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14
看吧,它飞舞着,像个精灵——高傲的、黑色的暴风雨的精灵——它在大笑,它又在号叫……。它笑那些乌云,它因为欢乐而号叫!
——摘自高尔基《海燕》
主席曾说过:“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祈求着真正的奋斗,真正的奋斗应该是昂扬的、热烈的、奔放的……
对太阳怀有憧憬的人,就能留住青春;对生命充满热爱的人,就能拥抱绿洲;对拼搏坚定信念的人,就一定会是最后的赢家!就像贝多芬……。
耳聋,对于平常人来说是一部分世界的死亡。但贝多芬不曾死在已经死亡的世界,而是重建了音乐的王国,不为了自己,而为人类。正是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信念,才使他成为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使他牢牢地定格在人们心中,流芳千古。这正是拼搏所需要的胆识和气概,只要有信念、有梦想、有追求,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请相信:爱拼才会赢!
相信你自己,爱拼才会赢。因为自信可以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它足以化山穷水尽为柳暗花明,促使你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海伦,集聋、哑、盲于一身,但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说话,修完了大学课程,并掌握了五国文字,被世人公认为19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无独有偶,桑兰在体育比赛中意外受伤,几乎全身瘫痪,但这位中国姑娘以顽强毅力接受治疗,并以无比的自信心向全世界宣告:我从来没有丧失过勇气。我早晚有一天要站起来,我会创造奇迹!
她们不是上帝的杰作,更不是命运的宠儿,但是他们相信自己能行,最终也证明了自己能行,如果我们能像海伦、桑兰学习,我们会惊喜地发现:我也能行!
不论是贝多芬,还是海伦、桑兰,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拼搏,才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俗话说:“不经一番彻骨寒,那得梅花扑鼻香?”这一点不可否认的。
只要青春在,我们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再来;只要明天还在,就不会悲哀,冬雪终会悄悄溶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定会高声对全国,不,是全世界喊出:“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