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
看到作文题目的一瞬间,还是第一个想到了你,也许,相对于其他老师,你更能让我产生亲切感,你没有想象中语文老师那种“之乎者也”的模样。相反,你一直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让你的学生喜欢你并且爱上你的课。
老班开学第一天在黑板上写下任课教师名字的时候,我正紧紧盯着黑板,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名字从我眼前晃过,不知为何,扫过你的名字时,着实让我震惊了一下,总感觉好像在哪听到过这个名字。
对于传说中的第一面,我真的只能说抱歉。并不高大却很苗条的身材,一副银边眼镜,一条牛仔中裤,一件印花T恤……“哇,怎么长这样啊”随着同桌的一句话,也顿时掀翻了我对你的无限猜想。“谁是我的课代表啊?”你高声在教室里喊着。“还没有选出来”大家异口同声地答道。“这样啊,那待会儿选出来后课代表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来帮我搬书和作业啊,一大堆呢。”“轰”的一声教室里爆发出了一阵笑声。只是,不曾令我想到的是,我会成为你的课代表。
第一次带领大家早读,我有些紧张,吵吵嚷嚷的声音此起彼伏,同学的不配合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这时,你走进教室,一声喝“安静,不许讲话,认真早读!”刹那间,教室里书声琅琅,整整齐齐,没有了刚才的闲言碎语,而你,看到这样的变化,顿时也露出了欣慰得意的笑容。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你好厉害,有一种大将王者的风范。
然而惊喜和意外还远远不止这些。
先是第一节课每周一练的必修作业,到后来耐心幽默的授课,还有课堂上层出不穷的状况。你就是一个制造意外惊喜的人。记得有一次,你上课叫人回答问题,而向来沉默的我们并不理会你,自顾自的看书。你有些生气,说了句“这样的课还怎么上啊?”接着就是沉默。安静得教室连根针掉落的声音都听得到,大家甚至都不敢出一声气。这时齐洁带着试探的声音问你:“老师,你怎么不讲课?”……依旧是安静,又过了十分钟,齐洁又问道:“老师,你怎么了?”“别打扰我,我在思考人生,你们也好好想想。”又一次陷入安静。而底下的同学开始有些骚动。在离下课还剩十分钟时,你终于开口说话了。具体说了什么,我已经有些记不清了,只记得,你给我们举了一个关于一位企业家成功的例子,还拿我们和外国的学校做了一个比较,你寄予了我们大的希望,希望我们能够活跃一些,主动一些。最后的结果就是,你走出教室的那一刹那,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渐渐地,对你的感觉也从一开始的貌不惊人到后来的心生佩服。也开始喜欢和邻班的死党聊起你的种种,调侃的同时,也常常为自己能成为你的学生感到庆幸。
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为了能让你高兴,我们都开始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语文。不仅仅只是认真完成你布置的作业,还时常会去做各种的辅导练习。每每遇到不懂得题目,都会和你一起探讨。当然,有时,面对一些问题,你也不能说出个所以然来,毕竟,语文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但你每次都不会不懂装懂,你会去和别的老师共同探讨,或是上网查询资料,总之,你总能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正是因为你的坦诚与坚韧,让我格外觉得亲切。
最近,我读到梁秋实先生的《我的一位国文老师》,念到那句“我一眼把你忘到底!”的经典桥段,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原来,那么多年过去了,老师这个行当连台词都一样。看着你课堂上似笑非笑的表情。我终于明白:这个世上,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什么领导精英,也不是什么骨干专家,但他们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三尺讲台,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只为了那一句“师作舟楫徒行船”,传递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真谛。
敬爱的你,在过去的一年里,你让我变得更加勤奋和优秀,你给予了我无私的耐心和信心,你让我感受到师生间那种纯粹的美好友谊。在未来的离高考还剩9个月的时间里,我会更加地努力,更加地认真,希望在高考时我能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成为你的骄傲。
敬爱的你,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日子里,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真心的祝愿你:身体健康!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