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11
几声轻微的咳嗽,一两声低沉又嘶哑的语句,竟能透过教室里喧杂的吵闹,镇住了这混乱的局面。一双厉目从教室后排射出,横扫过教室。哦,他来了。
他瘦小的身影从我眼前晃至讲台,不知向大家说了什么,我只是盯着那瘦小身影,他的声音只是穿过耳朵,随即忘到九霄云外。
哦,确实是他,班长回来了。
几日之前,班级的纪律有些躁动,老师多次想来约束。却终有些棘手,大家哄乱一时,都忘却了后排一个空座位上,少了本该来的人——生病的班长。
作为初中生,他的身高确实偏矮了些,又坐在后排这不起眼的角落之中,本身其身上也没有什么特殊,也并不是有什么过人才艺。本应是落满尘埃,无人问津,可何曾料想,他是班长。
我不曾记得他是如何选上班长的,只依稀记得,竞选前日,他拿了一摊厚厚的稿子。终究他是当上了班长,可又能如何呢?
一副小身板,也并没有多少人能力输给他。他威信自然不高,无人帮助,无人重视,关键时刻那小嗓门也并不响亮、不那么具有号召力。嘶哑一天天逼入他的喉咙,他却威信一天不如一天。
他也曾想过放弃,少数几个支持他的人,也为其黯然神伤。老师接受了他的辞职请求,但又说了一句:再试一周吧。
他又回到了现实,努力去管理,用声音去怒吼,却依然无济于事。
比赛之前,班级下达训练命令。确实有人积极应答,报名参赛,但更多的却是作为看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强力要求及控制下,终究是勉强组成了一只大绳队,却又是只说不练,磨着那本来就并不充裕的时间。
又一日,训练未开始,暴雨不期而至,眼看训练无望,再过几日将要比赛。人心涣散,大家都说散了,散了吧,不如不报名了。
雨中的小身影突然爆发了,一声怒吼随着嘶哑喷出和雨点一起砸在“看客”的脸上。操场上雨声中裹着这阵阵雷声,侵入人耳,良久不断。
“你们不跳,我跳!”
一个小身影跳动在雨中,朦胧在雨中。一个,又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