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10
今天,我打算用鸡蛋壳制作一只小企鹅。
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一枚鸡蛋,洗净后,在鸡蛋底部敲了一个小洞为了让鸡蛋液流入碗中。因为企鹅有着白色与黑色绒毛,为了做出一只栩栩如生的企鹅,我将蛋壳的三分之二涂成黑色,还用黑色橡皮泥捏了两个小圆圈,做成它的眼睛。随后,我用橡皮泥搓成两个椭圆形,企鹅便有了两只小脚。最后,我还用裁剪好的彩纸做成了一对翅膀。眼看我心爱的小企鹅就要诞生了,我高兴极了!可在粘鼻子时,我手稍一用力,“咔嚓”一声,糟了!小企鹅被我捏碎了。唉,好不容易都到最后一步了,我顿时伤心懊恼起来,气馁得不想再继续。但想起妈妈曾对我说,凡事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打起精神的我再一次从冰箱中取出一只鸡蛋,按照上面的步骤重新又做了一遍。到最后一步时,我用力均匀,小心翼翼地将鼻子粘了上去。一个栩栩如生的企鹅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制作企鹅的过程让我深刻感受到,任何事都要认真仔细地去完成,即使到了最后一步也不能轻易放松,只有这样才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