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15
前几天去考教师资格证,那个小学附近经济发达并不是多好,吃饭的地方也很少。
我本来想去附近加油站门口的便利店,买一点饼干牛奶的,打发一下就过去了,因为我要考三科,上午一科,下午两科,中午时间比较短,还要复习,就没有多长时间休息了。
我想着赶紧吃点东西,然后找个地方去复习。
可是,到了便利店拿完趣多多饼干,还有安慕希牛奶,以及一根火腿肠去付款的时候,那个在加油站上班的阿姨看我一副学生模样,就知道我是来考试的。
然后她非常热情地跟我说,这么冷的天,要是你喝点方便面多好,吃着点饼干能行吗,下午还要考试。
其实,我当时听到这句话就感觉到了,这阿姨肯定有一副热心肠,对待陌生人都很好。后来我说能行吗,这里有热水吗,会不会不方便。
那个阿姨说,没事,你在这里吃就行。然后我又去拿了方便面,热乎乎的,吃的挺饱的。在这个过程中,阿姨跟我说了很多话,她的女儿比我大几岁,也考了教师资格证,考了教师编,然后现在正在当老师。
我说,那挺好的。我才走第一步呢。
后来我吃完了,阿姨还很热心地招待我,让我在这里坐一会再走,可是我真的不太好继续麻烦人家,然后就走了,去附近的考点找个地方作者复习。
我的心里真的很温暖,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