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3
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会增添许多烦恼;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会需要承担过多;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后会缺失依赖撒娇。我真的不想长大。
我不想长大,因为我依旧恋着母亲的那条腿。小时候,总会枕在母亲的腿上,进入梦乡,梦里有母亲那双温暖的手,轻抚着我的头,轻抚着我的背。梦里有母亲动人的歌声,“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大海就是我故乡……”所以我不想长大,我依旧恋着母亲的那条腿。但是,岁月不饶人,渐渐地,我也长得比母亲还高,也更壮实了。母亲的头上也出现银色的为我操劳而长出的发丝。双手也变得粗糙了。可是,我依旧会撒娇地躺在母亲的腿上,寻找那份快要失去的纯真。我不想长大,但是我必须长大,因为我也需要保护母亲。
我不想长大,因为我不希望亲人的离去。童年的梦中充满月桂花香,那是爷爷最爱的花,梦里的孩子骑在老人的肩上,老人脸上充溢着笑容。梦醒了,梦里的老人不见了。只依稀记得临别的那天,爷爷的身上插满了各色的管子,它们像虫子一样在啃噬着爷爷。医院里充满了刺鼻的消毒水味,每个地方都是扎眼的白色,我讨厌那里,因为有太多的人在那里梦碎。爷爷去了,他老了,身体不如以前那么硬朗了。我不想长大,我不希望亲人们一个一个的从我身边离去。我依旧想做梦里的那个孩子,在老人的肩上露出笑容,那么美。可是,时间不能倒流。亲人的离去是会带来悲伤,但是那必不可免。珍惜眼前人,千万不能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再徒添悲伤。我不想长大,但我不得不长大,因为我也需要学会承担。
我不想长大,因为我不想增添那么多的烦恼。一天到晚,“ABCD”“之乎者也”“ 1234”学业上的压力如风暴般席卷而来,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多么怀念以前无拘无束的时光,我也想找一个空隙钻进去,好好的给自己减压,让自己的心飞起来。但是,学历越上越高,无法避免。愿望是美好的,可是现实却是残酷的。我不想长大,但那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我不想长大,但我必须长大,因为我必须要学会适应。
我不想长大,但我已经长大的现实不可改变。虽然我长大了,但我依旧可以保持童年的那份纯真。我需要学会承担,学会适应,学会改变。我不想长大,但我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