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6
S·H·E唱的一首《不想长大》让我回忆起童年的种种趣事。
因为我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的,在农村里发生了许许多多,让我数都数不完的趣事。比如说:捉知了、下河抓河蚌、逮蜜蜂、摸鱼、偷西瓜、捅马蜂窝……这些趣事就像刀子一件一件地刻在我的脑海里,其中刻得最深的两件趣事就是逮蜜蜂和偷西瓜了。
七岁那年暑假的下午,虽然天气热,可哪能热得住我这个调皮捣蛋、坐不住的小孩呢?于是我找了和我一样调皮捣蛋的小孩子去找乐子。因为夏天是蜜蜂疯狂采购的季节,所以我们决定去逮蜜蜂。
油菜花是蜜蜂的最爱,我们就在田埂上的一片油菜花地里逮起了蜜蜂,每个人的手里拿着一个空罐子留装蜜蜂用的。刚来到这里就看见了许多蜜蜂,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上去逮了起来,其他人看见了也匆匆地跟着我上去逮了起来。我的眼睛一下子就“扫”到了一只蜜蜂。我悄悄地靠近了油菜花朵,用手猛的一抓,握住了油菜花和蜜蜂,我又使劲地一拽,把油菜花都拽下来了。我轻轻的张开手,蜜蜂被油菜花压在下面,毫无翻身之力。我用手轻轻地把蜜蜂放进罐子里,又加了一些油菜花朵给蜜蜂吃。在我准备逮下一只蜜蜂时,突然来的一声:“啊”把蜜蜂给吓“尿”了,纷纷夺慌而逃。我们立刻前去看看,原来,手被蜜蜂蜇伤了。他只好在一旁看我们逮蜜蜂了。
就这样大概过去了半小时,我们又累又渴,便商量去哪家喝水。忽然一个人说:“不如我们去偷西瓜吧!”
“在哪里?”我们异口同声地反问道。
“我家旁边有个大田园,里面有一块地是种西瓜的。”
我们二话不说就跑去了。来到田园,我们就冲上去,抱着西瓜就跑。跑的跑、溜得溜、摔得摔、爬的爬,谁也不顾谁。这时,一个大人叫道:“臭小子,敢来偷西瓜,快把它丢下,再不丢下,我就打110来抓你们了!”我们直接把他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左耳朵听,右耳朵出。我回到了家里,独个把小西瓜吃了。过了几天,这个大人并未有来找我们,大概懂我们小孩的心情吧!
童年的趣事让我念念不忘,在我的脑海里,这两件事永远刻得最深!
实在是“不想长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