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作文
昨天看了忠犬八公的电影,真的是一部很平淡的电影,一位教授,一只八公狗,还有长时间的火车站的场景。这就是这部电影的全部了,真的是很平淡,平淡到起初的我没有任何想看的欲望,但是很显然当看到这部电影的高潮:教授死了时,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感动中,在震撼中度过,的确没有任何华丽的场景,没有任何惊心动魄的事件,有的只是八公的坚持,八公的忠诚,八公的期待……这不禁让我想八公究竟在坚持些什么呢?每过一年我就在希望,不错是在希望,希望八公的生命可以短暂些,它可以不用等待的,等待着永远不会出现的奇迹。九年,整整九年的等待,如果它的生命是短暂的,那么在我们的眼中至少它的痛苦也可以短暂些,它每天怀着希望,最终又是失望,一天一天,一年一年,整整九年,是什么在让它坚持着呢,难过难以抑制,最后只是希望八公在九年中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是我们所不能理解的幸福。最后的场景,八公变得十分的苍老,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了,最后的每一时刻,都觉得八公九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可它还是在等待,它在等待些什么呢?
它可不可以休息一天呢,虽然它的生活有好心的人照料着,可是还是觉得八公好可怜,谁能够代替它的主人呢?最后一幕教授的妻子回来了,看到八公还在等待,觉得难以置信;可是即使我们作为观众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即使知道八公在一天天的等待着,我们还是难以接受,只是希望八公是幸福的。最后,教授的妻子对八公说:“我和你一起等下一班车,好吗”。我想我们是知道的,一直都知道八公在坚持些什么,只是在等待它的主人而已;只是无法理解它的那份坚持究竟从何而来。有时觉得其实八公每天都在经历着生与死,一天的希望“诞生”,最后希望“死亡”,无尽的失望,不过第二天、第三天……八公始终没有让失望延续着,他每天都诞生着新的希望,也许这就是,八公最幸福的时刻。觉得悲伤是因为,八公每天的希望,我们知道是永远无法实现的啊……
今日重新看了一遍该电影的高潮部分,又有了不同的理解,结局应该是八公还是等到了它的主人回来,虽然那是梦境,最后的梦境,但它的主人一直没有消失过,一直在它的心中不是吗。它是幸福的,在它生命的镜头,还能在它和它主人的欢乐的日子中离去!!
最后,衷心的希望饲养宠物的人能够善待它们的宠物!
一个人在家刚看完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后半段被感动的稀里哗啦,我是哭着看完的,平淡而真实故事让人很感动!还好一个人在家想怎哭就怎哭,压抑的情绪让人心灵无法流动。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感动了我,也许觉得小八和主人之间的那种真挚感情和小八真纯的的忠诚让我感动吧。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于日本,讲述的是一条叫小八的狗用近十年如一日的守在曾经和主人次次分别的车站门口的那个花圃上面,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天寒地冻,期待和盼望着已逝主人的归来和重逢,而最终却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寿终于那块天天伴他一起等待的花圃上。影片从一个个很小的视点切入,一点一点诠释出帕克和小狗八公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只狗的感情,历经了那么多的年月,始终未曾改变,始终坚守着那份情!人和人之间如果也有这么纯真的不求回报的情感,实属不易。我是一个俗人,俗气地感动于最平凡的爱,直至泪流满面。
好好对待每一个爱你的人,就算你不喜欢她,也尽量不要让她伤心。因为能一生遇到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爱你,如果真有一个人能用一生去爱你,等你,宽容你,那请你珍惜她。或许你上辈子就是一条狗,你用尽一生的爱才换到今生一辈子爱你的人。
我想如果有机缘定去东京涉谷车站看看八公铜像,我会永远记住这部,让我感动的电影原八公跟他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