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4
面对比自己强壮、高大的驯鹿,狼并不会失去信心,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拼搏中击垮它。人生亦是如此,面对困难与挫折,我们不能气馁,而应努力拼搏。因为,爱拼才会赢。
拼搏是一种品质。只有勇于攀登才能见到壮丽的景色,只有敢于拼搏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陈景润在推理哥德巴赫猜想时,光稿纸就堆下了几麻袋。最终,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成果被国际上称为“陈式定理”。王选从国外归来时,面对我国印刷业的落后局面,王选没有选择研制第二代印刷机,而是选择当时许多国家仍未研制出的第四代印刷机。有时,他甚至几星期不出实验室,他的努力拼搏没有白费。他,带领着中国的印刷业告别了铅与火,走向了光与电。不懈地拼搏是他们的努力,有了动力,才有了成功的希望。
相反,那些不喜拼搏的人永远无法领略高峰的壮丽和彼岸的风光。同样是一颗苹果落了下来,被砸到的人的反应可能大不相同。而最终只有牛顿一人能够发现万有引力的规律。并非其他人没有思考过苹果为什么会落下来。他们比拗断却好的只是继续深入思考,继续拼搏。
也许有人觉得拼搏太苦、太累。不如自己舒舒服服地生活着来得安逸。的确,拼搏是苦,是累,但没有这种拼搏精神,人类不会进入现在现代化的生活,没有托尔斯泰几月不下楼的拼搏,怎么会有《呐喊》《彷徨》这样的精神良药;没有爱迪生日复一日的实验工作,怎会有光亮在黑暗中永存;没有特斯拉对科学研究执著的拼搏,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现代化的生活……太多了,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总之,没有拼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我们青少年就像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未来的一切需要由我们去创造,去拼搏。拼搏精神就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没有拼搏就没有未来。
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是猛虎就应该称霸山林,是水手就应该扬帆起航,是勇士就应该披荆斩棘,就让我们怀着拼搏精神去打拼未来吧!我们的未来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