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15
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向错误低头。
——题记
也许你闻鸡起舞,夜以继日,却因一次错误而名落孙山;也许你无数次的展现,却因一次错误而消失不见;也许你用尽全力,攀登绝峰,却因一次错误而受到鄙视;也许你一次次放飞信念之歌,却被暴风雨折断了翅膀。但你不可以低头,因为人生之路,荆棘密布。
一路走来,没有一条道路平平坦坦,是充满着欢呼与掌声的通天之路,而是荆棘密布,凹凸不平的路。而你也唯有昂扬,用双手去开拓新的道路,不要低头停步,因为那意味着向错误低头,意味着失败。
不可以向错误低头。
当光明照耀,就会有影的存在,不要以影的黑暗去否认光明。错误如人生的阴影,那换一角度,当阴影出现,光明就在身边。所以当我错误,不要给我忠告,因为我要去迎接光明。正如一位伟人所说:“用笑脸迎接失败,用百倍的信心去面对挫折。”
向错误露出笑脸。
当我们开拓道路之时,请不要害怕汗水与被荆棘所伤。因为你知道:“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荆棘如错误,当你向他低头之时,你就已经失败。请举起你的双手,用信念化刀,执着为刃,用你的双手紧握去打破!砍倒!开拓!前方的荆棘多又如何,它意味后面的阳光更灿烂;前面的路难走又如何,倒了就起来,再奋力一跃。
人生之路,向坑凹说你不可怕。
荆棘密布,向错误说你只是我成长的动力。
请记住!不要向错误低头。用信念和意志,去战胜它们,当阴影消失,说明你已到达了光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