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10
曾经那么盼望快点长大,可是在逐渐长大时才发现,童年是那么的美好。
——题记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长大……”听着这首熟悉的歌,我开始害怕长大,不想长大。我不要放弃童年,不要离开那些绚烂的梦想。
埋头学习已经不知多少天了,回家偶尔翻看相册里那发黄的照片和远去的记忆:秋千、风筝、日记本……过去和现在,对比是那样鲜明,鲜明得让我直落泪……
长大就没有了活泼,没有了天真的笑。长大就没有了近乎崇拜的赞扬,没有了傻傻的约定,没有了快乐的无惧……
长大了,一种思维,一个微笑,不会再无瑕了;长大了,心灵也在成长,稚嫩、天真也渐渐离我远去了……
长大了,我丢失了好多东西:那些美丽的童话,那些可爱的布娃娃,还有那颗稚嫩的心……
长大了,那么多的烦恼和悲伤迎面而来,我再也不能无所顾忌地玩耍,再也不能无所顾忌地哈哈大笑。闷,好闷!
我不想长大,永远都不想,这样就不用去背那些历史悠久的古诗,不用去做令人头痛的数学题,不用去背麻烦的英语单词,不用去操心自己未来的生活。我想像小时候那样,轻松地学着123,开心地看小人书;我想听老师讲《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看宇宙英雄——动画片《奥特曼》;我想抱着美丽的布娃娃,骑着小巧玲珑的脚踏车到处转……吵啊!闹啊!蹦啊!跳啊!谁都不会说我无所事事,反而觉得,傻小孩,真可爱……
不想长大,并不是为了逃避现实;不想长大,只是为了不想被尘世所同化。
不想长大,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不想长大,只是不想让责任把自己压垮。
不想长大,并不是拒绝成熟;不想长大,只是为了不想让自己那已经过于成熟的心变得不再有色彩。
不想长大,我只想做一个单纯的孩子,拥有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