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5
难
光阴似箭,小学即将毕业了。我思绪万千,常常回想起儿时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高兴的,有友情,有生气的,……但我心中最难忘,记忆犹新的是那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
记得那天午时,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比赛还是照样进行。我们教室里空无一人——不是去参加比赛,就是去做啦啦队了。随着比赛哨声响起,操场上立刻沸腾起来。我是班里的篮球队员,我暗暗下决心必须要为班争光。看!篮球听见了哨声,立刻从中线跳上天空,我立即跳起,抢着篮球,传给了队友。他立刻带球往篮筐底下冲,来个纵身飞跃,对准篮筐一投,对方的同学见这惊人的动作,心慌了,连忙“飞”起挡球,可是不成功。球经篮筐边反弹到篮板上,太“调皮”了。球又到了我们手里,我一个三大步,纵身往上跳起,同时,把手腕一抬,一只空心球,笔直落进了球框里面。观众此时都屏息凝视,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魔”球,只见球弹回篮筐沿着篮筐边转了二圈,最终还是乖乖地掉进了筐里。“得分!”我们班开场就取得了胜利,大家振奋精神,打起来更加起劲了。
几个来回后,又轮到们发球了,我来一个怀里摘桃简便把球抢了回来,应对三个人的防守,就算姚明也束手无策,我心想:“呵,你们是不到黄河心不死,那就露一手让你们瞧瞧!”就在这一瞬间,我突破三个人的防守,对方还在愣神,我深吸一口气,心跳也随着加速。球进了!我们班同学个个再次欢呼雀跃,许多同学都蹦跳起来,不断拍手叫绝。二班的队员们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但啦啦队员不断给他们加油,使他们重新鼓起精神地投入比赛。由于二班同学的拼搏,最终又得了几分,但我们班还是以绝对的比分赢了。我已经将球稳稳地投进了篮筐,场下同学一片欢呼。
比赛结束!虽然有些恋恋不舍,身上汗流浃背、筋疲力尽,可每个人的脸上还是透出欣慰、甜美的笑容。这场篮球赛真精彩,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异常是队员们的顽强拼搏精神,令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