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6
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难忘的事。而我记忆深处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难忘。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树上的知了在唱着婉转动听的夏日之歌;树旁的小花竞相开放;树下的长椅上坐满了乘凉的人......
正当人们埋怨着夏天的炎热时,一位推着凉茶车的中年阿姨走了过来,一边走一边叫卖着:“卖凉茶楼!5角钱一碗,快来买呀!”人们一听到有卖凉茶的,便蜂拥而上,喝着一碗又一碗清凉可口的凉茶。
当大家在抢着购买着凉茶时,我看到了一位老伯“纹丝不动”地坐在长椅上,似乎一点都不想喝凉茶。老伯看起来很热,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鼻尖,嘴唇滑了下来。而阿姨也看到了老伯,招呼着说:“老伯,天热,过来喝碗凉茶吧!”老伯动摇了。买了一碗凉茶,站到一旁没人的地方“咕咚咕咚”地把凉茶喝完了。
喝完凉茶后,老伯用手一擦嘴,然后对阿姨说:“能不能把碗卖给我?”阿姨先是一怔,然后问:“为什么呀?”老伯回答道:“我,我患有肺炎,会传染。”正在喝茶的人都停了下来,看着老伯。只见老伯掏出一元钱,拿着碗便走了。
老伯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老伯为了避免把病菌传染给大家,先是忍着口渴的折磨,后来喝了凉茶又买下了碗,这些只是为了一个目的,减少他人的痛苦。
太阳还在照着大地;蝴蝶在翩翩起舞;人们还在树下乘凉......
这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它就像一颗种子,在我心里边深深扎根,发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