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七月时间的飞快逝去,郑州各大名校“抢人大战”的尘埃落定。回首考试前我的复习准备,现在想想真是“惨不忍睹”,惭愧惭愧。不过不管怎么说,总算在激烈的之战里占得了一席之地。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考试历程。
我的报名历程来源于我的老妈,天天泡在的论坛里,看帖子挣金币,找来网友们发的练习题让我做,在此感谢一下论坛里的热心老师和家长们!之后,老妈看见了关于郑州报名的帖子,想让我去郑州试一把。正巧,与我同班的A也要去。于是就由A的家长去郑州报名领准考证。领完准考证后,我也没有怎么复习,依旧天天玩QQ,7K7K。因为此时洛阳的已经划上了句号,而去郑州只是出于抱着试试的心态。
七月六日时,我们一家来到了郑州,忙碌了一上午,暂住在某酒店。之后,我就在翻看或做一些复习资料。当然,也顺便去考试地点看一下。下午,开始考试。因为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所以心情格外放松。考试时,我本着“不会就蒙”的原则,硬是将每道题都做完了。写完距结束还有一点时间,赶紧检查,这就可以挽救一部分的失分。考完后,学校的秩序组织的很好,我很顺利地走了出来。省实验,真是一座好学校,希望我能接收到被其录取的信息。
晚上我们去外面吃了一顿。回酒店房间后,老妈马上手机上网进论坛找文博答案。对了有些题目后,有对有错。当然,对得多一些。我又看起了《新黑马阅读》和《儿童文学》,一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去枫杨的考点——河南工业大学“踩点”,最后没进去考楼。下午考试前,我是各种纠结各种乱。进考场时要先在校园里排队。可是举25号考场拍子的老师迟迟不出来,人流拥挤不堪,结果我把准考证的挂钩捏散架了。真可悲。千呼万盼举牌老师始出来,这时我也遇见了同学A。我们25考场的同学终于随着老师进入了考场。我的位置在后排中间。显然刚才的排队让同学们汗流浃背——有些人衣服都被汗水湿的变了色,上边深蓝,下面浅蓝。好在教室凉风阵阵,平复了一下我有些焦躁的心。
开始发数学试卷,猛然一惊压力山大。好在我数学还不算太差,还是做了大部分题目,但有几道题没看懂或不会做,只好凑了一个答案上去。数学困扰未解,又来语文、英语两大“绊脚石”。我先做了语文试卷。当我看到“比特币”这篇文章时和后面的漫画作文时,不由得呀然一惊,我貌似在某杂志上看过。好在语文的阅读和作文还不是很难,我也搞定了。看看时间,就剩几十分钟了。我马不停蹄地开始做英语。第二大题令我晕头转向,唉,不管了,先往后做吧。英语作文我以前在辅导班写过,现在考试终能想起来勤学苦练的好处。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
考试结束后,我跟A对答案,但他一脸云淡风轻——没记答案,我真的很焦急很紧张啊。
枫杨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来报考枫杨的人真多啊!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不少人拿着手机开始拍照,准备发微博。我们等啊等啊,终于穿过人流车流准备回家。
回来的路上,老妈说如果我没考上,她会很痛苦,因为我跟郑州的孩子有很大差距。老爸又接道如果我考上了,老妈也会很痛苦,因为老妈舍不得我离家那么远,我们之前打算是在洛阳上,都交过学费了。但考上郑州了不上,真真是浪费优秀的教育资源。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考上总比没考上好。第二天老妈又开始上网找答案(之后才知道,她把网友发的答案都抄了一遍,赞一个!我真感动),对答案,总之知道了我不是全对。她很紧张,说我跟郑州的孩子差距很大。我有点满不在乎,毕竟是来试一把嘛!
几天后,终于接到了枫杨和文博的录取通知。虽然距我们预计成绩只是中等水平,但我也心满意足了。为此,我在家里得瑟了一天,哈哈哈哈!
通过这次考试,我觉得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考试前要保持心态平衡,放松心情,切不可因紧张而失分。
2.考试前要认真复习,勤学苦练,加强自己的薄弱点。
3.考试中要认真审题,细心检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停笔。
也许要注意的还有很多,但我就先停笔吧。最后,我要以一首词来结尾:
满江红·考
积极备战,考试处,笔声未歇。抬望眼,仰天长叹,该与卷别。升初功名尘与土,日夜复习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未上耻,犹未雪;学生恨,何时灭?考上者,笑破郑州山缺。唯有继续从努力,笑对考试终不懈。待从头,收拾旧试卷,初中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