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9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这么傻。
——题记
偶尔翻抽屉,竟找到了一张小时候的照片。一个傻傻的小女孩抱着一个比她都大的洋娃娃,脏乎乎的小手还紧紧地攥着一个棒棒糖。是怕别人抢了去吗?这样看着看着,整个人似乎都麻木了,只觉得有两行热热的东西,从眼中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
仿佛,在忽然间明白:我,已经长大了……
随着吃蛋糕的喜悦一次次变淡,我已不会再坐在窗前凝望,幻想弯月是一枚天使遗失的翎羽,不会再想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不会再小鸟依人,不会……一切的不会,都是因为——我长大了。
或许,长大的经历,就是一天天地撕着日历,一天天地快乐,哭泣,傻乎乎的。每一个人都无法拒绝成长,更无法避免成长所带来的伤。
一路走来,我不停地回首,却再也看不到儿时爬树的背影,听不到“小燕子,穿花衣……”的歌声;摸不到小时不小心撞在桌角上额头上生出的青包;闻不到亲手种的牵牛花清晨开放时的清香。这也都是因为——我长大了。
柳枝下飘扬的红领巾呢?早已不知丢在了哪里,夏日里在河塘中那群欢快的身影呢?它们早已无处可寻。纷飞的荷叶做成的蝴蝶,你们有谁能告诉我它们飞去了哪里?冬日阳光上做过的游戏呢?或许,那早已是冰封的美丽记忆……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它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过去的日子里,谁来了,谁走了,谁哭了,谁笑了,谁让所有的钟表都停了?谁记了,谁忘了,谁喊了,谁应了,谁在泪水与伤痛中长大了?
当岁月和美丽已成为风尘中的叹息/你感伤的眼里/有旧时泪滴……或许,成长是一道明媚的忧伤;其实,长大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真的,不想长大,可是,还是一步步走了过来。因为我知道,过去的一切都会随风而逝。
所以“把握今天”,一个简单而沉重的承诺,那是给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