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7
“我不记得我的母亲/只是在游戏中间/仿佛有一段歌调/在我玩具上回旋/是她在晃动我的摇篮/所哼的那些歌调……”
无意中读到这位善于感恩的伟人泰戈尔的几句诗,它们犹如一缕和煦的风,吹皱我心中一池春水,让我心中涌动着一股热流,任思飘远。
当你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森林里发现,那狮子为了让幼儿学会生存的本领而忍心抛下它却在不远处守护着幼儿时,这用心良苦怎不令你动容!君可知,亲情是壁立千仞的高山,以厚实的胸怀让我们的心灵找到了归宿,亲情又是美妙绝伦的乐音,这淡淡的清音,如游丝般飘来,轻轻绾在一起,系住我们的心弦;君可知,亲情是无音之语,“相顾无言,惟有泪干行。”,亲情又是一丝牵挂,“遍插茱萸少一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君又可知,亲情如咖啡,给我们以苦涩,又予以芳香!亲情呀亲情,你虽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眼却已将温暖而绵长的爱点点滴滴地稀释在我们短暂而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了呀。
《悲惨世界》中,临终前的冉阿让用那混浊而温和的双瞬原谅了女儿的罪过,对她轻说一句“不要紧,回来就好”时,怎不教她落泪?这一眼神,这一声音,胜似千言万语。有多少亲切,有多少爱怜,有多少温暖,构筑了芳汀女儿成长岁月中独特的风景。而她正因这浓浓的爱而懂得了感恩,感恩让她美好地成长着,活着。史铁生在“生命最狂妄的年龄残了双腿”,母亲用孱弱的身躯推着他的轮椅,用最深沉的爱让他在文学道路上成长。正是史铁生懂得感恩亲情,珍惜母亲伟大的爱,才让他有强大的勇气坚毅地活下来,顽强地活下来!在苦难而有美丽的成长中,感恩亲情,面对万丈深渊,成长的蜀道中多了,满腔往上奋爬的勇气!
“再美的鲜花也会凋零,再美的青春也会老去,再美的影剧也会结束,可是爱说:在你累时,我会在时光中停泻。”是的,亲情永在。我对亲情的感恩之心亦永驻心间。感恩亲情莫不如一本书?翻阅了千遍万遍,吟颂了千言万语,我读懂了亲情的醇厚,我明白了亲情的圣洁……当我懂得了感恩,母亲,我读白了你纷乱的头发上那原黑亮的丝带,我的任性让你操心皱了润泽的皮肤;当我懂得了感恩,父亲,我读弯了你原本挺直的腰板,我读懂你的慈爱与严厉;当我懂得了感恩,我发现了很多很多,我也收获了很多很多,父亲!母亲!这一切的一切,我从被爱中懂得感恩你们给予的爱,又从感恩中懂得去爱,让我成长的步伐从狂热向沉稳,试问,成长中怎么能少了那满腔浓浓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