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1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我的拿手好戏是编绳。
我第一次看到编绳是我5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一个编绳的小店,我看见两股细细的彩绳在阿姨的手里跳舞,好像两条神龙在云中嬉戏,看的我眼花缭乱,目瞪口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以橙色,黄色,粉色为主的手链。拿到手链后爱不释手,下定决心要学编绳。这样,我自己就可以给自己编出一个好看的手链了。
而我第一次编绳是在我8岁的时候。我看着我的彩绳,叹了一口气。老师给我讲的我怎么也听不懂,彩绳打了又拆,再打再拆。我生气的看着我的两根绳子,这是最简单最容易学的平结,可是我却怎么也不会打。两根绳子像两条软塌塌的蚓逝一样,无精打睬的趴在我的桌子上。
第二天,我多试了几次,终于懂了老师让我如何钩,如何压,我又接二连三的学会了孔雀结和玉米结的打法。没过多久,我又知道了凤尾结的制作方法。渐渐的,我熟能生巧。我的作品常常得到老师的赞赏。
有一次,我妈妈生日,我用上我的看家本领“孔雀结”给妈妈编了一个小手链。我量了一下妈妈的手腕,剪好绳子。我左一拉,右一穿,一下一下的打着。马上就编好了,我擦了擦手心里的汗,用凤尾结做了一个结尾。一不小心,我拉的轻了,一个凸出来的小绳,像一个吐着舌头的孩子,我又串了一个珠子。我看着成品,满意的笑了笑。两个小珠子也像小眼睛一样,也冲着我笑。我得到妈妈的赞许后,给姥姥打了一个“福禄双全”做了一个小挂件。我的书包上也用玉米结串了一个“小鞭炮”。同学们看见了,都对我赞不绝口。我的好朋友小付在课间找我:“你可不可以教教我呀?”我开心极了,心里想着,我也当师傅了!我立刻答应了她。课间,我们两个一起制作。一起做了15个,有方的,有圆的。我用钩针串成一串,也给了她一个“小鞭炮”。小付见了,开心极了,还说,我编出来的作品不光很好看,还很实用。我听了,心里像吃蜜一样甜。
每个人的拿手好戏各不相同。我的拿手好戏是编绳。你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