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12
原来我们的世界是一张网,我们是这网上的可怜虫!
就像蜘蛛一样,提心吊胆的在网上挣扎。野蛮的时候,弱肉强食;文明的时候,斯文的表面下,仍是弱肉强食。
我们挣扎彷徨。无助。
可是一切都无用,网里的人拼命的想逃,却逃不掉。不动的除了傻的就是天才。但真正的能跳出“网”,而又用睿智的眼光去欣赏这张网的只怕没有几人,大多数的人都混混噩噩的混着日子,偶尔的觉悟只会徒烦恼。不知道的时候想出来,知道了的时候又想回到麻木。
太多的矛盾,太多的烦恼。正如网上的蜘蛛与猎物。蜘蛛与蜘蛛的矛盾。不相关时无事,一旦冲突就是不共戴天的仇。
不过,人聪明多了,也就复杂了许多。他会在对你笑时捅你一刀,也会在陪你哭时宰你一把,更会在不知不觉夺走你的没人能预料!人是世上最难懂的事物,这无人不知,然我们知道的很少。不知道的更多。
人生如梦,生活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