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2
还记得很久以前,读到萧伯纳的这样一句格言:“人生不是一只短短的蜡烛,而是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人们。”起先并不理解,当参加学校开展的“家庭——学校互动教育”时,这句话再次闪进我的脑海,我仿佛看到一支支光灿灿的火炬正在传递。肖伯纳从最深处道出亲情的真谛。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请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次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脚印……”然而天下第一情决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智慧之炬的传递。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我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我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和适宜。便像初生牛犊般乱闯乱撞,直到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膀,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
家庭——学校互动教育,在家长与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家长们走上讲台侃侃而谈,谈他们学生时代的学习方法,谈他们的工作方法,谈他们的工作经验,谈他们如何与陌生人相处,谈他们对我们前程的期望与信心,谈他们对我们的理解……他们把无价之宝授予我们,将燃烧得无比灿烂的火炬传递给我们,我们怀着感激的心接受这一切,听他们的一席话,远胜过十年书,受益匪浅。我们怀着细腻的心感受着一切,感受着亲情的无私与毫无保留。充满睿智的家长,在我们心目中的形象是如此伟岸。同时我们也惊喜的发现,他们渴望理解我们,也渴望被我们理解,其实大家都可以成为知己,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更深刻地解和为亲情。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蔓延心中。
因为亲情是伟大的,因此我们感恩亲情,同时我们也感恩老师的用心栽培,“阳光工程”为我们搭建的展示自己多方面才能的舞台,亲情教育更让我们懂得尊孝礼仪,我们启发我们中秋节时写了那份“低万金”的家书,向父母献一份问候,到一声感谢,是我们精心准备了这次家长与子女沟通的活动,他们既谆谆教导我们,又时常与我们进行着心与心的沟通,这是恩情与友情的交融,所以我们不仅感恩亲情,也感恩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