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9
夕阳西下,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手中刚制作完成的DIY手工包包栩栩如生地躺着,仿佛一个迷糊的小精灵,让人又爱又恨。不错,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制作手工包包呀!
第一次认识它,正是在五年级的俱乐部上。也许是与生俱来的缘分,我,爱上了这门手工。
不说现在怎样,也不说未来怎样,就说以前吧!那时的我对它也只有憧憬的感觉,却无意之中发现了它潜在的乐趣,从此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了!
那时的我真可谓是”一窍下通,“连针也拿下稳,更别说把线穿进细小的针孔里去了。我一筹莫展,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老师帮我穿了进去。我按照说明书上的来,把针先穿进一个口子,还要再绕一下,否则穿好的包包不牢固,容易散架。我试一下,却是一孔打一结,我又得去把结给解开,也的确是麻烦。后来,我亲自上搜索缝制要点,自创了一本”缝制必籍。“嘿嘿!以后你们都得叫我大师了!嘴皮子耍耍对我来说挺简单的,要是”真刀真枪上战场,“我估计连”武器“都不会用。
麻烦的方法做下好,轻松的也有很多。左一针,右一针,不用绕,下不会打结,直接”上!“这种方法可方便了,虽说速度慢,但比起来,也更占优势。于是,一个手工就出来了,不仅有包包,还有叉子、蛋糕、勺子,首布啊什么的,一应俱全!当然,做一些封闭物品结束的前两步,必要将里面塞满棉花,更生动!
终于到我大展身手的时刻了,我也从没想过,妹妹竟然也会缝制,还夸下海口要跟我一争高下呢!我也备受鼓舞,毕竟我的后台可是咱家的独苗——弟弟呢!
比赛开始了,妹妹倒也没紧张,十分冷静,我嗅到了一丝丝下安的感觉,原本如释重负的心又被提了起来。看着妹妹的动作出现了一丝慌乱,我很快平复心情,认真起来。要知道,这场比赛不仅讲究手艺也注重速度。我心里重温着平时的步马骤,一边有条不紊地做着缝制的动作。我一把抹去头上的汗珠,大声宣布:”我完成了!“一阵”号角号“过后,妹妹才放下手中的工具,真诚地对我说:”姐姐,你赢了!“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缝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