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作文
(一)
雨,又晰晰呖呖地从天而降,从不间息。我又开始在雨中漫步。我没有伞,也不想打伞,因为,我讨厌打伞的感觉。雨,真的很像一缕缕丝线,细细的,一条一条地落下;它又像一根一根的银针,云儿不住地往地下抛。我用手接住丝线,湿湿的,凉凉的,我的心也跟着凉凉的。雨点落在各种房屋的“身上”,却听不到美妙的乐曲,取而代之的却是汽车嘈杂的声音。也是这样一个雨景,我,永远失去了她。
同样是一个凉亭,同样是在下雨,她,一个清秀漂亮的女孩正在那里看书,可是生命却香硝玉损。以前的日子里,她总是在看书,我总是在摘树上的叶子,每次我都笑,她也笑,笑着笑着,便成了好朋友,无话不说。可是,自从今年开始,我不断地等她,她再也没来过红亭。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来,永远也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至少,我和她还有一段短暂但快乐的日子。知道了,我只会更加伤心。但是,我又无法不知道她的去向,因为,她已经去了天堂,只好等待转世。也许,善良的她不责怪那个司机。我很想她,但是,我又无时无刻的想起那件悲伤的事。在医院的抢救台上,她还紧紧的篡着我送她的红枫叶。那一天,也下着雨。不同于现在,那雨一直穿透我的心扉,穿透、穿透……
雨,还在下。我永远记得她走的那天早上,也下着毛毛雨。她,我不会忘记她走前那甜美的微笑,还有那快乐的事。
(二)
春天的雨,绵绵潇潇,丝丝的春雨是人们的最爱。雨水顺着树枝尖滴下来,变成了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地面也湿润了许多,散发出了一股沁人心脾的芬芳气息。可怜的被严冬困住的麦子得到了救星,所以它不顾一切的在春雨的呵护下尽情地生长。那闪烁着微小光点的小雨珠,丝丝可见。风儿吹过,犹如少女奔跑的秀发,飞飞扬扬,飘洒自如,犹如悬空挂下的丝帘,笼罩着七色的梦。春雨给世界增加了美感,给人们增加了活力。
夏日的雨,迅速而猛烈,雨过天清,它像一只有魔力的手,轻轻拨动着我的心弦,让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美妙的音符。雨珠一颗一颗,一串一串,在早晨的阳光中闪着晶莹的光。芒果树在雨中微笑着,雨水冲洗过后,它们显得格外的绿,格外的美。一滴大大的水珠落在草叶尖上,“哧溜”一下,调皮地躲到草丛中不见了。
秋天的雨,清凉纯净,滋润着沉甸甸的希望。静静的早晨,沙沙的雨声听起来是多么悦耳,是人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明亮起来了。
冬天的雨,冰冷舒适。小草也等不及地从冰冷的土里探出头来,像一个鼻子冻得通红的小孩子,摊开手掌,和雨亲吻,银铃似的笑声在空寂的原野格外的动人。几天冬雨下来,漫山一片生气,田野绿意盎然,使人怀疑春天已来。是冬雨催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
四季的雨——绵绵、迅猛、纯净、舒适,这个世界因为你而精彩,我爱你,四季的雨!
(三)
夜幕沉沉低垂。突然响起一片淅淅沥沥的声音。下雨了,雨水伴随者闪电、雷声降临大地。时有白虹炫目,耀天一片雪芒,随后即是雷声震耳。又是一阵寒气破窗而入。清新自然的雨声,回响耳畔,又在我沉寂如死水的心境里,漾起层层涟漪。
听吧,潺潺的雪水清流!每一滴,都渗出一丝清爽,密密麻麻的雨点,使身心浸在那细雨独有的芬芳中。雨声哗哗啦啦,听如一股涌动泉水破岩而出,唱着欢快的歌谣,一路前行。时而又轻轻拍打着沿岸,发出“刷——刷——”的轻响。
听吧,奔腾的滔滔江水!雨水一片“哗哗”声,渐渐震响,最后潮水般涌漫,盖过人语驳杂,天地间只剩下这一片如江如河奔泻的水声了。浩浩荡荡的雨水间,不多时的传来几声“当——当——”的声音,听如清玄的洪钟。又有几滴雨珠溅在脸上,几丝冰寒沁入皮骨。
听吧,浩瀚的九天银河!雨声越过苍穹,越过云层,从遥远的天际奔涌而来。那声音听如千百架低音提琴在轰鸣,又似无数面大鼓在震响。听着,听着,心潮澎湃,神采飞扬。“轰——轰——”的气壮山河的声音,在我的心里久久回荡。
忽然,雨停了。新鲜的空气在空中弥漫着。相必,一夜雨的洗礼,万物已是焕然一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