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7
暑假里,老师推荐我们积极参与课外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我知道,读书能让我们更快的进步,多读书、读好书对我们的成长很重要,而“新华书店”就为我们提供了广阔阅读的空间,为我们提供了读书的机会,成为我们假期学习、成长的免费图书馆。《我的同桌是班长》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她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每每读及,如同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总让我爱不释手。
《我的同桌是班长》讲的是一名叫杨自热的小男生,他爱调皮、捣蛋,是一个典型的“差生”,而正直、勇敢的他,又述说着他可爱的一面。他的同桌——班长蔡一心,则是一名成绩很好却骄傲自大的女生,号称“狮子王”,她还常和班里的“四人组”一起整杨自热,弄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故事中的杨自热属于活宝一级的人物,他总能用幽默、风趣的话让大家哈哈大笑。如:“废话是人际交往的
同学交往中如何正确的处理问题。如果没有这一次的思想挣扎,结果又会怎样?难以想象。真的是“冲动是魔鬼”啊。读着这个故事,我告诉自己,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从而正确的处理问题,这也许就是“退一步海阔天高”的境界吧。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完这本书,使我进一步明白:要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优点,学会取长补短,要怀有一颗感恩图报的心,还要用乐观的态度面对每一件事,这样,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最后,让我用阳光姐姐(伍美珍)的话作为结束语吧。“把你的烦恼告诉我,把你的故事告诉我,成长岁月的足迹,让我们共同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