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时光,总是不留情面的带走些什么,与此同时,她又带来些什么。看!又是一年端午节即将来临!尽管如此,但这个端午始终比不上那年我在家乡过的端午节!
前些日,几场雨滋润着大地,纷飞起舞的云彩还是那样的捉不住影儿!心情更是烦躁不安,因为我不喜欢雨一直连绵不断的下。清晨,被阳光惊醒后觉得轻松了了许多。往年五月的天是闷热得让人焦躁不安的。睁开朦胧的睡眼,并不十分愿意马上起床。醒后懒懒地在床上闭着眼睛躺个二十来分钟,想些与现实不怎么接近的事物几乎成了我多年的习惯。仿佛这成了我生活地一种乐趣。不觉中神思已回到我久别了的家乡地端午节!
又是一年的端午,好多年都没有在老家里过个自己怀念的端午节了!温州的端午节在我看来和平时的日子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并不是这里的节日没有家乡的热闹,而是自己没有了在家里过端午节的那种特别的情愫罢了!这些年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在心里泛起无数小时候端午节的画面。我不知道自己以后还能否在家乡过个像小时候一样的端午节,所以只要到这个时候我便会不自觉地想到那些年珍贵的回忆!也许在我,睹物思情的日子会时常有之,但没有哪个时候有今天这般来得真真切切!
前些日子,家乡的外公打电话来,问我端午能不能回去。妈妈想了想老家离温州还是有些远的就算了吧。外公听到这个声音好像有点哽咽,我连忙安慰他我暑假会回去的。外公告诉我,外婆很想我。听到这话,该轮到我的声音哽咽了。在我的童年记忆中,外婆是被我忽略次数最多的人,但到现在我才知道她是很喜欢我的,至少她很想我......
好了,那些心酸的回忆,不谈也罢。到底是好多年没有回老家了,记忆中的那些节日地气息或许到现在已经是模糊不堪的了。然而,尽管如此我还是愿意在脑海里努力的去勾起一些端午节的场景来,或多或少能给我一些在温州过端午节的安慰!那些记忆每次浮起时内心总是悸动地,要知道,在哪我都不可能忘了家乡的节日,它留给我的情我无法用简单的文字表达出来的!
记得小时候一到端午节的前几日,外公总会给我买一套新衣服,以迎接过节,也算是节日的礼物。虽那时候家里不算穷,平日里也不少衣物之类的生活用品。但买件新衣服过节是每个孩子都无比期盼的!我们老家的端午节和大多数地方时间是不同的。待到临端午节的前一夜,我们小孩子总是会把亲人买给我们过节的新衣服拿出来,对着镜子在身上来回的比划几次才肯入睡。但是没到第二天我们是绝对不会穿的!就连躺在床上也是极矛盾的心情。既想马上睡下,好让端午节早早的来临;又想不那么快就入睡躺着好好想想明天到底要买些什么小玩意儿。可想得到那时对端午节是怀着怎么的一种心情的。可能节日的热闹并不是让我们这些孩子高兴的主要原因吧!最主要的应该是亲人给我们的那几十块钱吧!我们可以任意地挥霍,不受任何的节制。这种情况是除了新年与端午什么时候都不曾有的。怎叫人不痛快呢?
几个小伙伴把身上的几十块钱用完才是最痛快的事情!于是我们会到街上买些平时想买却买不起的东西。从这条街走到那条街即使不买什么东西我们也会必然的走完!那一天卖各种各样东西的人特别多,平时看不到的那一天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了。我们钱少,买不起的即便是看看心里也是乐滋滋的!走得有些累了,我们就坐在一片草地上或是躺在上面双臂展开,仿佛在享受着这仅有的一切美好!那时的我,仿佛学会了享受。尽管我明知道有一天这一切都不会再属于我......
当年那样平平淡淡的一个端午节到今天是这样醉人的一份记忆。几年来一直都很想回去过端午,但是总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牵绊着我。想找到以前的那群小伙伴再回想一次那时候的节日,又是这么的困难。也说不出这些年来像这样的节日,我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过来的,或许是我想象得到!每一次的画面都是经过我无数复杂的心绪才展现得出来的。尽管是这样,我还是很愿意去回味一番,去把脑海的记忆加深一番。
可是都过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老家去再一次领略家乡的端午节。再逛逛当年自己走过的那条街,再尝尝当年自己吃过的包着腊肉的粽子,再游到当年自己视如床躺下的草地还有展开双臂拥抱的那份独家专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