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15
说到班长,那就属我们班长最严,最绝了,有些连老师也头疼的学生,班长大人一声吼,每个人全身都发抖。
有一次,上课铃响了,老师有事没来,同学们就原形毕露,有的在里面大吵大闹,有的在里面“翻筋斗云”。我们班里就像炸开了油锅一样。这时,正义的使者——班长站了起来喊了声“安静”,顿时,教室里一下子就静了下来,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班长满脸严肃地说:“你们没事干呀!作业做完了吗?课文预习完了吗?考试都能考100分了吗?”一连串的反问如万箭齐发,正中同学们要害。
紧接着,一阵翻书声哗哗地响起,随即,便是同学们的读书声,背书声。可是,有些人下位是为了背书,有些人却是浑水摸鱼:下位为了玩。我班臭名昭著的马智敏拿着书假装在一些差生那里“读啊背”,其实是在那里谈论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班长看见了,说“马智敏,你在那儿背书吗?背书要几个人钻在一起背吗?到你自己的位置上去读,去背!”开始他还毫不在乎的样子,可看到班长那刺人的双眼,他不敢再自找难堪了,只好乖乖地回到座位上。
还有一次老师在开会,让我们自己在里面看书,有几个调皮的学生在里面捣蛋,班长看见了,先把名字记了下来,然后一个一个地“收拾”。她揪住调皮大王顾子凡说:“我数三个数,如果你还不说‘下次改正’的话,我就把你的名字交给老师。”正当班长数到三时,顾子凡突然像泄气的皮球轻轻地说:“下次改正”。看着往日“英雄”今日如此模样,大家都笑了。
说到这儿,就来揭露班长的真实姓名吧,她就是徐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