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7
人人都会有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大道,我们在行走时,常常会遇到坎坷不平的崎岖山路,也会遇到纵横交错的浓荫夹道,在这条路上,有许多人会摔倒,其中有些人会屡败屡战,最终一生走的光彩夺目,可有些人摔倒后却一蹶不振,最终在年老耄耋时只能叹息自己的碌碌无为和虚度年华。
在这条大道可能会历经困难、挫折,有幸福、也有痛苦。这条大道虽然不是很宽,很长,可它却纵横交错。这条路常常变得高低不平,所以好多人就在这里摔倒后选择了放弃,可有些人坚持不懈后走上了金光大道,而且途中还会欣赏到美丽的风景。
在我的人生之路上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挫折,我一真认为苦难不是好事,也没有一个人欣赏你的苦难,但你与苦难作斗争的精神将被人们铭记。比如在我学习的时侯,常常会遇到一些难题,当我准备放弃的时侯我往往会想起荀况的名言;锲而不舍,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名词激励我积极的去寻找解题方法,最终战胜困难,取得成功。在每次成功地自己解决问题之后,家长老师的言语鼓励,物质奖励,让我越来越敢于挑战挫折,越来越能战胜困难。
还有“发明大王”为了发明灯泡,他面对失败,面对有些人的冷嘲热讽,他没有选择退却,因为他明白每一次失败,都是意味着向成功又走近了一步。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斗,试用了6000多种材料,试验了7000多次,终于有了突破性的发民,他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
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正是因为我们经历了生活的艰难以后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所以在我们这条人生道路上,要饱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并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最终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金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