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的作文
我上前轻轻地敲了敲门……
在记忆的长廊里,敲门声总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荡着,环绕着,却没有人来开门。
我等待着,又上前轻轻地敲了敲门……
脚步声由远而近,一直走到门边,然后是那熟稔的一声响——“吱嘎”,门开了,门里面探出亲切又慈祥的面孔。
“爸,我回家来看看”。我回身看着院子,一切都没有改变。那已经披上黄衣裳的小草、那依旧苍翠的桂花树,还有那石榴枝头、葡萄藤间偶尔掠过的清风,都像我的亲人似的,亲切而又陌生地看着我。瞬间,我感觉自己被卷入岁月的河流,找不到方向,惆怅和伤感箭一样射入我的心胸,并溢开来,不断扩散,泪,不知不觉盈满了眼眶。此刻,我突然发现自己从未停止对家人的思念,只是自己作茧自缚,没有迈出看望远在天边近在咫尺的父母亲的第一步。
走进厨房,我觉得自己与家人真的有了隔阂,过去大家在饭桌上谈笑风生,现在这些都消失了,心里愣一愣,仿佛自己真的被抛弃了。走下楼穿过走廊到了原先儿子住房,墙壁上的奖状依然是一张一张粘贴着,顺着儿子房间看隔壁原先我的住房,偌大的房间里仍然孤独地摆放着一张我使用了十四年的床铺,我不禁心潮起伏,独自一人坐在床铺上,想像着以前的岁月,心的深处寥落流去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那沉甸甸的爱。
为什么曾经的给予以懊悔结束?为什么曾经的努力,以失败告终?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和睦相处?爱要怎样去伺候?
您发信息说,您只是我的四分之一。“不,您是我的全部”我发自内心地呐喊,您不知道我对您有多依赖,在您的呵护下有多温暖,我好想扑入您的怀抱与您紧紧相拥。就象儿时我在吵夜时,您抱着我不停歇地走来走去的,那昏暗的灯光照在您的身上,您的脸看起来模糊、忧郁,但您不停拍打我后背的手是那么温柔、动人。那时您抱着我的脚步声是那么焦灼又那么轻柔,而任性哭闹的我却在您的怀抱里偷偷睁眼,看着您流着泪哼着小曲哄我睡觉的面容,我仿佛就看到了整个世界。
在我的记忆里,您的泪水是伴着我成长的。记得小时侯,我与邻居的小朋友在一起玩耍,不慎被小朋友从二楼踢下撞到大石头额头立刻起了个大疙瘩,您见了立刻抱着我急奔到医院,只听到您一遍又一遍焦急地询问医生我的小脑袋瓜子有无大事,是否影响到我的智力,直到医生有事忙,您才抱着我依依不舍离开诊室。当时,我感觉受伤的好像不是我,而是您。在您的怀抱里舔 舐着您流下的泪水,那时只觉得一股股热流涌入心头,一波一泼地撞击着心窝。慢慢的我长大了,又让我看见了您的泪,您的泪不是因为别人流,而是因为自己的女儿把您气哭了,是我为了摩托车超载被罚一百元的罚单在电话里对您大声吼叫,当时我心情很坏全没有考虑到您的感受。为什么女儿长大了,母亲您却哭了。母亲不明白,但仍然为女儿一针一针织着毛线衣。后来我知道我不能给别人的脸色看,只能照着别人的脸色行事,时刻尊重自己的妈妈。可是总在不经意中又伤害到您,我的先生误解您的意思,脑子一热,一时转不过弯,把儿子的姓改跟他自己姓了。让有着传宗接代思想的您,伤心欲绝流着泪赶我们离开这个熟悉而温暖的避风港,当时我伤心地哭了一回又一回,心想:不是我的错,为什么也要我走?行,要我走可以,我会消失得让您们找不到我。可是已为人母的我,深深知道此时妈妈必定会流下永恒牵挂的泪。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始终认为不久的将来妈妈会把我们唤回,因为母亲为我流太多太多最珍贵、最柔情的泪水。
虽然我让母亲流了许多的泪,虽然走过的足迹已无法抹去,但是过去的一切是我生命的起点,让我重新把握时间,重新面对亲情。记忆在这一刻停止,我的思绪又回到眼前,为了良心不再遭受折磨,我在这房间洗涤自己,为了灵魂不再承载更多压抑,我在这房间过滤自己,我知道女儿永远是母亲心尖尖肉,永远是母亲宝贝疙瘩,在母亲眼里,我永远是傻傻的,但傻的女儿会让母亲的泪化作我感恩的心,轻轻地来到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