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赛9
我是一个爱运动的人,尤其喜欢打篮球。今天,在我的邀请下,弟弟和邻家好朋友、陈坦找了两个大篮子,放在地上代替篮筐,并划了中间线,我们准备打一场适合小孩子的篮球比赛。我们商定比赛规则为5局3胜,球被投进篮筐为1局。我和弟弟为一组,和陈坦为另一组。
开球了!第1局我组发球。我先发制人,接了弟弟发过来的球便向堆放篮筐奔去,却在篮筐前遇到的堵拦。我连忙使用移花传木的方法,将球传给了弟弟,但陈坦却在弟弟旁边杀了出来,我急忙去支援,要知道弟弟可不是陈坦的对手啊。但已经猜透了我的心思,拦着我,就是不让我支援弟弟。不出所料,没几下子,陈坦抢走了球,并轻轻松松投进了篮筐。
第2局开始了,他们发球。我趁不备,抢到了他手中的篮球,然后快速将球拍运到对方篮筐处,等他们回过神来时,我已经将篮球稳稳当当地投进了篮筐。
开始第3局了,我组发球,我接到球后,用假动作骗过和陈坦,把球传给已站在篮筐旁的弟弟,等和陈坦回过神来,球早已稳稳地投进了篮筐。前面3局我组暂时领先。
第4局了,混战中,我和都把篮球抱在怀中,力气不相上下,僵持了好一会儿。我想这时候不能硬拼,只能智取了。平时最怕老鼠了,我便喊道:,你脚下有只大老鼠!一分神,手一松,我便把篮球抢了过来。等候在旁边的陈坦一看不妙,赶忙拦住我,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从我手中抢回篮球,迅速奔跑,把球投进了篮筐。前面4局两组打平。
进入决胜局,我们都志在必得。我和弟弟商量后,觉得上一局和陈坦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应该跑不快了,我们决定我组打出一场配合战,在对方体力恢复之前迅速取胜。弟弟敏捷地避开和陈坦的阻拦,迅速跑到对方篮筐旁,我把球抛向弟弟,篮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后,稳稳地落在弟弟的双手上,等和陈坦赶过去时,篮球已应声入篮,他们两个只能望球兴叹了。最后结局是我和弟弟以五局三胜的战绩胜出。
陈坦输了,但输的不服气呢,约定明天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