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全体学校进行了一场数学拓展活动。
在音乐声中,同学们高兴的下楼来。杨老师给我们每个组发了一张表格,告诉我们怎样填表格。大家开始了自由活动,我和徐飞、叶子豪、娄欣雨是一队。我们首先量自己走一步的长度,然后用走步子量-----量了食堂旁边的柱子,又量了楼梯,还有多功能教室的周长。量柱子的周长是120厘米,量楼梯的周长是140厘米,量多功能教室周长是7560厘米。量完后,我们把表格填好交给了杨老师,她告诉我们可以去量一量操场的长。我去操场量了一圈共623米。
我们知道生活中离不开数学,长度是一个重要的单位。可以形象生动的表示出各个物体的尺寸和周长。在小的东西时我们用尺子量,再大点的用手量,更大的用脚量。甚至还有非常长的东西,科学家们用光年来量。数学真有意思,生活到处出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