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有的人会跳舞、有的人会画画、有的人会弹钢琴……而我的拿手好戏是——番茄炒鸡蛋。
说起这道菜,还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呢。有一次,我跟爸爸去九仙山游玩,一路走下来,又累又饿。午饭时分,我们走进一家小餐馆,爸爸点了四个菜,其中就有番茄炒鸡蛋。我拿起筷子,吃了一口鸡蛋,感到味道很特别,我忍不住接连吃了好几口。就这样,那盘番茄炒鸡蛋,被我吃了一大半。
回家后,我缠着妈妈教我炒这道菜。妈妈答应了,一边做,一边解说,之后,让我试着去做。按照妈妈的指点,花生油烧开后,我快速地放入葱花,接着把切好的番茄倒了进去。霎时,锅内冒出一阵浓烟,呛得我接连打了几个喷嚏。不待番茄炒热,我又急忙去打鸡蛋,结果,由于匆忙,几块蛋皮掉进了锅里。我急忙拿起小铲子,来回搅动,想把蛋皮挑出,可是,搅来搅去,蛋皮如石沉大海。妈妈在一旁喊道:“别搅了,别搅了,把蛋都搅烂了。”听妈妈这样说,我放下小铲子,拿起锅盖,盖了上去。过了一会儿,番茄炒鸡蛋出锅了,我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哇!忘记放盐了。看到妈妈不置可否的笑,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炒好这道菜。
后来,妈妈不在家,我就大展身手,来一盘番茄炒鸡蛋。虽然,有时候柿子不烂,有时候鸡蛋太过火,有时候淡了一些,有时候咸了一些……但吃着自己炒的菜,我总感到特别顺口。
有一次,姑姑来我家,吃饭时,她连连称赞那盘番茄炒鸡蛋味道最美。妈妈看了我一眼,笑道,“这道菜是秦鹤炒的呢。”姑姑听后,向我伸出大拇指,连声夸我手艺好。我紧紧地抿着嘴,心里如喝了蜜一样甜。
新年期间,我跟着妈妈去姥姥家,大姨、舅舅都来了。炒菜时,我自告奋勇,做起了自己的拿手好菜——番茄炒鸡蛋。烧油、放葱花、打鸡蛋、倒味极鲜……不好,忘记炒番茄了。我急忙拿过一个空盘,先把鸡蛋铲了出来,然后锅里重新倒油,炒西红柿,炒好了,这才倒进鸡蛋。还别说,这样炒出的一道菜,自有另一番风味呢。吃饭时,大姨、舅舅连连夸我。
而今,番茄炒鸡蛋已成了我的拿手菜,家中来了客人,妈妈总对我说:“秦鹤,炒鸡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