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13
每当大人们在辛勤耕耘着田野与土地时,总有一个人想多替他们分担;每当大人们在谈笑风生的时候,总有一个人想听他们讲外面的有趣事件;每当他们在叫“孩子”的时候,总有一个人在怨自己为什么不快点长大……没错!那个人就是我。我渴望快点长大,帮家长多分担,能够多懂事些,让大人们不再叫我“小孩子”。
当我想打篮球的时候,父母认为我还小,容易受伤,不让我出去玩。而我偏偏赌气,和朋友一起偷偷地出去打篮球。结果,满身伤痕地哭着跑回了家。父母责备又关怀的声音,时不时又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多么想快点长大,不让父母操心呀!
当我想帮父母的忙的时候,他们总是不让我帮他们认为我是小孩子,只会帮倒忙。但我总是为自己辩解,好不容易父母终于肯让我挑水,可是还是被我弄得一团糟,将水全都洒了出来,使结果反而更糟了。那时的我满怀歉意,心里想:如果我长大了就不会这样了!
每一次听到父母在谈论外界趣事的时候,我总是会好奇的问他们,并且要求要详细点,可他们认为我现在还是一个小孩子,还没有必要和我讲那么多,这令我非常不满,为什么我没有快快长大呀!
我渴望长大,渴望能够为家里贡献出一份力!我渴望长大,渴望能够从小小的幼苗长成参天的大树,虽然过程会很艰辛,但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职位能够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