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作文
“童年梦,七彩梦;童年歌,欢乐歌;童年脚印一串串;童年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童年生活?在那五彩缤纷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样明亮。我童年是美好,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记得儿时与玩伴嬉戏场面,我是这么向往那一幕幕。可不管怎样,童年毕竟逝去了…… 童年甜味已在嘴中渐渐消逝,可那时美妙却依然清晰刻在我心里。我长大了,也长高了,曾经只是单纯装着玩脑子,已经思考起了复杂生活酸甜苦辣与学习喜怒哀乐。
记得我在烦恼时候,我爱一个人坐在那儿,静静思考。甚至想站在大雨中,让雨水洗去心中不快,让秋风带给我自信。前方路还很长远,那是条充满坎坷陡峭,苦辣辛酸路,但它却一直通向光明。今日,我如雏鹰在悬崖峭壁上展翅,如蛟龙在惊涛骇浪中翻腾,明日站在长河下游,向着理想上游鼓起勇气,扬起风帆,乘风破浪。 记得我童年是单纯,单纯几乎透明。而少年时代却是洁白——白色是最单纯颜色,却又不是原色,是多种色彩组合,一个神秘组合。我不敢相信。
青春门槛一转眼也快来到了我脚前,慌乱和烦恼悄然紧随身后。我唯一能做,只有感慨这将要匆匆离去美好时光。我多么留恋那无忧无虑,纯洁无邪童年啊! 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来路,或许小小脚印还略显模糊与曲折,但这已是昨天,而今天…… 有一点伤心,有一点落默,不再天真我,在成长中慢慢告别了童年那个傻得可爱自己,因为我必须成长,我许下诺言,一定把脚印踏得更深更笔直……我会带着我童年走向生活,不带来任何遗憾。或许等我到了青年时候,我会为我少年而骄傲! 童年是人生旅程第一步,只有走好这第一步,以后第二步才可能走好,于是,我把你深深地珍藏,并对你说:“忘不了你,我童年!”或许某天,偶尔记起,让我独自感动……
现在你是否正在幼儿园里,望着阴霾天空瑟瑟发抖,听着老师讲如果不好好趴在桌子上便会被鬼怪抓走而呼吸都变得轻柔,想着这应该比麻木与另一个人相撞而是被紧裹着字迹在地上滚了好酒更可怕慌忙但轻微地摇摇自己像脑袋然后继续以动不动。我想你是多么单纯一个孩子啊!你会乖乖地等着爸爸来接你总是等到夕阳西下,让余晖映出你娇小身影,你偶尔也会用两只小手扒着门向外张望但却总是失望而归。你也曾有过自己逃出校门打破学校规定而被赶来老师带个正着。
两人一起回家却发现爸爸早就回来但忘了接自己经历,心中就不免有些难过。你生活是多彩,亦或是幸福。你活和同班小朋友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却摔了一跤,头顶个大包还在嘻嘻哈哈地笑。你会把老师教给自己儿歌背给妈妈听来博得她对自己肯定。你会躺在自己小床上看着满天星星想着明天又是清甜而翻身微笑而睡。我羡慕你生活,那样地轻松自在,无忧无虑,我也愿做个向你一样仰望天空小孩,快乐地看着蓝天看着白云看着漆黑夜空看着明亮星星然后快乐地过着没有一丝杂质纯净生活。
From:十三岁我To:九岁我
我想或许你因为在这个时候有了自己最好朋友而感到高兴吧。同样我也想告诉你,4年后今天,我好朋友依然是他,从未改变。这个时候你已经褪去了曾经单纯而安静乖小孩外衣,变得开朗而活泼起来。你会和朋友们一起笑一起流泪然后静静地感知这个世界,那样多彩而又善变。有时你也会恶作剧一般戏弄自己同桌也是最好朋友。你会笑他穿个羽绒服经自己包得像个包子样子。你会在和他争东西是忽然假装哭泣看他一脸无奈和焦急表情。你会陪着安静他在午后一起想心事而往往是耐不住寂寞泥浆他思绪打断然后笑个不停。你也会看着他上课时认真样子,以及看着他光滑皮肤禁不住想伸手去捏他脸却被老师眼里目光所逼回。时光一恍而过,我想再次告诉你是,曾经他已经变了,变得复杂起来,让人捉摸不透起来,变了太多太多,变得我都无法再从他身上看到童年影子。我希望你能保管好你们在这时最纯真友谊,不要像我一样,对着曾经发生在你们身上今已不存在故事,黯然神伤。
From:十三岁我To:十二岁我
现在你也和许多人一样开始迷恋各种明星,把他们照片海报贴得到处都是。你不会像其他同学那样每天都玩命学习学习做题做题希望自己在毕业和靠宝一中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你依然会放弃那些很难题目,出去疯玩到九点才匆匆往家赶,免不了父母唠叨但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还是我行我素保持自己自认为良好行为作风。
其实你也曾为自己成绩担忧过,因为在你成绩单上总是赫然躺着比别人低分数,因为你在学校唯一一次排名中落到年级第37名然后叹一口气默默地将成绩单放在抽屉里,因为你在看到获得优异成绩同学兴奋而炫耀脸后悔倔强地转过身去失落离开。每天生活依然按部就班地进行,班主任总是不知疲倦地将作为按成绩高低分成等次同时也将所有同学分成等次。你总是会漠然习惯这一切就像习惯每天各科老师们都会发下四、五张卷子当作家庭作业。
也许你已经在渴盼不要长大,但生活这件华丽而长满虱子长袍早已让你经历了许多无法承受现实,你依然在长大,永不停歇长大。
From:十三岁我To:十二岁半我
当刚刚毕业你再次站在小学大门前时候,当你看这鱼贯而出小学生们欢快笑脸时候,当你在泪水快要落下时拉着朋友手慌忙跑开时候,你就知道,这个曾经载满你六年中所有记忆学校,再也找不到了。当你怯生生地站在窗口前买饭时候,但你与昔日朝夕相处同学擦身而过时候,你就知道,那些泪水与欢笑,再也难以回转。你总是虔诚生活着,相信有一天能找到幸福,可幸福却好像地平线上灯火,温暖着你眼睛,让你向前奔跑,却永远也到达不了。你总在像奢望天空变成透彻蓝一样奢望回到那无忧无虑生活中去。
所以你在无意间看到那些洋溢着同学笑脸毕业照时,所以你在参加同学聚会时,你竟笑得像当年那个与同桌一起站在阳光下欢笑孩子,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与快乐。你依旧在新学校扮演者乖学生角色,安静地写字,安静地看书,安静地从校园中走过然后看着一切一切安静微笑。而你也渐渐学会了伪装自己,看着过去朋友不再无暇,不再单纯,只是习惯了一样摇摇头。因为你知道,在你笑得最开心时候,内心却有着彻骨难以愈合伤痛。愿你自由……
From:十三岁我To:那些回忆
我们,终究是会忘记一些事。
记忆大门不会永远只停留在出生那一刻,不会让我们把全部痛楚都铭记在心。曾经许下誓言,曾经流过泪水,曾经隐忍伤痛,都会成为时间长河中一尾若隐若现游鱼,终会离开,终会消失,终会枯萎,最终死去。那些回忆,其实很美好。当回忆中我第一次懂得失去友谊时候,当回忆中我第一次能勇敢地面对这个世界时候,当回忆中被遗忘人们都还清晰地呈现时候,我便能躲在其中,怀揣着自己小幸福,当作愿望,饰以企盼。
天空中一群飞鸟飞过,它们带走了谁记忆。
From:十三岁我
后记:
童年缩成一粒沙子,陷在我眼睛里面,逼迫我不停地流泪。明明就在眼前却看不到,明明已随时间走得很远,但疼痛感却异常清晰犹如切肤。以上这些都是写给我过去,我曾经,我童年。当上帝在头顶做出暧昧微笑时候,我就在努力地学者不去回忆,不后悔,就好像在摔了一个茶杯之后那种后悔,但我做不到,无法做到。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像个华丽木偶,演尽了所有悲欢离合,可是背上却总是有无数闪亮银色丝线,操纵我哪怕是一举手,一投足。现在我已经变了,我承认自己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乖孩子,那只是曾经,让我难以丢弃,给我赞誉曾经。感谢你们,我那些,不是回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