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6
望过窗外一株小草,我不禁想起了对榜样的想法,经过一夜的小雨,在同一片蓝天下,小草和花都是土地上的植物,小草依然挺立,小花却合上了花瓣。
我不禁对榜样做出了感慨,在地面上,草不就是花的榜样吗?
拿起一张报纸,报纸上用铅字印着三个响当当的大字,“张海迪”。张海迪五岁那年,因患脊髓血管导致高位截瘫。这样的经历,使张海迪开始了他独特的人生,自己无法上学,自己便在家中开始了自学。经过这一次次人生磨难,虽然张海迪是残疾,但也走了过来,还发奋学习,并攻读了研究生的课程,还写了《轮椅上的梦》,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我们不是残疾,也不是小儿麻痹症患者,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张海迪那样去做呢?我们缺什么吗?我们现在这样,就是因为我们缺的是意志坚强,百折不挠的精神,对精神的感悟,想必大家都有吧,那大家做了自己脑海中的“精神”吗?
张海迪身患高位截瘫,而他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去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速度和毅力学会了四门语言,并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如果现在轮到你,你会怎样?这样的能力,需要的也是精神!
一个人最需要的就是精神!这就是我的榜样张海迪,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