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0
《迎奥运促和谐》读本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有被裁判拖着爬向终点的,有帮英国选手夺金牌的蒙蒂心,还有敢与希特勒较劲的杰西·欧文斯……顿时,我平静的心海像投入了一块大石头,好像翻起千万层波浪,冲向我的脑门,即使过了好久,我那激动的内心也无法平静下来。
在这里,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和张昊了。随着《龙的传人》的旋律,他们开始向金牌出发。可惜,意外发生了,由于张昊腕力不足,导致了张丹从空中摔落受伤,可张丹并没有退出场外,她凭着顽强的毅力对张昊说:“没关系,继续比赛。”于是,他们又重新登上舞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优美的动作,顿时台下的所有观众和裁判都哽咽地向这些中国队员表示祝贺,正如张昊说:“我的搭档太棒了,我觉得她非常坚强、特别伟大。她真的很不容易,就像上了战场一样。我们会非常珍惜这枚银牌的。”
在这里,我真正明白了每一个奖杯,每一块金牌都是运动员们的艰辛与汗水凝结而成。奥运健儿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民族,更为了自己的国家拼搏着,运动员们那坚强不屈,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感慨万分。我从他们的身上深切地体会到奥运精神和不服输、不气馁的拼的力量。是啊,古往今来,有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知难而进、逆水行舟、奋力拼搏才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呢?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付出了超乎常人的艰辛和努力。在他们的身上,中华民族勤苦、勇敢、拼搏、进取的传统美德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同时,想到自己平时是那么脆弱,跟他们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真是汗颜哪!感谢《迎奥运促和谐》读本,感谢所有的奥运健儿,你们给了我太多的人生启示。今后我一定要像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所说的要超越困难、持之以恒、毫不懈怠,让熠熠生辉的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超越拼搏精神,伴随我一生,并传到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的后代子孙。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