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8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来到了洛阳市嵩县的国家AAAA级景区———白云山。白云山迷人的景色令我陶醉。
一进白云山前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云湖。湖也不大,连一亩也没有。但湖水真绿,好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湖水真清呀,清的连湖底的沙石都能看到。不时从湖里蹦出一只小鱼。
顺着青云湖向上走,就进了福光四洞。第一洞是金光洞,全长72米。洞里怪石嶙峋,有的高大雄伟,好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妩媚秀丽,宛如温柔的仙姑;真是千姿百态。第二洞是佛光洞,站在里面凉凉快快,舒服极了,这个洞是四个洞中最长的,全长161米。第三个洞是财光洞,采41米长。这个洞又名“水帘洞”、“入阳洞”。因为这个洞顶上有许多小孔,阳光从外面射入,金光万缕,十分壮观。因为有小孔,所以从上面连溅下的水花全进洞了。最后一洞叫银光洞,长94米。这个洞如龙蛇盘绕,一个弯接一个弯。
白云山奇景不止这四洞。出四洞后,还有九龙瀑布呢!九龙瀑布宛如九条白龙从山顶射下来,水花四溅,我高兴地呼喊道:“哇,好清凉的水珠呀!”
傍晚,空中下起了小雨。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仿佛给群山披上了蝉翼般的白纱。此时,我觉得雨中的白云山更美了。
我爱你,白云山,美丽的白云山,迷人的白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