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5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人们广泛关注,贵州老革命地遵义的一个乡有了一条天降的水渠,水渠建成着实不易,黄大发以54岁的年纪去水利站学习,归来后经过努力,终于将水渠修成。这一壮举将使该乡人民告别贫困。有人说愚公精神已不合时宜,但我却认为这是值得传颂称赞的事迹。
正如鲁迅先生曾说,中国自古就有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样。黄大发所拥有的愚公精神值得人们去颂扬。
21世纪的中国,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气势蓬勃发展。东方的巨龙已在九天长啸,但不可否认的是仍有贫困没有被彻底消除,贵州就是一个典例。当地有良好的自然风光,但基础设施的不完备导致了贫困的现状。纵然黄大发的做法有看起来有些愚笨,但这最终也能达到目的。爱拼才会赢,在黄大发身上,我看到的是人性的闪光点,拼搏进取,为祖国事业奉献出了自身的光和热。
回眸历史,不难发现人类的每一次重大发现都离不开愚,如大家耳熟能详的爱迪生,众所周知的屠呦呦,扬名立万的贝多芬,哪一个不是愚呢。爱迪生的坚持不懈到屠呦呦的将冷板凳坐热都是愚的体现,在当世的浮华熙攘中,正需要愚这一精神内涵。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愚,你会专注认真,细致小心;在学习中,如果有愚,你会厚积薄发,气冲云巅;在事业中,如果有愚,你将柳暗花明,实现价值。
在这个年代,人的欲望就如一壶沸水,蒸腾的是欲望,消失的却永远是自己。功名利禄的牵绊使你纷杂;闹市的的喧嚣使你沉沦。不如静下心来感受一次生命带给你的安宁与平静,相信的泪水会溅起一滩殷红,那是心之血,因感动而激荡翻涌。
每个人都希望把生活过成诗,把岁月酿成酒。但心中的诗总是躲在那个叫远方的神秘地方,而酿成的酒也变成了清苦的茶。不要过度喧杂,因为在沉静中,你才能体会到生命的酒酿。正如张晓风所说,只要一点情意,我就可以把车声宠成水声,把公寓爱成山色的。守护心中的愚拥抱本来的自己吧。
当美妞不被村人理解时,我想她定是痛的,但最终幸而与野兽相拥。虽然在物质欲膨胀的今天,安安分分守住一件事,很是不易,但请相信你手中的火把,即使照亮这漫长的黑夜,也终将会有人看见你。爱拼才会赢,不拼一次搏一回,怎知做不到呢?远处风景正好,恰好启程偶然有几只新雁飞过,翅膀还夹着云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