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想4
精卫有着填平东海的梦想,愚公有着移走大山的梦想,滴水有着穿透石头的梦想……因为心中有梦,即使前方的道路铺满荆棘也能够微笑着踏过;因为心中有梦,即使人生的道路上风雨再大,我们也能够砥砺奋进。
梦想是少男少女们向上的动力。正如《风雨哈佛路》励志电影中的女主角利兹,她十几岁失去双亲,无家可归,却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高中的学业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进入哈佛读书。她的人生是不幸的,但因为心中有梦想,她用自己坚强的毅力刻苦学习,最终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梦想是人们心灵上的安慰剂,是人生旅途上耀眼的明灯。在年少时期我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应该用我们的一生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不要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所以,别让时间偷走我们的梦想,否则等待我们的人生只剩下贫乏与无味。
此外,要建立起心中的梦想,还需要用泪水与汗水浇筑。说起伟大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她的一生都在追逐梦想,即使是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甚至遭受了人生的剧变,都在为梦想而努力,最终提炼出了纯净的镭。居里夫人实实在在是用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泪水与汗水让梦想的花朵绽放,书写了生命的永恒。
诸葛亮曾经说过,志当存高远。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只有我们树立起远大的梦想,执着地朝着实现心中梦想的道路前进,我们才能够解决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才能够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