几天,豆豆的病在大家细心的照料下很快就好了。从此豆豆和别的小企鹅玩得非常开心,小企鹅也不欺负豆豆了,它们现在生活得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