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14
星期四的下午,小明和爸爸一起回家。
他们走到十字路口,发现路被堵死呢!还用铁栏杆拦着。
爸爸皱着眉,嘴里嘀咕着:“这里本来可以过去的,谁把这儿堵了啊”?不过,他马上露出一脸的坏笑:“走别的路太远了,一定得从这里过去!”在一旁的小明根本无所谓,他只顾蹦蹦跳跳地玩。见老爸看着栏杆犹豫,小明笑嘻嘻地问:“爸爸怎么走啊?”听儿子问,爸爸起了精神,捋着袖子,笑着说:“翻过去啊!翻栏杆对老爸来说是小菜一碟”。
还没等儿子说话,爸爸身子向下一蹲,张开手,奋力一跳,“飞”过了栏杆。他站在小明的对面,得意地说:“儿子,你看,老爸厉害吧!”突然,小明看见警察来了,就冲爸爸喊:“交警叔叔来了!”爸爸刚 回头,交警叔叔就来到了爸爸面前,“你栏跳得不错啊,这样做你就不知道不安全吗?连小孩子都知道这是错误的,你做家长的怎么就不知道呢!孩子在跟前,你就这样做榜样啊?万一有车子过来,出事故怎么办?”交警的一番话,让爸爸羞愧地低下了头。
小明看着小学生一样挨训的爸爸,自己心里明白了,这栏杆是不可以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