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2
暑假里,我观看了中国女排在与古巴女排争夺女子排球铜牌的对战。中国队经过苦战,最终以3:1战胜古巴队,获得铜牌。
场比赛令我十分震惊,女排姑娘们几乎是在拼。她们把力气和精神都在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周苏红,她顶住了压力,坚持拼到最后,在最后一局的关键时刻发球连得两分,这是获胜的主要因素。当然,其他队员也在拼,王一梅等老队员也拼尽实力,她们是为了铜牌而拼,为了中国而拼。如果不是她们拼尽全力,我们中国会赢吗?
中国女排这种拼劲儿,令我十份佩服。设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拼,把拼尽用在做事上,用在学习上,那么这将会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只有敢拼,才会有可能赢。所以,我也要学习中国女排的姐姐们,做一个爱拼的人。
说到拼,我们的生活中比比皆是。不仅运动员在赛场上要拼搏,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拼,爱拼才会赢!
记得一次上课,我起立回答问题,可是回答的不准确。看到同学们的目光,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赶忙坐下。当我回到家对妈妈说时,我又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妈妈一边将我拉到她身旁,一边严肃地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记住,只有去拼搏,才会赢,不管做什么事,你都一定要努力去拼。当然,你不必不好意思,因为你已经尽全力去拼了,坚持拼下去,就会赢,你肯定可以的,妈妈相信你!”
我听了妈妈的话,暗自下定决心,一定努力去拼搏。之后,在课堂上凡是有问题,我都毫不犹豫地举手,好几次都将问题回答正确。我高兴极了,拼搏就会成就梦想。当然,我现在也在拼,不是有句话吗:“飞翔,哪怕折断翅膀!”我拼,我拼,我拼拼拼!
说到这儿,我又想起了“飞人”博尔特。
博尔特是令我感动的选手。他充满了拼劲。发令枪一响,他就像一只火箭一般“飞”了出去。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博尔特咬紧牙关,双手握成拳头,心里似乎在说:“我一定要把这枚金牌拼到手!”最终,他以超出第二名5米左右的距离夺得了100米的金牌!
博尔特的这种拼劲儿难道不令人佩服,难道不令我们感到震撼,难道不是我们感动,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最后,让我们去祝贺博尔特和中国女排队员们,我们同时也一定要记住一句话: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