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8
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题记
亲情是暴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亲情是黑暗里的一盏灯;为我找到前进的道路;亲情是寒冷天气中的一把火,为我驱除寒冷;亲情还是失败时一句安慰的话语,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时光飞逝,我们的身子一天天强壮,可父母的背影却一天天佝偻;我们的成功越来越多,父母眼角的皱纹也越来越密。每每这时,我就会感到伤心和内疚。记得自己小时候刁蛮任性,整天夫在妈妈的背上说是要骑马,到了冬天对爸爸大吵大闹说是要看桃花每当眼前浮现出这一幕幕时,我就会十分内疚。
有人说过:亲情是需要父母和子女共同努力创造的和谐气氛。我们是否也该做点什么了?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歌曲《感恩的心》中有一句话: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学会珍惜自己的亲情,学会感恩。所以我在这个寒假中,帮父母做家务,体验他们的辛苦,经过一个假期的锻炼,我彻底理解了父母的辛苦。所以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