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长叫家长;一园之长叫园长;一校之长叫校长;一班之长叫班长。每个班级里都会有班长,有的温柔,有的厉害。而我们班的这位班长,却像一只“母老虎”。她是我们班的执行班长——孙铭一。
有一次,谢老师去教研了,要上五楼时,还再三叮嘱我们,保持安静,好好完成要写的作业。还让班长孙铭一管好班级纪律。老师走后,班级起先安静地连针落下来都听得见,耳边只传来一阵阵“唰唰”地写字声,可后来,有的同学忍不住了,在底下悄悄地开始说话。说话声不一会儿就传到了孙铭一的耳朵里,于是她大声吼道:“都别说话了,好好写,别干些没用的!”这一吼,吓了我们一激灵,说话的同学也乖乖地把嘴闭上了。
之后,有些同学胆子大了,孙铭一批评了他们,却作用不大。孙铭一倒也没生气,只是找了几个典型,不声不响地把他们的名字记到了黑板上,同学们见了吓得再也不敢说了,班级又像以前那么安静了。
还有一次,下了课,老师去了办公室,班级便乱了起来,有的同学说话,有的同学打闹,还有的聚堆玩。一向安静的班级成了菜市场。孙铭一见了大声喊:“安静,别说话了,再说话的扣班币!”一语破九霄,同学们都不敢开口了,因为,罚班币可是相当吃亏的“买卖”。可有的同学却不知天高地厚,又聚在一起说笑起来。孙铭一快步走过去,在他耳边说:“别说了,说这么半天了,累不累呀!”我们的目光从孙铭一身上转移到了那个同学的脸上,那个同学呆住了,那呆若木鸡的表情,让我们都不由地哈哈大笑起来。
我们的班长,是一位“麻辣”班长,她对人人都是平等的,而且她不仅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班长,还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