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的天啊。”秦子怡边说边抖了一下身子,“是啊,我都不想出来了。”我回答她,这几天很冷几乎每个人都穿上了厚厚的大衣。我把手插在了口袋里,因为天太冷,手在外面很冷。
“喂~~郭洋阳!”秦子怡便喊边往前跑,就当我也想跑过去时,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他的腿不好,另一只脚有问题,走路很不稳、一边高一边低,就像南极的企鹅一样。一般向他那样的人都会去当一个乞丐讨钱生存,但是他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去应聘当一个发传单的人。别的人发个传单,愁眉苦脸的,就像你欠了他十多年的债务一样。可是他并不是这样做的,他笑着,似乎在享受这个工作一样,无论你接受不接受他发的传单,他都会给你一个笑脸、点头感谢。他发传单的手已经冻红了,在微微的颤抖,但是他依然在坚持自己的工作。
霎那间,我想了很多。我们是健全的人,身上没有一点点残缺,但是我们却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向困难低头,或者不想去做一件自认为十分痛苦的事情。但是,换个角度去思考也许就是这样痛苦的事情也能变得快乐起来呢?像那个发传单的人,他就在享受自己的工作,认为自己用自己的努力生存了下去,用自己的汗水获得了只属于自己的成就。我,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而放弃,但是,他却没有......
我相信,他在应聘的时候一定会遇到波折与困难。因为,一般的老板都会选择四肢健全的人,而不会去挑选身体上有缺陷的人。但是,他应聘上了,那么他肯定遇到了许多的难关,但是他都一一突破。
坚持、努力,这是他的秘方。使自己不幸的人生变得幸福起来的秘方,他用自己的汗水去拼搏、去奋斗创闯出自己的人生之路。这些传单,都是他的爱心,他在传递的并不仅仅是一张彩色的广告纸,他在传递的是爱的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