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2
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孤寂,那么我们就看不到广阔的草原。
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悬崖而感到畏惧,那么我们就看不到飞流之下的壮观。
梅花,如果因为怕暴风雨的侵蚀而感到凄苦,那么我们就闻不到沁人心脾的芳香。
六年的小学生涯快结束了,如星星划过天空。虽然快离别了,但脑海里依然紧记老师的谆谆教诲。
人生之路-----自信
莎士比亚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没错,自信如人生的明灯,照耀我们成熟。有了信念才会有自信,有了自信才会有决心,有了决心才会成功。生命的轨迹固执向前延伸,在人生道路上挖掘信心,它将成为你无法摧毁的信念,成为你茁壮成长的土壤,成为你生命中的一股泉水,不息地寻找前进之路。
人生之路-----宽容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宽容可化干戈为玉帛,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法国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做一个宽容的人,难道比不上小鸡肚肠的人吗?
人生之路-----勤奋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努力勤奋,才会前进。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草草了事只会退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步,一步,再一步,会走出辉煌的明天。
人生之路-----分享
径路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处,减三分让人尝。我们要学会分享,如傲雪红梅:一番寒彻骨,换来扑鼻香,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赞叹不已。梅花高洁,愿意分享它的芳香。更何况我们呢?我们也应该处处为人着想,与人分享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自己的身心也会感到愉快。
人生之路,漫长遥远,但只有挖掘这些道理,才会走上光明的道路,才会看到风雨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