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14
每当我看着妈妈为了我而忙碌时,我会很心痛,真想去帮妈妈,可妈妈却总是说:“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再来帮妈妈,好吗?”每当我看着爸爸为了工作而忙活的时候,我真想快快长大,支撑这个家。
每当老师带着我们这群小鸟在知识的海洋里飞翔的时候,我真想快快长大,为老师承担一份疲劳,不再让老师劳累。
我渴望长大,尽管我知道长大不是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的事,尽管长大后会有一点青草莓般的羞涩,尽管长大后我就得多一个成年人的头脑,但我还是渴望长大。
我渴望长大,我渴望长大后的那种成熟,我渴望少一份幼稚。哪怕长大后我就得告别金色的童年,为自己的理想奋斗;哪怕长大后我就得多一声叹气,多一点忧愁,多一条皱纹;哪怕长大后我就要为将来苦恼,但我还是渴望长大。
长大后我就要为我的生活四处奔波,我的额头上也要多几滴汗水,但我还是会为我的生活自豪;长大后我就会有一个女儿,或许我会为教导她而流泪,但我还是很乐意,因为我是爱它的。
我已经不是一个三岁小孩,脸上也少了几丝稚气,多了几分成熟,但我还是要真心问自己一句:“我何时才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