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8
点点是一只可爱的小企鹅。
它一直想飞,大家都说它别做梦了,可点点却从没有打消过这个念头。
这天,点点来到一块冰地上,“一、二、三,起飞!”随着这响亮的声音,点点飞快地跑了起来,然后用力地扇着那小翅膀。可是,任凭它怎样扇,就是飞不起来。点点只好闷闷不乐地回了家。
第二天,点点又来到冰地上,像昨天一样扇起了小翅膀。可是不但没有飞起来,而且翅膀也扇累了,点点开始有些失望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小企鹅不断地练习着。翅膀酸了,继续;脚站累了,继续;肚子饿了,继续。可尽管点点那么努力,还是……
当到第七天的时候,点点那滴滴苦涩的泪水,终于伴着一肚子的忧愁倒了出来:“为什么我就是飞不起来呢?”“因为你本来就不会飞呀!”小海狮走了过来,“就像老鹰不会游泳一样。只要做好你自己,就算你不会像鸟儿一样飞,不会像鱼儿一样游,不会像鸵鸟一样跑,那你也是最棒的。”“哦,这样啊。”小企鹅若有所悟地点点头,“以后我会做好自己的。”
从此,点点再也没有向这个虚幻的梦想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