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错作文
孙悟空是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上的一块仙石受天地日月之灵气,迸裂而生的一个石猴。他是个地地道道的草根,赤手空拳打天下,先是占山为王,成为美猴王,后来拜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菩提祖师为师,学了72般变化,和筋斗云等功夫。后来又打败了混世魔王,与牛魔王结拜兄弟,向东海龙王敖广,讨取如意金箍棒为兵器,还讨取紫金冠为战衣。非常神气。他大闹阎王殿,后来又大闹天空。俗话说的好,物不平则鸣。孙悟空不会无缘无故的大闹天空。那么,孙悟空大闹天空,到底是谁的错呢?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我认为造成孙悟空大闹天空错误的,首先就是玉皇大帝。在孙悟空刚出生的时候,仙石迸裂,声震天宇,曾经惊动了玉帝,他还派千里眼,顺风耳,前去南天门打探消息。当知道是一个石猴出生时,他毫不在意,说原来是个石猴呀!不必管它。后来孙悟空拜师学艺,逐渐成了气候,他优柔寡断,先是听了太白之星的意见,招安孙悟空,可是却听了武曲星君的意见,让孙悟空做个御马监的弼马温,明显不拿孙悟空放在眼里,结果导致孙悟空嫌官小,逃下界去。后来第二次招安,让孙悟空做个齐天大圣的虚官衔,后来又怕孙悟空闲中闹事,派孙悟空前去管理蟠桃园。更是犯了一个大错误。谁不知道猴子天生就爱吃桃呀!所以孙悟空到了蟠桃园之后,偷吃蟠桃也就不足为奇了。这就为孙悟空大闹天空埋下了一个伏笔。如果玉帝在孙悟空刚出生,还没有拜师学艺时,就除掉他,孙悟空又怎会有机会大闹天宫?如果玉帝像对待太白金星,武曲星君那样礼遇孙悟空,拿他当个人物看待,孙悟空又怎会大闹天空?如果玉帝不让孙悟空管理蟠桃园,孙悟空也不会闯下如此大祸。所以,我认为孙悟空大闹天空,玉帝的责任最大。那么,还有谁该为孙悟空大闹天空负一定的责任呢?
我认为王母娘娘也有错。她举办蟠桃大会,请了赤脚大仙,太乙真人,三清四帝,五斗星君,等众多神仙。唯独没有请孙悟空。说明,她根本看不起孙悟空,认为他不过是个下界的野猴,不配参加她的蟠桃盛宴。这就伤害了孙悟空的自尊心了。看不起人,当然也怨不得人家要反叛你了。如果我是孙悟空,又有一身的好本事,我也要反了天宫了。
我个人很喜欢太白金星,感觉他很善于调节矛盾,也很善良,很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他建议玉帝招安孙悟空,就是为了避免孙悟空和玉帝之间大动干戈,发生战争,以免生灵涂炭。孙悟空一旦和天兵天将打起来,受难的是孙悟空的那些猴子猴孙们。所以我认为这个和蔼善良的好老头,本身的建议没有错。错的是玉帝听了武曲星君的话,让孙悟空做了个不入流的芝麻小官,弼马温。造成孙悟空的不满。太白金星如果不向玉帝提议招安,孙悟空不入天庭,也不会大闹天空。所以,他还是要付一点小责任的。
武曲星君要付大责任。他看不起孙悟空,当玉帝问众仙,孙悟空该当何职时,就是他推举孙悟空做御马监的弼马温。后来又羞辱孙悟空,说他大胆,小小弼马温,竟敢枉称大人,一脸的鄙夷和傲慢。让孙悟空知道原来自己只是为玉帝养马的马夫。深感羞辱,有了反抗天庭的潜意识。其实,在武曲星君说出弼马温是个小官之前,孙悟空每天在天河放着成群的天马,是很开心的。偏偏是这个傲慢无礼的武曲星君,打破了原本美好的一切。为孙悟空大闹天空埋下一个伏笔。
我认为七仙女也要为孙悟空大闹天空,负一定的责任。她们奉王母娘娘之命,前来蟠桃园摘取蟠桃,孙悟空问她们,王母娘娘的蟠桃盛会都请了谁呀?她们说了很多神仙的名字。当孙悟空问,王母娘娘有没有请我老孙付宴呀?她们笑着说,这倒不曾听说。还笑话孙悟空,小小的弼马温,还想参加蟠桃盛会。导致孙悟空很不开心。结果孙悟空假传旨意,偷仙果,盗御酒,偷老君的仙丹,大闹天空。如果七仙女不说看不起孙悟空的话,也许孙悟空也不会大闹天空。
其实孙悟空大闹天空,无非是因为玉帝,王母娘娘和众仙看不起他。他的自尊心严重受了伤害。他要向玉帝证明,自己是有本事的,不能受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辱。孙悟空不愧是个大英雄,他不畏权贵,敢与天斗,很有大无畏的精神。我很佩服他。我认为孙悟空大闹天空,他自己没有错。谁让玉帝,王母娘娘,还有众仙看不起他呢?活该。玉帝,王母,太白金星,武曲星君,还有七仙女,都要为孙悟空大闹天空负一定的责任。玉帝的错误最大,太白金星错误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