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感悟作文
这是我休假前最后一个周末了,今天在家整理衣柜,收拾行李,把新添置的衣服的扣子每个都紧上6针,妈妈说我这个习惯很好,省的扣子丢了配不到一样的,可能就不会再穿了。等我修完假,就要有工作上的变动了,会离开一起工作了六年朝夕相处的同事,换到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中去,再去与其他科室的同事重新认识,做新的工作。在这之前,我需要疯狂的、痛快的放松一下,所以这趟休假,注定是酣畅淋漓的疯玩和扫货。
昨天我把《我爱男闺蜜》看完了。刚开始黄磊饰演的方骏给我的感觉就是一贫蛋,一满嘴跑火车,特不靠谱的男媒婆,但是越往后看,你越能发现他的优点。这个男人是给人娘们儿叽叽的感觉,头顶着泡面,微胖,小肚子,看着是没有攻击感,话密,整个儿一话痨,但是优点也恰恰在于他细心、做事细腻,会照顾人,尤其是能做的一手好菜特别的吸引人,我总觉得会做菜的男人格外有魅力。当然,遇到事儿的时候他也不退缩,有责任感,就冲着他一手带大了方依依来说,这就是一个能让人依靠的男人。
原来对于爱情,我认为两个人相爱会时刻心里想着对方,想着同一时间,对方在做什么,会不会像自己想他一样想我;逛商场的时候买东西,心里总会蹦出对方来,想着能给他买点什么东西;吃饭的时候也会想,他现在吃了没有?如果能在一起,会想亲手做饭给对方吃,哪怕是为对方削水果吃,仿佛都是幸福。
只要能在一起,我想相爱的双方都会既甜蜜,又幸福的。但是中间有一段时间当我再陷入感情的时候,我发现,我不会爱了,爱情带给我的是等待,是不能见面的伤心,是思念的苦涩,是不被关心的失落,是自作多情的痴心,是眼泪,是心痛。
当我看《我爱男闺蜜》中方骏和叶珊的恋爱,大卫对叶珊的喜欢,莫小康对方依依的呵护,莫振源对前妻刘慧芸的依赖,我才发现我最初的爱情观没有错。爱情是情不自禁的想念,是在一起眼神就不自觉追随着对方,怎么看都看不够似的;爱情是想为对方能做一切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想争取一切时间和对方呆在一起。
爱情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磨合,是默契,在爱情里我们会心动,会心痛,有甜蜜,也会有眼泪,但是每一步都应该是两人奔着同一个目标在脚踏实地的努力。方骏和叶珊,俩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后,看不见想念,黏在一起时甜蜜,在一起时,会想亲近对方,时不时的拉拉小手,亲亲小嘴,会想拥抱,我觉得这才是恋爱的正常模式吧。
再看看莫小康和方依依那对,莫小康爱方依依,所以能接受她怀了别人的孩子,即使方依依的身体不可能再孕,也就是说以后不能为莫小康生孩子,可爱情让莫小康对方依依全盘接受,而且爱屋及乌,不仅如此,为了能做方依依的依靠,莫小康变得积极、努力,不懒惰,变得更懂事、更孝顺。
而刘慧云和剃头的梁师傅,两个人因为善良相互吸引,对方的善良,对方的好,是两个人能一起走完后半辈子的源泉,不仅仅是找个伴儿搭帮过日子,更是找一个舒心、踏实的男人好好的过幸福的日子。他们这些才是我想要的爱情。
印象里很深的是那幕方骏开车送叶珊去机场,他俩需要时间来重新理清这段感情,为了更好的在一起,两人需要重新各自修炼。那场景很熟悉,只不过是我曾经送过一个人也在相同的地方,20xx年4月29日,不知道为什么,每一个日子我都记得如此清晰。剧中方骏一把拉过叶珊和她狠狠的拥抱,而现实中的我那天是和他吻别,看着他抽完最后一口烟,捻熄了烟蒂,冲着我飞吻,谁曾想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叶珊为了方骏曾经放弃了高薪的工作,升职的机会,而方骏为了叶珊也拼命赚钱,不停地打工,为了能在一起,他们都在努力为对方牺牲和付出,但是爱情又不是毫无节制的付出就能得到的。在爱情里,最珍贵的也许正是那首贯穿剧情的歌名——陪你走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