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2
我很敬佩我的好朋友——崔志桐。他是我二胡班的同学,跟我学一个级别。
他很瘦,也很高,细长的脸上镶嵌着一对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像女孩似的小嘴。平时他总是沉默不语,好像嘴里有块金子,一张嘴就怕掉下来似的。
你别看他不爱说话,他可是个意志坚强的人。有一次,我去上二胡课,没有见到崔志桐,很奇怪,他每次都比我早到呀?一问老师才知道,他生病了,下节课可能都来不了。我听完之后,没想那么多,自顾自练起来。一个曲子还没拉完,就听到有人敲门,我马上跑去开门。门一打开,我愣住了,竟然是崔志桐!只见他脸红红的,眼泡有些肿,显得眼睛更小了。进屋之后我问他:“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来上课?”他用很重的鼻音说:“这点小病算什么。”也就是从那时起,他成了我学琴的榜样。
崔志桐不仅意志坚强,还很乐于助人呢!一次学《二泉映月》时,老师要我们准备两把琴,一把学《二泉》,一把练练习曲,不巧我的琴坏了,只有一把了。我知道崔志桐有三把琴,就想先借他的用一用,可又不好意思开口。犹豫了很长时间我才说了出来,谁知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感激得不得了。
这就是崔志桐,他刻苦练琴值得我学习,他乐于助人值得我学习,他就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