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4
窗外的那一片天空多美,望着望着,我发起呆来。“海水咸咸的,是不是有人给它撒了盐?”“一定是有人撒了盐的,不然它才没有这么咸呢。”“海水咸咸的,它喜欢自己的味道吗?”“可能它就喜欢这个味道吧,不然别人怎么要在它身上撒盐呢。”我正和同伴们在海岸边玩着,我们快乐地度过美好的时光。我们各自议论着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东西,开心地畅谈着。软绵绵的海岸上印着一个个小脚丫,我们在风中自由地奔跑着、嬉戏着、欢笑着。那些带着童趣的话语中,显得有一点天真,有一点幼稚,但充满了儿童的稚气。
我甩着头上的羊角辫说:“海岸上没什么,我们来建城堡好不好?”“恩恩,我们来建城堡,来建我们自己的城堡。”“我要在城堡里面做好多好多的好吃的东西。”“我要在城堡里建一个大花园,种上许多美丽的花儿,每天给它们浇水,让它们变成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花园。”……说着说着,我们把细细的沙子堆起来,然后用海水弄湿,让沙子比较容易粘在一起,然后先建底层,再慢慢往上建……
城堡建好了,我们小手拉小手,围着一座座小城堡又蹦又跳,有的欢呼起来,有的唱起歌儿来,有的跳起舞……城堡里装着的是我们的梦,一个个天真、幼稚而又对未来充满期待的梦。那些城堡在我们心中像是对未来的渴望。
我们大家都望着自己建起来的城堡傻笑,而那种笑却是发自内心,会心的笑。笑里带着孩子的稚气、天真。一阵微风吹来,打乱了我的思绪,望着眼前的风景,感觉眼前的并不是我儿时的梦,而这只是父母为我画的一幅画。现在,成熟了,懂得什么是幻想,什么是实际。再也不会有那种天真的梦了,也不会有渴望和期待。或许这就是长大不好的地方吧,小时候多好啊,自由自在,还可以拥有着一个充满渴望的梦,而长大了,就会知道那个梦只是幻想,根本不符合实际。我不想长大,不想长大……
我们大家都望着自己建起来的城堡傻笑,而那种笑却是发自内心,会心的笑。笑里带着孩子的稚气、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