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感悟作文
有人说爱会让人感觉迷茫,它总是在你感觉得到它的时候,就会让你失去很多。也有人说爱是一种心灵的安慰,在你孤单寂寞的时候,它才会显现出它真正的作用,它会每时每刻的提醒你人生还有期望,人生还有你所值得去拥有的很多东西。更有人说其实爱就是一块石头,看上去并不好看,吃起来绝对不好吃,用起来必须也会不好用。但是它很坚硬,很顽强,不屈服于外在的任何人任何事,因此爱就是双方的义无反顾。每一个人对于爱的明白都会不一样,但都能很清楚的看出他们都很向往有爱,这些你都能够从每一句关于爱的句子中读出来。
小学的时候,自我以为边上坐的女同学,给自我从家里带来的饼干给我吃,这就是爱。初中的时候,自我以为两个人手牵手在校园里,说说才从书本上方学来的情话,这就是爱。高中的时候,自我会觉得小学和初中的想法都太单纯,爱其实该是两个互相相爱的人,结合在一齐的时候婚姻殿堂中玫瑰花的花瓣,和很多亲人的祝福。因此在高中的时候,自我每每看见一对新人喜结连理都会感觉个性的羡慕,个性的激动,正因自我又一次证明了爱的诞生。到大学啦,自我开始真正的成熟了起来,这才发觉在很多时候两个人结婚是迫于家庭的压力,和这个社会无奈的驱使。因此结婚被很多年轻人认为是爱的坟墓,爱的终点站。这些的种种又让自我再一次认识到,高中关于爱的想法也是错的,而且错得有些让自我不可理解。自我关于爱的思想,都是经不起时刻这家伙的来推敲的,至此自我开始认为爱就是让人迷惘的东西,在你懂得了它,得到了它的时候,你就会失去很多很多。
爱到底是什么?……
时刻能够走得静悄悄的,让所有人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咱们面容却走得满地的胡擦,一转眼自我就从原来父亲母亲眼中的小可爱,变成了此刻满脸大胡子的小男生。每一天早晨洗过脸后,自我就会拿出刮胡刀,在自我脸上轻轻的揉揉的慢慢移动。在这慢慢移动的过程中,自我就会想很多的事情,思考自我的生活,思考自我的未来,也时不时的想想原来一向没有想明白的事情,那就是“什么是爱?”。
在很多人看来二十一二岁就该明白的东西,到自我二十四岁的我都还没能参透,可能自我真的有些木讷,也可能自我天生就是一个不懂得爱的人。此刻二十五了,在匆匆忙忙的生活节奏中,自我偶然的发觉了一点爱的真谛,这可能有点如同武侠小说里说的“顿悟”,但我更钟爱叫他冥悟,正因这样听起来会有那么一丝丝的神秘感。其实爱也和自我一样,在一天天长大,咱们在变的同时,它也在变,而且总是和咱们的脚步有共同的节奏。此刻想想来看,小时候女同桌的饼干就是爱,初中时手牵手说说书本上的情话也叫爱,高中时看见人家结婚而欣喜,而激动,更是正因爱而欣喜而激动。这些爱都真真切切的陪伴过自我,也在很长一段时刻充斥自我的大脑,左右自我的思想。自我在某个时段还真心的怀恋过,真心的守护过,真心的爱护过这些记忆。可能用此时此刻的思想去审视关于过去的爱,本来就是错误的。而且错得有些让很多人都不会发觉自我错了。扪心自问一下,你是这样的人吗?原来很开心的事情此刻想起来却是很困苦的往事,原来很愉悦的事情,此刻想来却是很不切实际过往。正因不脱离现实说过去,你必须会痛苦。不脱离此刻说未来,你必须会迷茫。把时刻分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每一小段放上一点属于那时候的爱,你就会发觉,其实你一向都生活在爱的包围当中,时时刻刻都感觉得到愉悦。
对于此刻的自我而言,其实爱很简单,那就是珍惜此刻自我所拥有的一切。爱不在过往的记忆中,更不会再未知的命运里。爱在当下,爱在眼前,爱就在你我的心坎里,但它也只会出此刻此时此刻你我的心坎里。你也不用去丢弃过往的回忆,正因那时候的你也很愉悦,只要自我不用此刻的观念去强加给过往,自我的回忆依然还是那样美丽得让人无话可说。其实咱们都很愉悦,咱们的身边都充满了爱,你说是吗?
我爱你,我的那条永远也走不到终点,关于爱关于愉悦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