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想5
生活中,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如此天真:看见鸟儿在天空飞翔,就梦想能像鸟儿一样自由搏击长空,于是我们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中嬉戏,就梦想能像鱼儿一样遨游辽阔无际的大海,于是我们有了船舶;看着那五彩缤纷的世界,就梦想超越所有,于是便有了现在的世界。
一位普通的邮递员,从看见美丽的卵石到产生了一个奇异的想法“如果将这些卵石搭成一座绚丽的城堡,那该有多好!”从此,梦想的种子在他心中萌发。多年后,他心中的那座城堡诞生了,成为法国的一个著名景点——邮差的理想宫
心中的梦想,正如同一株株嫩芽梦想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而为此努力地茁壮成长;正如同一只只雏鹰梦想拥抱蓝天,而一次次坚强地张开翅膀勇敢地飞翔;正如同一条条小溪梦想汇集成大海,而不远万里地流向前方……。为了心中的梦想,万物都在争取而人类更在努力。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它如同威严的雄狮屹立在群山之中,峰顶直插云霄,与天色混为一体。然而这傲气的雄狮却不得不臣服在人们的勇气与毅力之下。1960年5月,中国登山队王富洲等人,攀爬在冰雪结成的悬崖峭壁上,冒着氧气不足、体力不支等各种危险,终于登上了珠穆郎玛峰。登山队员们站在峰顶,与天相接,伸手可摘月,一揽众山小,他们激动万分,有个队员情不自禁地说“我一直梦想来到这里,今天终于站在这里了!”是的,马丁路德金曾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就没有人难使你倒下。”
梦想不是一双大手扶你前行;梦想是你的一双翅膀要用力去飞翔。用我们心中的梦想,拓展我们的精神家园,更要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去实现梦想,创造我们未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