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14
从前有三个人要穿越一片沙漠,他们只知道有十公里要走,第一个人只想着走了几公里,最终累死在沙漠里;第二个人想着还剩下几公里,最终走了出去;第三个人把十公里定成了十个目标,每到一个目标他都要激动好一阵,最终跑出了沙漠……
我们人生亦此…….
人生就像一条布满荆棘的路,路上难免会磕磕碰碰,这时,一部分人退缩了,一部分人原路返回,一部分人却坚持了下来……
我们不仅要学会“走”,还要学会怎么去走。
大漠茫茫,毫无方向,但我们可以用脚印去辨别,看自己一望无际的脚印,你又有何感慨:人生只要有了追求,脚步就不会停止…….
人生如画,浓墨泼洒,淡漠与弄列交相辉映;人生如歌,高低迷离,嘈杂与清脆皆成曲调;人生如酒,婉转悠长,热烈与缓亦会沉醉,拨开蓝丝绒般的乌云,一定是一片湛蓝无边的苍穹;追寻流水的踪迹,一定有清如许的源头,或许途中诱惑满目,或许路上艰难险阻,但只有一个信念,支持着我们,永不停息!
若没有一颗追求的心,就不会有厌弃官场的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释然情怀;若没有一颗追求的心,就不会有双耳失聪的贝多芬奏出伟大的“命运交响曲”这是一种怎样的追求?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支撑?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自幼父母双亡,在一节火车上打工,生活的贫困没有让他想向梦想挥别,反而激起他创造的渴望,是他聆听到命运的呼唤。他不畏艰辛的发明创造,一千次的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只能意味着一千零一次的成功,正是这种坚强不屈的毅力,造就他发明大王的称号,让它停留在受人敬重的青史里,香飘万里.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后的甘甜,胜利后的喜悦,可尼采说过:“不经历地狱的磨练,怎么会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也许只有我们经历过,哭过,失望过,振作过,人生的长帆才能飞扬起航,人生之路才会一帆风顺!
同志们,让我们用自己那坚定的信念与追求去走那漫长的人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