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12
我不想长大。如果上帝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我会大声地喊:“我不想长大!”长大意味着童年马上过去;长大意味着将独自面对生活、面对社会;长大意味着我们再也不能像童年一样疯狂、尽情地玩耍;长大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生活与烦恼。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这首《童年》对我们应该并不陌生,听着这首歌,我总感觉自己的童年时光已经过去了。以前,还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我,看着那些五六年级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知识渊博的大哥哥大姐姐,总觉得很羡慕。现在我已经上了五年级,来迎接我的并不是那种欢乐,而是一张张白色的试卷和各种作业,学习压力也越来越重。下课也没时间到操场上玩,而是复习功课。记得在我小时候,总是埋怨时间过的太慢,想快快长大。可是,现在到了五年级却突然发觉,幼儿园的那段时光是最有趣、最快乐、最美好、最愉悦的。我多么再想回到幼儿园,回到以前那个天真可爱、无忧无虑的我呀!
我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将面临独自生活,将不能再依恋父母。以前,我常常在睡觉时抱着布娃娃,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在妈妈讲的故事中入睡。现在却不一样,写作业、休息一下,就去睡觉了。小时候摔倒,妈妈总会跑过来问:“摔疼了吗?摔倒哪里了?”可是现在摔倒,妈妈就会说:“没事,摔了一下而已,自己起来。”这虽然都是对我的爱,但我仍然很怀念小时候的生活。
看着相机里那个调皮、天真、可爱、活泼的我,我又快乐又伤心。快乐是因为多彩的童年为我的人生添加了五彩的一笔,伤心是因为我再也回不去那个快乐的童年了。时间过的总是那么快,恰似行云流水一样。人生就像一本还没有翻过去的书,当整本书都被翻完,人生也就结束了。所以,我们必须面临长大,童年的快乐时光就像电影中的一幕。尽管我必须要长大,可我依旧留恋童年、留恋布娃娃、留恋曾经的美好时光。时光先生,请您走慢点,我还不想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