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3
生活就像一个调味瓶,有幸福,有伤心,有感动……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永远忘不了,它令我感动。
那是秋天的一个早上。我抬头看看天空,只见乌云密布,像是给天蒙上了一层厚厚地灰纱。狂风像一头暴怒的狮子,咆哮着,在空中旋转,它鲁莽地抓紧树的枝干,使劲摇曳,弄得它们像喝醉了酒似的,“哗哗”直响。不一会儿,大雨如注,像放炮似的不断冲刷地面。
“啊呀!”我和妈妈本想出去转一圈玩玩,可倒霉的我们没有带伞,只好冒雨跑回家。雨滴一颗颗地落下来,打在我的脸上,像断了线的珠子。再看看妈妈,只见她张开手掌,盖在头上,眼睛流露出焦急,皱紧眉头,抿着嘴巴,不时地喃喃自语。
妈妈用眼睛斜了斜我,见我全身湿了,心疼地连连跺脚,她脸色涨得通红,不时抓抓头发,似乎为没有想到方法而感到着急。突然,她看看自己的毛衣,那紧皱的眉毛舒展开来,嘴角微微上扬,带着笑意。可想而知,一个办法在她心里油然而生。
她麻利地脱下衣服,盖在我的身上,我感到了温暖,但妈妈只有一件单薄的外衣,我伸手想把毛衣还给她,可她的目光里透着坚定,执意要把毛衣给我。妈妈宁愿自己淋雨,也不愿我淋雨。狂风吹打在她的脸上,雨也像个调皮的娃娃,无情地落在她身上。那天还有点冷,妈妈咬紧牙齿,可牙齿还忍不住颤抖,她的腿像两根支撑不住的麻杆,来回摇摆。
到了家里,她生病了。我鼻头一酸,热泪禁不住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妈妈,我为你自豪,为你而感动,你宁愿自己淋雨也不愿我淋雨,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