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12
在日烈日炎炎的夏季,我与家人冒着骄阳来到广州,到处游山玩水。
一天,我们大家决定去白云山玩。我们坐了半小时车才抵达目的地……白云山脚下。我抬头仰望,山真高啊,如一把宝剑直入云霄;山真绿啊,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山真秀啊,绿叶衬托着红花,红花点缀着绿叶。再加上山间云雾迷蒙,真是所谓的人间仙界呀!
但是天公不做美,顿时,倾盆大雨就如打翻的米缸般下了起来。我们只好找个地方躲雨。雨是而,下时而停我们也跟着雨的节奏走走停停,终于到了一个小亭子里,我们要在这儿就餐!拿出食物准备开吃!正好大家都走累了,便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我左手一罐八宝粥,右手一把虾仁,嘴里还叼着个鸡翅,吃得不亦乐乎。饱餐一顿之后,又要上路啦!天终于放晴了。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活像一颗颗璀璨的钻石。被大雨淋过的小草伸了伸腰,冲着我们笑呢!花儿张大嘴巴,吮吸着甘甜的雨珠。大雨过后,山上的景色都变了,雾也消失了,天空还出现了彩虹!我们走走停停,欣赏着沿途的风景,还拍下了一张张值得纪念的照片。
终于到山顶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望着山脚下一幢幢奶瓶般大小的房子,可想而知,我们爬了多久,爬了多高!我们仰天长歌,将心中的喜悦与老天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