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2
去年暑假,参加完“河洛诗词大会”复赛,我就想好好参观一下这次大赛的举办地——人间仙境白云山。
乘上景区的交通大巴,我的心情犹如这曲折不平的山路,跟随周围的美景而起伏不定。时而是调皮的小溪,时而是幽静的山林,时而是巍峨的群峰,时而是清新的氧吧……怕错过了某一处胜景,又期待能在最美处驻足。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的是九龙瀑布。早闻九龙瀑布大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那飞流而下的白水,好像一条极长的银帘;那惊天动地的水声,好像战场上气势磅礴的战鼓声;那深若千尺的潭洞,好像天上千斤陨铁砸出的深坑……
瀑布流水形成的溪流顺势而下。或直行、或逶迤、或成瀑……溪水清澈透亮、光影四射。这可极大地满足了我们这群孩子,我们打起了水仗。四处飞溅的水花更给这美景添上了生动的一笔。
当我仍沉醉在九龙瀑布的震天响声时,不觉已到了小黄山。这里群山绵延、怪石嶙峋,苍松挺拔、满目青翠,显得巍峨沉静,琦丽无比。站在山顶似乎能触摸到忽近忽远的云雾。也许前人见她可与黄山相媲美,就把她命名为“小黄山”吧?
我们又参观了珍珠潭、玉皇顶……这些景观风格各异、美不胜收,仿佛把我带到了美妙的仙境,令我忘乎所以,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