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13
人的一生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总有一些会让人感动得流下两行热泪。当然,我也一样,有些事情,让我难以忘记,且感动不已。
记得那天早上,我背着书包正要上学,妈妈递给我一把雨伞,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暴雨,带把伞放到书包吧。今天爸妈都出差,没人来接你,放学你自己回来吧。”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晴空,怎会下雨呢?而且想着自己沉重的书包,于是我丢下了伞,跑出门上学去了。
到了下午放学时,才发现天气预报真准,太阳一收脸,天马上变了黑了,电闪雷鸣,暴雨骤然而下。望着其他同学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想:这回惨了!今天爸爸妈妈碰巧出差了,外公以为我带了雨具,这么大的雨,外公又一把年纪了,他会想起来接我吗?我一个人在操场上呆呆地站着、想着。望着天空越来越黑,我又急又饿,不由得哭了起来。
突然,一个人在后面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啊!是外公,我忍不住喊了出来;“外公,外公!”我兴奋得又是蹦又是跳。这时,外公走到我旁边和蔼可亲地说:“孩子,快穿好雨衣吧!”外公的话语就像冬天里温暖的阳光直暖到我的心窝。外公一边说一边把他穿着的雨衣脱下披在我的身上,雨下得更猛烈了。回到家,外公的头发,身上全都湿透了,望着外公青白的脸,颤抖的手,我又哭了起来了。
外公这么大的年纪,为了护着我,冒雨送伞,我心中真感激,后来他还得了感冒。这件事令我十分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