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森林里有一只人见人爱的小喜鹊和一只人见人烦的小乌鸦。
清晨,小喜鹊扑棱着翅膀跃到了枝头,从枝繁叶茂的树叶中探出头来,伸长脖子唱了起来:“喳喳喳、喳喳喳。”小动物们从甜甜的睡梦中被唤醒了:多么美妙婉转的歌声,那是小喜鹊在报喜呢,今天一定有喜事发生!
正在大家喜上眉梢之时,忽然耳畔又钻进一串又粗又哑地叫声“嘎嘎嘎——、嘎嘎嘎——”这又是谁的大嗓门呀?转眼一瞧,原来是它!大伙儿瞬间皱起了眉头、,捂住了耳朵:“哎呦,黑乌鸦也来凑什么热闹,快走开、快走开!”
小乌鸦听了,急忙为自己辩解:“我只是、我只是——想帮小喜鹊一起为大家报喜呀!”动物们听了,不屑一顾地嘲笑起来:“小乌鸦啊小乌鸦,你真是自不量力!不但黑漆漆长得丑,连声音都这么刺耳,别给我们带来霉运就不错了,还报什么喜呀?”说完,大伙儿都不搭理小乌鸦了……
一直以来,小乌鸦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童话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能像喜欢小喜鹊那样,喜欢上自己!可无论小乌鸦多么努力,换来的总是一番嘲笑、一顿数落。不过,自信的小乌鸦并不灰心丧气,它每天都为自己加油打气:虽然我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我的长处就是有聪明的头脑呀,总有一天大家会看到我的优点的!
一天,森林小学的美术老师长颈鹿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新任务:“同学们,今天我们要来画一张特别的画,说它特别,是因为这幅画只能用黑色的蜡笔来完成,不能使用任何其他的颜色哦,大家动动脑筋,看谁能设计出与众不同的作品来。”听了长颈鹿老师的这番话,大家面面相觑:什么什么?我们没听错吧,只能用乌七八糟的黑色来画,还要画得独一无二,这怎么可能呢?这下可把小动物们愁坏了,有的抓耳挠腮,有的直拍脑袋,冥思苦想也憋不出一个灵感来。
小兔子、小松鼠、小刺猬和小山羊都愁眉苦脸地说:“看来我们只能交白卷了,哎——”而一向喜欢调皮捣蛋的小猴子,这时用眼角瞟了瞟小乌鸦:“算了算了,我就干脆直接把一张白纸全部涂涂黑就是一副画了,画的名字我也想好了,就叫《黑夜里乌鸦在飞》,反正都是黑不溜秋的没啥看头!”大伙儿听了忍不住捂嘴偷笑,但是小乌鸦呢?它却并不生小猴子的气,而是暗自思索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诶,有了!只见它胸有成竹地铺好了白纸,信心满满地挥动起了手中的黑笔,“刷刷刷、刷刷刷”,那在纸上轻盈跳跃着的笔尖就好像芭蕾舞演员的足尖似的,仿佛不是在作画,而是在跳一曲美妙灵动的足尖舞……
小乌鸦到底用黑笔画了些什么呢?当它的画缓缓打开,展现在大家面前的那一刻,所有动物都被惊呆了:小乌鸦描绘的是一场盛大的钢琴演奏会,小企鹅、大奶牛、斑点狗、小斑马、大熊猫和芦花鸡,这些黑白皮毛的动物们都化身成了钢琴演奏家,在硕大的舞台上,合着五线谱上跳动的小音符,齐声演奏旋律悠扬的圆舞曲,连高音谱号和低音谱号都在一旁旋转跳跃、翩翩起舞,而画面正中手持指挥棒,昂首指挥钢琴家们演奏的,不正是身穿黑色燕尾服的小乌鸦吗?哈哈,小乌鸦把自己也画进了画中,真是一副绝妙的黑白画啊!
见了这样一幅不同凡响的作品,谁能不打心眼里喜欢上这个机灵的小乌鸦呢?小动物们纷纷围住了小乌鸦:“小乌鸦,你真会动脑筋!”“小乌鸦,你是怎么想出来的,真是太了不起啦!”就连小猴子也挠了挠脑袋,连声向它道歉:“小乌鸦,对不起,我不该嘲笑你黑,其实你真的很聪明哦!”
小乌鸦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黑色也是很美丽的颜色哟!”
这时,长颈鹿老师清了清嗓子,意味深长地对小动物们说:“小乌鸦遇到困难没有退缩,而是善于动脑筋去想办法,真是可爱的小乌鸦。所以我们看别人可不能只看外表,还要注意它的内在美哦!”
后来,童话森林里又多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小乌鸦,小乌鸦终于梦想成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