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美的作文
要说校园里最美最真的身影是谁?面对孩子时最真诚的最真心的我的同行老师们最美!我用我的视角采撷最美的镜头展现给大家,看看我们最普通的教师的一言一行!
镜头一:给孩子上课改作业最幸福
早上上完第一节课,我在一年级办公室批改昨天的作业,办公室里就三个老师在办公,一一班的班主任刘小芳、一三班的班主任聂爱红和我,都是上了第一节课,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批改作业。静悄悄的,每个人忙着自己的手头工作,小芳姐姐的腿不舒服,一直坚持上班,她有病的腿伸到桌子旁边的小板凳上,批改作业。
小芳姐姐的话打破了宁静:“给学生上上课改改作业可真舒服!”我边改作业边说:“啥意思?改了大半节课的作业不累啊!”
“累归累,但是心里清净,给学生上课改作业是教师的本分,做这样的工作静心,也觉得幸福。”小芳姐姐起来活动身体,看来她作业批改完了。
“小芳姐姐,我真的觉得一线的老师们面对学生时,和学生打交道时真的是纯洁的,不掺杂质的。尽管我们依然累,有时候会抱怨,但是面对学生就只有真诚了。”小芳姐姐的话引发了我的感慨,“爱红,你也有一次让我很敬佩的事,那次处理学生偷书的事,你对学生的态度让我很钦佩,因为真诚和细腻。”
“我的脾气不像那么有耐心的人吗?每个孩子做事都有他的理由,我们面对孩子讲清楚道理,不着急。对孩子们,有什么可假的,是什么就是什么。”年轻的聂爱红老师接过话题,给我们分享了她的学生教师节看望她的故事,我们也被师生之间的情谊感动着。
是啊,静心面对孩子的老师多美,能觉得上课是幸福,能觉得批改作业是幸福,因为她们有颗真诚的童心和爱心。
镜头二:我的学生最能干
记不清楚是哪一天了,课间,我走进了二四班张保荣老师的教室,说了一些杂事后,我迫不及待地和她分享我的一年级教学感受。
“保荣姐姐,我觉得一年级的孩子真可爱,那天小贾老老师有事,我早读教孩子们一首儿歌《蚂蚁搬虫虫》,没几遍就读会了,记住了,还会加动作呢!”我把我的欣喜给经验丰富的张老师交流。
“小孩子比我们想的厉害,我们一年级的时候,孩子们学很多儿歌,记得特别快。我的学生最能干,我们把所有的拼音都自编成了儿歌,在叙述的儿歌故事里把拼音都加进去了,还有动作,我不是音乐老师,但是我们就自己加一些随意的动作,16个整体认读音节编在了一首儿歌了,孩子们可厉害了!我跟着也学了不少呢!”张保荣老师提起自己的孩子们可是一脸骄傲,一双眼睛都是亮晶晶的,二四班有几个小朋友听张老师夸他们也都笑了起来。
上课铃响了,二四班的孩子都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张老师笑眯眯的面对孩子:“二四班的孩子最能干,我要看到最精神的你们!” “孩子们再见,张老师和二四班的孩子最棒!”我告别了最能干的老师和学生,孩子们小身板直直的,闪亮的眼睛注视着他们的老师,那一刻,这个教室里的老师和学生都是最美的。
镜头三:我知道这样上课会有争议
学校听推门课,四年级数学课,第一节上课教师:李艳辉,课题:大数的认识整理和复习;第二节上课教师:李海燕,课题:1亿有多大;听课教师:柳主任,我,还有几个数学老师。
两节课上完,我们开始评课,柳主任和我很直接的对比评价了两位老师的课,优点缺点都一起说,并且还探讨了“综合实践活动课”该怎么上。我评完课以后说:“我说话比较直,不管优缺点都没有客气,有些是我们需要探讨的问题,后面我们的焦圆莉老师还有数学综合实践活动课,我们再共同探讨,都是自己人,别觉得直接啊。”
李艳辉老师快人快语:“我的课临时调整,我知道这样上课会落话题,会有争议,你说的问题我也知道,上课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海燕老师也很诚恳地说:“说实话,这样的课上得还是有点不够好,可能准备的也确实不充分。交流交流多好。”
我那一刻心里真觉得爽快,两位老师都是教学能手,李艳辉老师多次在省市优质课获奖,李海燕老师是很爱钻研很有思想的老师,可是在教学探讨方面那么虚心,让我觉得心里很鼓劲,这样的气魄和胸襟难能可贵!
幸福的老师,潜心教学的老师,欣赏孩子的老师都是静心做事的老师,这样的老师真美,我们校园里这样美的老师还有很多,等我走进每一个教室,每一位教师的课堂再和你们分享精彩的教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