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5
我虽然非常喜欢跳绳,但对于单跳中的“冷门”跳双摇,却一直不敢问津。可是现在,跳双摇居然成为我的拿手好戏。这其中的“奥秘”,来自于一次偶然的挑战。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学校开展跳绳活动。每当课间,操场上跳绳的同学龙腾虎跃,一片沸腾。但是,唯独跳双摇的同学寥寥无几,因为双摇的难度太大了,没有几个同学会跳。偶尔,我看见其他班的一个同学跳双摇,小绳闪过,身轻如燕,真是羡慕极了。我心想:如果我也会跳双摇就好了,有机会一定学一学。
学校就要举办运动会了,体育老师让我们报名参加跳绳比赛。当说到参加跳双摇时,几个男同学一下子就举起了手,而女生却无人参加。我想:这些男生可真棒啊!老师见状,说:“怎么没有女生报名啊?”女同学都低头不语。“赵昱颖同学,你代表女生参加跳双摇比赛吧!”听罢,我的心一下“砰砰”跳起来,“老师,我不会!”“不会?学嘛!”老师的语气不容推辞。于是,我决定挑战跳双摇,但感觉又期待又害怕!
放学回到家,我叫上妈妈陪我一起苦练跳双摇。刚开始,我的胳膊对摇绳的速度控制不好,总是抽到小腿,不一会儿小腿就青一块、紫一块。或者跳得太高,双脚落地后,脚掌震得特别疼。妈妈担心我的伤,让我别跳了,我说:“不行啊,妈妈,我是代表女生、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我可不能退缩呀!”就这样,我每天坚持练习一个小时,经过一周多的强化训练,我的跳双摇技术,从最开始跳一个空一个到后面的连续双摇,几乎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了,一次竟然能连跳十七个!
运动会比赛的那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赛场。整理好跳绳,主席台上的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操场上传来震天的“加油”声,盖过了跳绳抽打地面的声音。运动员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我也一刻不敢放松。我给自己暗暗打气:赵昱颖,你一定要多跳几个,打破五年四班不会有跳绳第一名的“诅咒”。我使劲儿地跳着,拿出了比平时训练多一倍的力气,愈跳愈勇。大约过了半分钟,老师大喊:“停!”运动员们都停了下来,我们满头大汗地走出了赛场……
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老师带来了喜讯:我获得了女子组双摇第一名!接过老师颁发的奖牌,听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内心无比自豪:我为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奋力拼搏点赞!真没想到,现在,跳双摇,已经成为我的拿手好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