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0
在记忆的海滩,我拾起了颗漂亮的贝壳,他就是我的榜样。
寒冷的冬天,一位极为平凡的街头艺人在地下通道弹着琴。外面下着大雪,刺骨的寒风像要把人的骨头吹散架一样。可这位年轻的艺人却只穿了一件并不破旧的单薄衣服。冻得发红的手正在娴熟地弹着琴。行人们虽然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却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他。不过他并没有理会,仍然入神地弹奏着欢快的旋律。一首乐曲演奏完了。大哥哥看见我不解的神情,明白了我的意思,说:“我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在这里演奏能让手指更灵活,以后再弹些更好的曲子。”忽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我还有事,失陪了。”于是,他往出口走去。我偷偷地跟着他。不一会儿,他在一所福利院停下了脚步,从包里拿出两大袋水果和刚才行人捐给他的零钱,走了进去。门卫老大爷说:“他每周都要抽一天时间来这里做义工,送水果,而且还教孩子们弹琴……” 门卫老大爷仍旧滔滔不绝地说着,让我想起了不久前,爸爸妈妈还带我来过一次。
这里的孩子没有父母,没有亲人,绝大多数都不是健全人。想到这里,我的脸“刷”地红了。忽然,一阵琴声传了出来,我才回过神来。于是,我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这不是因为琴声的优美而鼓的掌,而是因为他自强自立的精神,和一颗金子般的心感染了我。
我由衷地敬佩这位素不相识的大哥哥——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