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3
听爸爸说,陕西佳县有座白云山,那里风景如画,秀色可餐,我早就想去观赏了。清明前夕,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游览白云山了,我很高兴。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坐上爸爸的车,向白云山方向进发。一路上到处都是漫山遍野的枣树,一颗颗红枣树,在秋天结出红枣,像红色的玛瑙,惹人喜爱,香甜可口。红枣是佳县的特产。
汽车在公路上飞驰着,我打开窗户,远远望见白云山顶云雾缭绕,寺庙若隐若现,像海市蜃楼!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山脚下,眼前一条长长的石阶,伸向山顶,两旁的松树郁郁葱葱。
我们洗净了双手,买了香纸后就上山了。经过六百多级石阶后,终于登上了白云山峰顶,几颗千年的古柏屹立在寺庙的两侧。走进大殿,真武祖师正坐殿中,
他面目慈祥,金光四射,赐福众生。虔诚的人们跪在他的脚下,烧香,磕头,许愿祈祷。
游览完白云山全景后,已是夕阳西下,晚霞映照着白云山,山下滔滔黄河水奔涌着向前流去。我们坐上回家的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白云山。这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