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7
我有一个堂姐,她有这飘飘的长发,白皙的皮肤,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又大又圆的眼镜。
堂姐之所以成为我的榜样,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堂姐的学习成绩很好。在我的记忆中,堂姐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每一次考试都是第一,每年都会拿全优文明生。除了六年级因为练了舞蹈的原因,成绩有下滑以外,她的成绩一直都是顶尖的。
我不知道姐姐会不会是我永远的榜样,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成绩会和姐姐的成绩一样,甚至更好。
堂姐成为我榜样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堂姐的学习成绩好,堂姐的体育成绩也很好,尤其是在我体育成绩不好的情况下。我曾经看过她跑60米和100米的样子,她都是第一。然而,我见过的最多的是堂姐跑1500米的时候,老师喊完开始的时候,她并不是前面的,而只是中游偏上的位置。第一圈跑完之后,到第二圈的时候,我发现姐姐还是原来的位置,于是我便用力喊加油,希望姐姐能够超过前面的人。到了最后几圈,姐姐才开始提速,然后成为了第一名!
跑完之后,姐姐告诉我说,刚开始跑慢是为了保存体力,不然后面就没力气冲了。
姐姐,你是我的榜样,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你一样,有那么好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