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11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浪花,其中有一朵最晶莹、最灿烂,那就是20xx年“六一文艺汇演”。
我们三年级表演的是《马小跳开 会》。为了演好这个节目,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了每一分每一秒来进行排练。有时侯哪个动作做的不到位,我们就要重复排练。在排练中,我们十三个同学要练一 个队形变换的动作,每次变换以后,我们总有个别同学站不整齐,为了跳齐这个动作,我们就一遍一遍地练,有时练得满头大汗,浑身发疼,但是,为了集体的荣 誉,我们从不叫苦也不叫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刻苦的训练,大家的动作终于跳的协调一致。
我们化好妆,穿上演出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学校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场新编的《马小跳开会》,音乐停止那一刻,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和高兴,排练时的苦和累,在这一瞬间顿时烟消云散。
后来,经过学校推荐,区里层层选拔,我们参加了洛阳市“庆六一文艺汇演”的现场直播,还上了电视呢!
这件事充分说明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他将时刻提醒我们:台下刻苦的训练是台上成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