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分好,紧张的比赛马上便开始了。随着一声哨响,桔黄色的篮球印着火一样的阳光,被高高抛起,随即双方泰山型选手也高高跃起,两只粗壮的手臂仿佛像树根一样,紧紧地把球搂回手里再抛给本队的队员。薛东“啪”地一拍,球向我飞来,我猛地一跃,球稳稳当当地接在了手里,我便运球前进,对方队员立刻向我奔来,严密地防守我,不给我任何机会分球。我猛地往左一突,他也敏捷的跟上,可没想到我又从他双腿间把球分给快速插上的付越,他接球后,一个两步半,向篮筐一跃,球也随着高举的手飞向篮筐,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进入了网窝。“太好了!”我们击掌庆祝。
可对手怎么会低头,其中一个拿球冲向我方篮筐,我马上跑去,跟他形成对峙,他先慢悠悠地运着球,可他趁我不注意,猛地一跳,我也高跳起时,他又把球分给了三分线边上的王强,王强此时无人防守,哎呀!他接球便抓住机会一个跳投,可惜偏了一点儿,可王云飞却冲到篮筐下,握住飞旋的篮球,高高跃起,一个双手大扣,成功了!我们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而他却是一脸自豪了。
时间过得真快,比赛渐渐接近了尾声。可我队还以两分差距落后于对方。这是我们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了,薛东慎重地带着球,一脸的忧愁,而对方却是神气得很,一脸兴奋的喜悦。只见他猛地一突准备上篮,可王云飞却死死贴着他,薛东吃力地一跃,球艰难的向篮筐飞去,王云飞却抓住机会,一个盖帽,把球拍到我的手里,可我站在三分线外,怎么办呢?我不善长于远程进攻,可只好一搏了!我一个跳投,球飞了出去,大家的目光全都盯在了球上,我的心里更像是一百只老鼠在怀——百爪挠心呀!
可奇迹出现了,那球居然打出了个“三不粘”,飞进篮筐,我们赢了!我们欢呼雀跃,而对方却是一脸的惊奇。大家簇拥着我,仿佛我是一个得胜归来的大将军,此时,我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场篮球比赛真是刺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