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想11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有远大的、有渺小的……而每个有梦想的人都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我当然也有梦想,就是当一名作家。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当作家吗?这要从我特爱看小说说起:当时的我是个小说爱好者,只要一有钱我就拿去买小说,对每本小说都是爱不释手,加倍“保护”。而我最喜欢的是阳光姐姐写的校园小说,她写的校园小说我是每本都买。直到有一天,我为刚买到一本《同桌冤家》而高心时,却发现上面写的是“阳光姐姐主编”而不是“作者阳光姐姐”,大为不解。但期待始终战胜疑惑,我翻开书就认真的阅读起来。
我没看多久就发现这书中的“写法”跟阳光姐姐的写法不一样。正当我纳闷的时候,突然想起书面上写的“阳光姐姐主编”,醒悟过来:这不是阳光姐姐写的。我仔细翻了一遍书后,发现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姑娘,顿时让我吃惊不已。我很吃惊,当时的我和她差不多岁数,她居然已经会写小说了。思索了片刻后,我突然明白了写小说是不分年龄,只要你会写、敢写就行了。从那时起我就立志当一名作家。
当然这个梦想也不能空想的,我因该用行动来证明。
首先我因该把语文学好,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预习。学好语文的同时,也要把写作水平提高。在作文中因该灵活运用各类词语和写作方法。在写好作文的前提下,我们因该把字练好。正如一句话说的那样“千金难敌一手好字”,形象的写出一手好字的重要。而好字肯定是要练出来的,正所谓功夫不付有心人吗。这练字当然不只是在写字课上练,在家中也要勤奋锻炼。最后一点,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应该多多去实践,多多去写作,而不是空想。抓住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无限的奇迹。
人各有志,所以我希望大家靠自己的力量,不断努力,自立更生,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拼搏、奋斗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