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5
我的家乡在广州,人们都叫“花城”。广州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比如:云台花园、陈家祠、越秀公园、西塔、海心沙、黄埔军校等等。。。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白云山。
白云山位于白云区。远望,白云山就像一个偌大的“山”字;近看,白云山就像一个庞然大物。
走在白云山的台阶上,你会感觉很凉爽。两边树木很高,一路树阴。许多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发出清脆悦耳的歌声。两旁的树木密密层层的,帮人们遮住了刺眼的光线。
爬上山顶,我来到栏杆边。此时,一幅格外壮观的画面就映入我的眼帘:下面群山环绕,山上有许多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都有,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
最有趣的,当然是那高空的缆车了,既刺激又好玩,真是一举两得!当你走进缆车时,缆车就会慢慢开动,从山上往山下,或者从山下朝山上移动。有一次,我坐在缆车里,从山上往下滑,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在空中飞行的小鸟,离蓝天很近!到了中间,缆车微微抖动,让人感觉好像要掉下去似的。我透过窗玻璃朝下看,哇,下面全是葱葱茏茏的树,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在广州,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在白云山,我几乎看不到干枯的叶子,尽是满眼的苍翠。
白云山是广州的有名景点,每到重阳节,数以万计的人都去登山——希望自己的一切能“步步高”。因为它的美丽和独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