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10
就在刚过去的寒假中,我观看了由中央五台转播的nba篮球比赛,雷霆对爵士,至今我记忆犹新。
比赛开始前,两队的第一阵容都在热身,有的在练习三分球,有的在练习内线攻击。过了一会儿,随着一声哨响,双方准备跳球。
球被扔向高点,爵士队中锋戈贝尔一跃而起,抢到了球传给后卫米切尔。接到球后,米切尔轻松运球跑到三分线,面对雷霆队后卫威斯布鲁克的强硬防守下,米切尔一个胯下运球冲向右边,哪知这只是虚晃一招,威斯布鲁克被过掉了。我叹了一口气,心想,这球米切尔肯定要进。只见米切尔一个三步上篮为球队拿下两分。但雷霆队没有气馁,乔治抢得篮板后传球给威斯布鲁克,随后迅速跑到篮下空位,兄弟之间有默契,威斯布鲁克也注意到了乔治的空位,把球抛向篮板,乔治跳起接到球一个劈扣得到两分。
这样僵持的比分持续了三节,第四节开始的时候,100:101分。雷霆落后一分,威斯布鲁克一心想"报仇",在米切尔控球时装出被米切尔过掉的样子,随后迅速转身抢断这个球。米切尔一惊,迅速追向威斯布鲁克,跳起盖帽,可已经没用了,显然威斯布鲁克弹跳力更好,隔扣米切尔,反超了爵士。但米切尔不慌不忙的抢下篮板,迅速跑到三分线跳投,球稳稳的落入筐中,爵士球迷欢呼起来。比赛只剩下24秒了,乔治拿到球后,一个三分没中,自己抢到篮板,一个扣篮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加时。
爵士前锋克劳德传球给戈贝尔。他凭着自己的身高体重优势背打到内线上篮,打出二加一,超越雷霆。雷霆前锋诺尔接到球后冲向三分线跑投球落入筐中,追平比分,加时结束,进入第二场加时。
加时开始,米切尔接到球后,一个远传,克劳德将空接完成!之后双方手感都并不好,在最后两秒时,乔治三分线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手,随后三分绝杀,球进了!雷霆队赢了!球迷们欢呼起来,有的把帽子扔向空中,有的为乔治喝彩!
这真是一场紧张,激烈而刺激的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