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1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现时的明艳,却不知道它背后沉浸着多少泪水!——题记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满着种种荆棘,痛苦之于人,犹狂风之于陋室,巨浪之于孤舟,口舌之于心脏。
但是,请不要放弃,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勇往直前,终会有太阳升起!
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当每天清晨只匆匆喝过一杯牛奶,拿着两个鸡蛋,还要踩着上课铃声进教室的时候;当每天都有堆积如山的作业,还要被老师耳提面命的时候;当每天都有无数节课,不仅早出晚归,周六还不能休息的时候,我多恨不得将桌子上边这一堆书给扔了,撕成碎片,我也想过放弃。
但是,我不能。
因为我知道,当我每一次熬夜苦赶作业的时候,母亲都会为我端来一碗莲子桂圆汤,她说啊:“媛媛,你这么辛苦,要补好身体。”因为我知道,每天一进教室抬头便可看见的对联“拼一个春秋冬夏,赢一生无怨无悔”被我们的老师重复了多少遍,她说啊:“同学们要好好学,将来,会有用的。”因为我知道,开学典礼上的那些现在上高一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句句循循善诱:“学弟学妹们,初三是很苦的,你们要坚持啊!”
伴着这么多期待的目光和殷殷教诲,我们怎么有理由不去奋斗?怎么还能踌躇不前?相信不苦不累,初三无味;不拼不搏,人生白活。
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影片,叫做《中国合伙人》,主人公成东青说过这么一句话:“掉在水里,你不会被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被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那些从一开始就选择放弃的人,他没有失败,因为他从一开始就已经失败了。”我想,初三的莘莘学子,你们不也是如此吗?你们应有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相信自己,爱拼才会赢!
此时,翻开物理作业,耳边又响起语文老师的声音:“破釜沉舟,拼它个日出日落,背水一战,赢它个无怨无悔。”谆谆教诲,耳畔犹存,历久弥新。
鲁迅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正视血样的人生。”人生理应如此,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