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乃广州标志,每年我都要去上五六次,因为那里空气非常好。
游白云山
刚上山也许会轻松点,由于我走的是阶梯,会比大道费劲点。虽然是冬天,但环绕在我周围的植物依旧是翠绿的,时不时就能看见旁边就会有一个休息的亭子,还坐着几个休息的登山者。
登到半山腰了,从某个角度向下望,是一片城市的风光,但不曾有雾。路旁的植物品种越来越多,有含笑、簕竹等等,闭上眼睛一听,还能听到鸟叫声。
靠近山顶了,这时台阶越来越险,如果不留心,一脚踩空就会摔跤。最好的办法就是加快速度,稳住重心,只要过了这一段路就到山顶公园了。来到山顶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灯饰,有蝴蝶、星星,还有彩虹,十分漂亮,可惜是在白天,如果在晚上的话一定会更漂亮。
再往上走,就到了九龙泉。虽然水很少,但九龙泉中间有一根雕刻着龙的图案的图腾,十分精美,吸引了我。回头看看,我已经走了一大段路,不过没到山顶,我是不会放弃的。
再走一段坡路,就到了山顶。锦绣南天四个大字出现在我眼前。我仰起头,爸爸告诉我,以前这里是机场,人们非常喜欢从这里看飞机。这儿确实是个好地方,可以见到比半山腰更多、更好的风景,虽然今天很冷,但我可以享受这么美丽的风景,我很开心。
只有经历过艰辛,才能看到阳光,生活中也一样,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得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