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老舍笔下的母亲,是那样的伟大,那样的和蔼!我们的母亲又何尝不是那样的伟大呢?我们只是没有那么好的文采来写出母亲的伟大与和蔼罢!
母亲在我的心里,就是一座山,一座神山,一座没有人可以触犯的伟大的神山。在我的心里,母亲,有着比我生命更重要的位置。她那慈祥的笑容,每时每刻都会出现在我的心头。母亲,它有着中华民族五千年孝道的传承,以及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我的家乡,谁人不夸母亲的孝顺!又有谁不佩服母亲的和蔼与大方!她不但与左邻右舍相处融洽,而且在家中更是一位慈祥的好母亲!我总是能听到左邻右舍对母亲的夸奖。
每当逢年过节时,母亲总会宴请亲朋好友来家做客。大清早就起来忙碌,当亲朋好友来到家里时,母亲早已把可口的饭菜准备好。每当我们入桌时,就会发现少一个熟悉的背影——那就是母亲!我们吃得高兴时,母亲总会跑来跑去。看到盘子里没菜,她就跑去添加。等我们吃完时,母亲才会拿着碗筷去吃饭。妹妹每次吃完饭去洗碗时,母亲总会说:陪客人去玩吧。他们好不容易来家里一次!
今年,父亲托人带来点小鸡,这又增加母亲的工作!姨妈他们说他们家还有以前喂猪的饲料拿下来喂鸡,母亲什么话都没说就拿下来,由此,母亲又增加一块心病。他总是对我说。孩子,等鸡长大一定要送给你姨妈他们尝尝。我问母亲为什么,母亲说:“现在的饲料多贵,一只鸡才多少钱。人不能忘本。时时刻刻都要记着人家的恩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鸡长大,母亲就让我去给姨妈她们送过去。
每次当我浪费粮食或者其他东西时,外婆总会长叹一声说:“孩子,你知道你们这代有多幸运吗!吃不愁,穿不愁。在以前,你妈和你姨妈她们受多少苦啊!你这样浪费,一点都不知道节约。”而我却笑嘻嘻的对着外婆说:“现在是什么年代,你们能比吗?”外婆沉默,我也沉默!是啊,母亲她们那是什么年代,而我们呢?我们身处繁华盛世,是不可能体会到他们所受的苦。正是因为母亲她们所处的那个年代环境的艰苦,才会炼就母亲坚强的性格和孝顺而和蔼的脾气。
每当我和母亲下地干活时,总能听到母亲的絮叨,听着她讲小时候的故事,听他唱儿时的歌谣。母亲的歌声,是那样的动听,那样的让人回味。
自从母亲养下我,母亲那健康的身体就落下一身的重病。在我的记忆中,母亲重来没有停止过吃药。但是母亲却一直坚持着。坚持着做事。我们每次劝她休息下,她总是说自己没事。
来到成都这边读书,在离开家的那时。母亲她没有送我,我背着重重的行囊。去向母亲告别。心中满怀惆怅,隔着厚厚的大门,屋外的细雨下着,我却听见母亲的哭泣声。
坐上离家的班车,心中甚是不爽。想起父母亲,她们为家而操劳着。前段时间听说母亲病,打电话回家母亲却说没事,她没病。晚上打电话给舅舅时,舅舅也说母亲病。我问他为什么,舅舅只说一句话。你好好读书,就算对得起你母亲。在我对舅舅的再三请求下,舅舅才想我说出事情的缘由。这段时间父亲一直在三爸工地上,帮三爸管工地。没有出车,所以家里有点紧。所以母亲下班就跑去做粉刷,母亲本来就不能劳累。每天两份工作使母亲旧病复发。听到这里我的心里不是滋味。我坚持着不让自己流泪,挂电话,泪水还是流下来。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次的拨通母亲的电话,问她为什么,为什么这样的劳累。她只告诉我,没事。她只要休息休息就可以。让我自己多照顾自己,需要什么就向家里说。
母亲为我,为这个家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这个不孝之子却未曾向母亲回报过任何东西,就连简简单单的一句:“妈,你辛苦!”都没有告诉过妈妈。经常还向母亲发火,母亲看见我发火,总是轻轻地摇头,但从没责备过我。年仅四十三岁的母亲,她的双鬓已长满白发,她为我们的这个家操劳着,没有一丝的埋怨。
母亲,她就像一本万能的字典。不论我在何方,不论我在何地。每天晚上都会发来短信鼓励我,安慰我,告诫我,让我做正直人,行正派事。我将遵从母亲的告诫,一直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