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7
暑假到了,我又可以参加篮球集训了,篮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可是每次上完篮球课我的腿都会被蚊子咬成马蜂窝,于是爸爸帮我报名了阿里体育中心的篮球课,因为那里环境比较好,几乎没有蚊子。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阿里体育中心上篮球课,球场上都是陌生的同学。我发现这里的学生都比我高大,我很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但是大家似乎很冷漠,他们肯定认为我是个毫无能力的新手。
热身运动后,教练要求我们分成两队打比赛。很快同学们都抱团结成了一队,剩下我无人问津。教练主动点名让其他几位同学跟我结队,他们无奈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积极地跑前跑后,努力挤到篮下等队友传球给我,但我的队友们宁愿远距离投篮也不传一个球给我。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就大比分落后了。我思前想后,继续这样的话,我们就要输了,于是我抓准机会,在对方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断掉了他手上的篮球。正当我想投篮的时候,对方一个大个子挡在我面前,我一个假动作,把他晃到了我身后,我趁机纵身一跃,三步上篮进球成功!这是我们队进的第一个球,我的队友们都对我刮目相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纷纷传球给我,我们配合的越来越好,最后我们的比分反超了对手,成功赢得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教练总结发言:“今天的课,同学们都很认真,但是我发现大家对赵子屹这位新同学的态度有点冷漠哦,大家以为他是新手小白?但是没想到他是全场最佳得分手,所以永远不要低估一个陌生人的实力。团队最重要的是合作,希望大家以后可以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经过这次比赛,我也懂得了篮球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我的体质,更能锻炼我的运动思维、加强我的团队意识,不论是在篮球团队中还是在班集体中,团结都是凝聚向心力的重要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