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5
人生如田间的小路,没有完全的笔直。在这条路上,你会遇到快乐,也会遭到挫折,但这条路毕竟属于你。你永远不可能脱离轨道,因此即使遇到困难,我们也必须勇敢去面对。这便是生活的无情和残酷。但有时也会让你感到快乐、欣慰。因此,这条路是丰富多彩的,不会枯燥无味,更多的是阳光和幸福。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无数的困难、挫折,对待他们不应该像面对死神一样感到恐惧,而应像一个个敌人、一个对手,全力以赴迎战它们。有时面对挫折,我们会选择出一种使人意想不到的做法,有人也许会对你的观点提出质疑,说风凉话。面对这些我们不必放在心上,只要是正确的,我们就要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对待问题,我们的确应持这样的态度,这样会让我们对自己更充满信心。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会因取得一些胜利而感到快乐。比如,考试进步了,研究出了一道难题等等。这时我们会无比的兴奋、自豪,即使有大雨把你从头浇到脚你一样也不会在乎,因为你心中的快乐会抹去一切烦恼。这时,我们不应该骄傲自满。因为这短暂的胜利并不能代表一切,我们更要虚心学习,来取的更好的成绩。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虚心是成功的基石。面对挫折不放弃,勇于挑战,面对成功不骄傲,勇于进取,只有这样我们在学习中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快了。如果能做到这些,那么人生道路就会让我们更加快乐,胜利会时刻向我们挥手,我们也会获取人生的硕果。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让我的人生之路多一些挫折,多一些坎坷,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