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8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榜样,我也有榜样,那就是我的姐姐。
有一天,阳光照在卧室窗台上,洒在我脸上好生暖和,我转头来到客厅,对姐姐说:“天气这么好,走,咱们去楼下散步吧。”姐姐回答:“没问题。”我心花怒放,以闪电的速度穿上鞋子。下了楼,走了有三分钟左右,我忽然发现了路边有一个钱包。我左看看右看看,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包。我弯腰捡起来,-打开就大叫一声:“妈呀!”
姐姐问我怎么了,我拿给姐姐看,她也惊到了。我们清点了一下,里面有三千现金,还有五张银行卡。我还是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考验,-时被迷惑住了,对姐姐说:“咱们一起拿着这些钱出去购物吧!”姐姐脸都红了,说:“你怎么能私吞别人的东西?这样是不对的,你怎能这样想!”我被姐姐说得面如土色,头上冒汗。
我和姐姐去了小区的保安室,把钱包交给了他们。发出广擂通知后,一个大叔来了,取回了钱包,他还夸我“拾金不昧”。可我不配拥有这个称号。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在大海边玩。我的铲子被一帮比我更小的小孩们拿走用了,居然没有跟我打招呼。我正要去要回来,可被姐姐拦住了,她说:“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不要打断他们。他们拿走铲子,是因为他们以为是共用的,又不是想私香,等用完了他们会还回来的。”我听了姐姐的话,心情-沉,想到:我真是太抠了!后来,他们果然把铲子还给了我们,还说了谢谢。
这就是我的姐姐,她不但是我的姐姐,还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