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7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六一”的到来,为了使我们能在自己的节日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孔老师为我们精心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
吃过晚饭,同学们有说有笑地回到教室,有的在讨论怎样才能使观众哈哈大笑,有的在背台词,有的在争分夺秒的排练节目。七点钟左右,文艺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隆重”开幕了!
“淘气包”小臻第一个上场,他为大家演唱的是周杰伦的《稻香》,别看他平常吊儿郎当的,可一唱起歌来还真有点小歌星的味道。看他的模样,一会儿向这边的同学扮个鬼脸,一会儿又朝那边的同学挥挥手,他那可爱的动作和表情逗得我们合不拢嘴。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欢快的《蛇舞》,有功架十足的《跆拳道》,有生动活泼的童话剧《龟兔赛跑》……这些节目可都是同学们自己编排的。教室里时而欢声如雷,时而掌声雷动,时而一片欢腾,欢乐的气氛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给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课本剧《去年的树》,讲述的是鸟儿和树是好朋友,它天天唱歌给树听,将要飞回南方时答应树的请求……回来再唱歌给它听。可是第二年春天,当鸟儿飞回来找它的朋友时,树却不见了。鸟儿四处寻访,最后只找到由树做成的火柴点燃的灯火。于是,鸟儿在灯火前唱起了去年的歌。这个节目使我懂得了做人要信守承诺,要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