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10
生活在那蔚蓝的天空上,虽有些单调平淡,但课余生活中的趣事,却如彩虹一般,把这蓝天点缀得五彩缤纷,充满乐趣。而我的那片“彩虹”,便是我的拿手好戏——书法。
小时候,我就对那些潇洒漂亮的字充满了好奇与赞叹,常常对其做些评判。长大了,我便去上了书法班。我一开始就练毛笔,先练画线条,线要画得又长又直,而我凭着耐心、细心,很快掌握。学完了画线条,就是练笔画,其中我付出的时间不必多说,但是我看着我所练习的笔画,竟能组成那么端正平整的字时,我惊叹了,也放下心中退缩的念头,一心一意投入了书法的练习。
时光荏苒,两三年过去,我对书法的兴趣有增无减,书法也逐渐成了我的拿手好戏。
在临近新年的一天,我正无聊,眼角瞄见砚台,有了主意,我要学以致用,用毛笔写对联。取出纸与砚台,再倒上墨汁浸软毛笔,一切准备就绪。我屏息凝神,仿佛是沉浸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静谧空间中,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见笔酣墨饱,缓缓提起笔来。只见我眼神一动,表情变得严肃,随之,手也灵活地动了起来。先是微微按下毛笔,慢慢移动手腕,在转折处轻轻用力,黑色的墨水悄悄晕染开,笔画中带上了转角所有的棱角,变得坚硬起来,一条游龙似乎在其中蓄势待发。最后,收!一个回笔,这个字终于完成了。精彩!再看下一个字,笔画虽少,难度却大大提升。我调整了一下毛笔,神色严峻地开始动作。我一下子用毛笔尖杀入,又是一个柔和的回转……成功了!一幅刚劲有力的对联出现在家人面前,他们不由得夸赞起我来,我得意起来,又马上提出再写一幅,好让他们能看看我的风采。我换了幅对联,又写起来。突然,呀!墨太多,晕染开了。我沮丧地放下了笔。妈妈走过来,微笑着说:“写得很好呀。虽然墨多了,却有一种别样的风格呢!下次,可不能骄傲了,可不要因为小性格,把你几年工夫都白费啦!”我也笑了,用力点了点头,记住了妈妈的话,字果然更好了。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是写书法,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