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13
数学老师常说数学是男孩子的强项,可我偏不信。因为在我们班数学成绩名列前茅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的女班长——边妮娜。说起她的数学呀,人人都会情不自禁地为她翘起大拇指。不信,请看!
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难题,冥思苦想了好长时间都解不出来,只好去求救于边妮娜。只见边妮娜接过难题,略加思索了一会儿,便在纸上“刷刷刷”地演算了起来。她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眉开眼笑,眼睛始终盯着草稿纸,手也在不停地计算着。突然,她若有所思地点着头,脸上的笑容也荡漾开了。我知道,这道难题肯定是给她做出来了。于是,她又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遍。我听后恍然大悟,不得不佩服她聪明的头脑,巧妙的思维。她浅浅一笑,红着脸说:“过奖!”当时可真是羡慕死我了!我还傻傻地想:若是可以,把她的大脑克隆一个给我,该多好呀!看,她聪明吧!正是因为这一点,才造就了她小老师的风范。
一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因为有事要出去一下,没人帮我们讲题目了。同学们便推荐边妮娜上去讲。边妮娜果然不负众望,拿着书本,风似的快步走到讲台去。她先清了清嗓子,在让同学们把书翻到要讲的一页,然后像个小老师一样一题一题地讲过去。遇到难的题目时,边妮娜就更细心了。讲完一题后,她总是要问问同学们有没有听懂,如果没有听懂,她还是要再讲一遍的。边妮娜讲得头头是道,同学们在下面听得则是津津有味呀!因为同学们完全被她的讲课吸引住了。同学们都不得不暗暗佩服她了。等老师回来时,边妮娜也讲完了,老师都忍不住夸赞道:“边妮娜,你真棒!不愧是我的小助手啊!”
瞧,她牛吧!把“数学天才”这一称号奖给她,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