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7
我虽然不曾远离故土,远行他乡,但我对自己的家乡(广州)的爱恋,却决不比别人差。
广州,虽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但比起山水之美,却绝不逊色于他乡之山水。
广州,最有特点的一座“崇山峻岭”,那就是白云山。
白云山虽不及衡山之秀,也不及华山之险,亦不及嵩山之奥,更不及恒崇山峻岭这奇与泰山之雄,跟黄山相比较,就更不是小巫见大巫所能形容了。但在广州人眼中,白云山永远是诗情画意的,永远是最美丽的。
早晨,当阳光透过稀落的叶间,洒在山间小道之上,空气中的温度仍有些余寒之时,早起的老人,早已踏着幽静而弯曲的小径,徒步走上白云山,做起早锻来。同时,在树丛之后,时不时会隐约出现一两声鸟叫。此时,你若漫步在此,再呼吸一两口新鲜空气,你必定会有心旷神怡之感。
九点过后,若是夏季,广州已是一个活脱脱的“蒸笼”。白云山,仍旧棵棵参天大树,温度比较适宜。
这时,是旅游的高峰时期,只有这里才看得见户外活动的人们。
一群又一群的游客从山脚蚂蚁般攀上,虽说不及水泄不通的程度,但达到人山人海,那出是绰绰有余。
虽说爬山是件累事,在广州的夏季登山,倦意是不言而喻的。但,从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丝毫倦意——啊,他们被这景色迷住了——从山顶向下眺望,到处是高低不平,连绵起伏的山体,一望无边!广州美景尽收眼底。你定会赞叹其壮丽!
啊,我爱广州,更爱它的白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