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14
有许多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拿手好戏。有变魔术、剪纸、做标本等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与众不同了哄弟弟。
妈妈在带弟弟时总是说:“别哭啦!我给你买巧克力吃好不好?”但我觉得一直这样会影响弟弟的身体健康。所以我换了一种方式去哄弟弟。一天早晨,因为弟弟嘴馋,神不知鬼不觉的去拿了一盒过期的薯片吃了一半。但做这种事肯定没好结果。果然他肚子痛了。我们给他喝了生姜红糖水,之后也就暂时好啦。下午,妈妈有事出去,把我和弟弟安排在家里。当妈妈没走多久,他就莫名其妙的哭了起来,就像一头刚生下的小狮子在怒吼。我听了许久才好不容易听明白他要讲的内容。要吃冰淇淋!我心平气和的跟他说:“不可以。你上午刚肚子痛过,吃了还会痛的。”他听了我一番话,哭声仍然没有停止。我有点急躁了。声音放大了点,“不可能的事情!你再哭,让妈妈回家把你扔到大垃圾桶里,不要你了。”我被气得手直打哆嗦。这时爷爷回来了,看着我生气的样子,一把抱住弟弟,弟弟也停止了哭声,爷爷顺便批评了我一顿。就这样,我这次哄弟弟失败了。
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慢慢去了解了弟弟的脾气与喜好。我有时会去看看她经常看的动画片,了解到他喜欢一些搞笑的人,有趣的东西。于是就有了第二次。
那天我和弟弟一起坐在楼下沙发上。突然,电视机上跳出了一个广告,上面出现了草莓流星巧克力。弟弟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似的。嘴角边留下了一滴口水。这时,他一把抓住我说:“姐姐我要这个!”“不行!”他又哭了出来。我真是疑惑不解,现在的小孩都那么容易哭的吗?他哭着哭着时不时的抽下气。我灵机一动。有模有样的跟他学起了抽泣。我抽着抽着自己都笑了出来。他也终于忍不住了,破涕为笑。结果我们两个笑得停不下来。他打了一个喷嚏,一个大大的鼻涕泡从他鼻子里涌出。我笑得合不拢嘴,甚至忘了给他擦鼻涕。现在每次弟弟哭闹的时候,我都会把他哄得服服帖帖的。连妈妈都夸我说是家里的哄弟弟小能手了。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我第二次成功了,还是很欣慰的。我算个合格的姐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