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
上午比赛结束后,领队召集参赛运动员开会,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领队帮助队员们详实的分析了比赛失利的原因,指出上午的暂时失利,既非我们的体质不如别人,也不是我们的竞技技术不如别人,主要是我们的心理承受、应变能力太差。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准备做最激烈的竞争,不能有输不起的心理,要从零开始。
领队给大家讲了古代“退避三舍、田忌赛马、岳家将岳云与金蝉子斗法”等故事,强调参加运动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培养自信,讲究团结,注重战术,同时要有拼搏精神。我们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爱拼才会赢。会议在领队和我们一起高唱《爱拼才会赢》结束了。
柳暗花明
下午两点整,比赛继续进行。说来也巧,午后的天空白云朵朵,阳光灿烂;操场上春风和煦,花香阵阵;看台上《运动员进行曲》节奏明快,歌声嘹亮;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心高气爽。上午比赛失利阴影已经烟消雾散了。第一项比赛男子跳高预决赛,标杆的高度一次次升高,我们班武劲松、李杰包揽了冠亚军;男子四百米预赛我们班张磊、高靖同学分别以一分九秒零二和一分九秒零三两个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决赛;女子800米我班运动员夏金枝夺得亚军。我们班运动员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柳暗花明的大好局面。实践证明: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