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4
童年是七彩的,有着许多缤纷的事情,但大多都因为时间的流逝被遗忘了,其中有一件最让我感动的事却一直被我珍藏在记忆的深处。
在我六岁那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外婆像往常一样做了我爱吃的鱼。因为当时我喜欢看的动画片就快要开始了,所以吃得狼吞虎咽,尽管外婆一直在旁边叮嘱我慢慢吃,可我却毫不理会,心里想:又不是第一次吃鱼,快一点有什么关系?突然,我的喉咙一阵刺痛,像被针扎了一样。我慌乱的舞着双手,脸上的肌肉痛苦地扭曲着。外婆看见我脸上异样的表情,连忙问我:“是不是鱼刺卡喉咙了?”我点了点头。外婆赶忙放下自己的碗筷来看我。她想把鱼刺取出来,可是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成功。外婆看着我痛苦的表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实在没办法就准备带我去医院。外面寒风刺骨,但外婆却顾不得多加件衣服就带我出门了。
一路上外婆不停地安慰我,还把大衣裹在了我的身上,可她自己的手和脸却冻得通红。当时风越刮越大,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疼,可外婆却不管不顾,拼命地蹬着三轮车只想快点到医院。看着外婆那单薄的背影,我心里又惭愧又感动,不禁鼻子一酸,两颗泪珠便滚了下来。终于到医院了,外婆连忙把我送到医生那,医生看看窗外轻轻地说:“这么冷的天,亏你外婆受得了。你长大以后,应该孝敬你外婆。”,我使劲地点了点头。等医生把鱼刺取出来以后,外婆那颗悬在嗓子眼的心才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