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2
我的拿手好戏有许多,比如:画画、游泳、跳绳,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下棋。
每当回忆起一盘盘下过的棋时,都会让我感觉到黑白两方在棋盘上金戈铁马厮杀对垒的激烈。时而黑方的大龙被吃了,时而白方的阵营被占领了,时而黑白双方又达成了和棋的状态……回忆这些的时候,总是令人难以平静。
想起最初了解围棋的情景,是在一个周末,街头有一群人围在一张桌子前赞不绝口地讨论着什么,凑近一看,原来他们在下围棋。方方正正的棋盘上,圆润小巧的黑白棋子,被下棋者宝贝似地挪来挪去,两方像打仗一般你来我往,异常激烈。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有人时而叫好,有人时而惋惜,好不热闹。后来我经常去那里看下棋,虽然我看不懂,但我觉得很好玩儿,渐渐地迷上了围棋,再后来,我要求妈妈给我报了围棋班,也想学一学围棋。
刚开始学时,我就是个一窍不通的小白,别人要吃我的大龙时,我也看不出来。总猜不到别人下一步要干什么,所以总是输棋。经过一段时间学习,我明白了不同的棋局,也逐渐学会了下棋。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努力,终于,我可以参加围棋比赛了,前几次比赛都很顺利,并且升了段,心里不由得骄傲起来。在又一次比赛中,我却失利了,顿时垂头丧气起来。爸爸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从此,我记住了这句话,到了后一次比赛时,我以四局连胜的优异成绩升了段,内心特别兴奋!
关于下棋,还有一件趣事儿。有一次我邀请朋友到家里玩,突然想向朋友炫耀一下自己的棋艺,我就打开电脑,和电脑下了两盘棋。第一盘开了局简单的棋,我大获全胜。到第二盘时,我心想:简单的棋局太容易了,来局复杂的吧。结果电脑大获全胜。啊,让朋友看了个笑话。镇定下来,我又接着下第三盘,终于我战胜了电脑。朋友一个劲儿地夸赞:“你进步可真大,我真佩服你!”听到朋友地夸奖,我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下棋,所以下棋成了我的拿手好戏。同学们,你的拿手好戏是什么呢?如果和我一样喜欢下棋,那我们有空就比拼比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