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如果你想问起我妈妈的职业,我会自豪的告诉你:“我的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
我非常的羡慕母亲的职业,还有母亲渊博的知识,羡慕母亲的责任心,但也很反感,反感的是她每天都要跟学校的学生补课,越补越起劲,甚至人都到家里来了。这让我很是烦恼,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些人不在学校里去问我的母亲,还偏偏来到我家里,是想让我这个儿子没有立足之地呢?
那是一个夜静人深的星期六的晚上,写完作业一看表已经七点半了,心里真的很高兴,都这么晚了,妈妈一定会去学校了,我们就可以好好的过了一个星期,但好景不长,叮铃叮铃,门铃响了起来一段优美的乐曲,传我的耳边,今天又有谁要来烦躁我了。
母亲倒是急忙的去开门欣喜地说道:“浩浩,快来,等会儿我们去大屋里去学习,早上补课你有些没懂的,今天特地叫你晚上来就是希望你,可以查漏补缺好张长记性呀,”浩浩也是一脸赔罪说道:“老师教育的是,那老师就给我讲讲这个题吧?”
我在沙发上正看着电视,妈妈是跑到我的前面,“啪”的一声就把电视关了,我一身的怒火瞬间就沸腾来了,正准备顶撞几句,又看见妈妈伸出了那根手指头,示意我不要说话,这样会影响到他的学习的,这次来他也不容易,我没有再多说话,于是只好进去小屋里,心中有十二分的不愿意,但也只能自甘倒霉。
我来到小屋里,下次就躺在了床边,唉,这书是怎么也看不进去了,真的是太无聊了。都怪母亲这么去关心他人,却不关心我,我随后又想到今晚电视剧好像都已经是最后一集了,打的正精彩,就这么惊心动魄的时候,将电视关了,我也真是醉了。
从小实在是没有什么意思了,于是就想来到大屋去看看,屋里到底是在怎么样的讨论问题呢,只听见母亲一个人正在讲课。只见母亲用手指一个一个的指着并对他认真的讲解他,浩浩好像也在那里是懂非懂的去听,母亲则不乱,继续的把那些系统的问题全部陈列一番。
我躲到一边能够仔细地看到她的脸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额头上又增添了几分白发。,学生啊,学生,你们能理解的了吗?为什么总要打扰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也是人不是工具呀,我也是非常心疼呢,
只见浩浩他一边握着手中的笔,一边记着什么,并快速的理解意思含义,母亲也很高兴,过了一会儿,只见浩浩走到门口并回头说了声:“老师,我今天的课程多亏有你才能好好的理解,那么明天我继续拜访您,继续处再次探讨问题的含义的。”母亲非常的高兴,说道:“什么时间都可以,你这样的学生,我最喜欢了,”并摸了摸浩浩的脑袋,然后浩浩摆了摆手,就离开了。我站在走廊里心想:“明天还来我的天呐,星期六都没得安宁,还有星期天还让我活不活了。”我沉重的拳头捶打着墙壁。
晚上我躺到床边,生气地对妈妈说:“你看看你那些和学生,弄得我什么也没有,顾得上,明天就不让她来了,这样也对您没有什么好处呀。”母亲没有说话,只是在顷刻间,他好像在思考学生明天该怎么弄。
我推了推她,母亲才微笑的对我语重心长说到:“你想想呀,这些补课的学生都比你大不了多少,他们落了课,当老师的不给补上,就会漏落,就会越拉越远,如果给他们补上了,他们就会跟上,也许还能考上大学呢,做老师的也就能够心安理得了,并且呢他们这么的乖,而且还会懂得认真学习,还请教老师,这让我也非常的开心呢。你说如果我能这样子细心的教导你,你会不会也会因我的啰嗦而不听呢?”
我连忙说:“不会的,不会的,母亲说的话我可是最爱听的。”随后心中也便想到:“人的一生呀,也是需要这样的奋斗,刻苦已经努力来争取的,更何况这样呐。”所以说我需要去赞美这些老师,赞美他们赋予了我们的园地,也赞誉她们这个无私奉献的园丁,也要为下一代呕心沥血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