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
大家对这首歌曲一定会很熟悉吧!它就是用闽南语演唱的歌曲《爱拼才会赢》,听了这首歌对我有很大的启发。以前我总认为那些成绩比我好的同学脑袋都比我聪明,而在听了这首歌曲之后,我觉得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成功是需要汗水来浇灌的,没有付出哪来回报,而我们,不应该去怪老天没有给自己一个天才的脑袋,而应该去反省自己哪一点没有做好,去不停的完善自己。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有一个认为自己是全才的年轻人,找工作多次碰壁之后,伤心绝望地来到大海边要自杀,一位老人救了他。老人听了年轻人要走上绝路的原因是因为没有人欣赏并重用他后,老人从脚下的沙土上捡起一粒沙子让年轻人看了看,然后随便扔到地上,对年轻人说:“请你把我刚才扔的那粒沙子捡起来。”“这根本不可能!”年轻人说。老人没有说话,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也是随便地扔到地上,对年轻人说:“你能不能把这颗珍珠捡起来。”“这当然可以!”有时,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是普通的沙子,而不是价值连城的珍珠,若要自己卓然出众,那就要努力拼搏使自己成为一颗珍珠。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故事中的年轻人缺乏的不就是一种拼搏的精神吗?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如果不付出,又怎么能使自己成为受老天爷赏识的人呢?
当大家看见运动健儿在奥运会上勇夺桂冠时,一定会欣赏、羡慕,但你们知不知道在这桂冠的背后,有多少辛酸,这一个个熟练的动作背后,有多少个摔跤,他们之所以能成功,那是因为他们的脑海中一直有一个词在激励着他们,那就是拼搏。拼搏是一种力量,他像一根根路标,将你引向成功的彼岸。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亲爱的同学们,赶快行动吧,爱拼才会赢,路就在你的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