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白云山9
白云山是广州市最大的一座山。白云山是南粤名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它位于广州市最北边,属于我国南方岭大萸支岭的九连山山脉末段。白云山聚拢着三十多个山峰,山体相当宽阔,总面积20。98平方公里,最高峰摩星岭,海拔382米。每当霏雨绵绵,云雾缭绕黛山翠岭之间,半壁皆素,故名白云山。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舫舫妹妹一起上了白云山。我们乘白云索道缆车上山。我从缆车上朝下一看,哇!有一棵树有60——70米那么高,但是在缆车上看起来只有6——7米高。这是我第一次坐缆车,妈妈还给我和妹妹拍照留念。
下了缆车,我们去吃了麦当劳,还有白云山上的美味特色小吃——豆腐花、白云猪手。填饱了肚子,我们开始步行下山。途中经过一个风景台,我们俯瞰了广州市市容,我看到了中信广场、广州塔等高楼大厦,顺便还吃了星球杯巧克力,补充了一点体力。
下了山,妈妈给我和妹妹在白云山入口处拍了照片。我好开心,白云山真是个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