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14
阳春三月,周末爸爸妈妈和我一家三口到广州的白云山去踏青游览了一番。
从我们家出发,行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白云山的西门。沿着沥青铺成的路向上爬,不一会儿,便到了黄婆水库。黄婆水库的水真绿啊!绿的像是一块无暇的翡翠。黄婆水库的水真清啊!清的能看到湖底的那五彩斑斓的鹅卵石。鱼儿在湖里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就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
沿着黄婆水库一直向前走,就会到梅花涧。那里原来可以自己磨豆浆,体验劳动的快乐。从梅花涧出来,大概走十几分钟的路程吧,就到了桃花涧。
前几次我爬白云山,都只到了梅花涧,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眼界太小,比起桃花涧,梅花涧算什么?桃花涧比梅花涧占地面积大好几倍,里面盛开的花儿比梅花涧的简直是天渊之别。3月初,刚好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桃花涧到处充满着花香,你根本不用蹲下来,随手一摸,就能找到一朵。
这次去白云山,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留恋忘返。阳春三月的白云山,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