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这世界有种最美好的感觉就是:你和他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却好像什么都发生过一样。
一早醒来是因为诺言,但是有一个人不是因为诺言却记得与我相关的所有。后来,在我的人生短暂征途中遇到过很多人,很多爱我、珍惜我的人。
比如闺蜜们,会很好的待我,还会送我着给我哪的,我虽然马大哈,但是我记在心里。我知道那是她们给予我属于我的关爱。但是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厚重,怕自己的从不细心无意识的伤害到你们。希望你们见谅包含。也怪你们遇见我[调皮][调皮][调皮]。
又比如他们,总有人说我长得不高,不漂亮何来自信。或许就是因为他们在某个时刻真心待我时给我带来的自信。我不优秀,不美丽,不……,甚至有时候自己都搞不明白我哪儿好,哪儿比较吸引人。我了解自己又不了解自己,有时候单纯的像菜鸟,又有时候复杂到了极至。总归一句话:我实在没发现自己的好。
有一个人,我们俩相识于网络,或许对于很多人而言,与最初的我一样,觉得网络都是骗人的,但是我有一点儿不同于他人的就是:无论是网络的虚拟还是现实的人间,我的待人原则不会有何变化。后来我也发现,就因为自己的真诚倒也吸引了不少网络中未曾素面的朋友,甚至是待我特别真的好朋友。他记得与我相关的所有事,他可以包容我所有的杂七杂八的琐事。因为社会经历比我丰富,我感觉我们俩很能相谈,像极了蓝颜。
他是汉族,小叔说:‘’朋友不分民族,但是找对象一定要看民族。‘’民族,于我,真的很重。无可否认,我认识的回汉朋友中,我总是觉得汉族孩子特别真诚,善良,没有心机。我不是否认回族中也有这样的一些人。没有任何其他涵义,只是自我感性认识。当我们只是单纯的以友谊的形式相处的时候,这样的朋友,无疑于是一种福利。但是假如想越雷池,所有的事情都需要变化。
他真的对我很好,我很欣赏他的才华和见识。也可以说他也影响了我很多,给了我很多感悟。换句话说我不用事必躬亲,却又能知道、理解、感悟到很多。因为我从他那里间接性的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
从来遇到的男孩儿总是说喜欢我,都是口头之语。我也从来没有在乎过,因为听多了,就像极了生病的抗体会免疫。我喜欢行动不喜欢口动。有时候我就在想:论口才,我去表白的胜算比你要大的多的多,所以不用在我面前班门弄斧。但是他不同,很真实。我不是一个物质欲望很强的人,甚至大多数情况下我对这些东西很无所谓。这就是为什么我的闺蜜总是说我不拾捯拾捯自己,说我有多土。其实每个人的欲望和追求不同罢了,我是女孩儿不假,但是我爹在很小的时候就总结我说:女儿,你这辈子就这样了。可是你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图求什么。外在于我或许真的不重要。但是我懂得衡量,或许自己还有那么一丁点儿文人清高的气息。但是木办法,天性使然。或许你觉得我真的几乎接近于完美,可是你难道不知道,完美的东西是不存在的,只可以达到相对完美。
时间确实是个好东西,从简单单纯变得复杂,又参杂又很多时候的单纯简单。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快崩溃了,我太矛盾了。我不接地气,我不理解很多。
于我,民族或许只是简单的民族,于家庭,民族却是不容侵犯的民族。
你永远都不会明白,我有多渴望越雷池就会有多么的不舍得,有多么的内心感动就有多么的不敢企及。我知道自己是一个现实的俗人,太多神圣的不能逾越东西,我不敢奢望,也从未祈求,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幸运。从出世到现在,幸运的事必须要我反复挣扎。于是我还是会选择相信时间,还是会相信现实。我木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你看到的我太过片面了,或许只是在某些论断上我们无意识的不谋而合,仅此而已。我从来没有想着伤害我珍惜的人,我觉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猜到了你的行径,只是我不敢越雷池半步,因为我不能自私。就像你说的:我终究不是一个天生就冷漠、会冷漠的人。我又奈何?
我说过,你体会不到我每一次因为宗教,因为信仰,因为种种因素拒绝你的时候的真实感受。因为有句话说的真好,真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可以对另一个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
但是未来的岁月里我希望即使不见面,不说话,不发信息,心里总会给彼此留一个位置,安安稳稳的放着值得珍惜和怀念的一个人。一句话,一件事,有的人就从你的生命中消失了。我忍住了眼前没有你,却忍不住心里没有不感恩于你。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么一个人,虽不是恋人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成为朋友。时间过去,无关乎喜不喜欢,总会很习惯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今天是圣诞节,于我还是很平常的一天。该干嘛干嘛就好。但是一睁眼,收到你很长很长的短信。一封我点头即可生效的表白信。可是我想太过认真的东西往往不敢轻言说话,想着说而非抢着说。
你说:萍儿,谢谢你对我的坦白,无可否认,我爱上了你的灵魂,可我也不能否认灵魂和肉体的依托性,也无法摆脱对你肉体的渴望。如果让我遇到你,那么,我会选择吃了你!我或许明白你为什么恐婚,因为你对婚姻赋予的太多,你害怕婚姻失败。我不能保证一定能给你想要的婚姻,但我一定会用心领悟你所对它赋予的,配合你唱出我们的天仙配。我觉得领悟你所赋予的不难,因为我感觉很多东西你所赋予的,正是我所想的!这就是我给你的生日礼物,一封如果你点头就会生效的爱情誓词。同时,它也是我内心的表达,假如你敢想到结婚,我就敢和你去登记,与你一起漫步人生路。
我感恩并感谢你给予我的美好赞誉,只是我不敢自私,不敢越雷池半步。我还是比较现实,我是个俗人。我不会拿一时半会儿的冲动去葬送俩个人美好的未来。回汉婚姻中的种种我所不能理解的,不懂的事太过复杂,太过可怕。我还是会选择断然的拒绝和逃避。毕竟我太弱小,太没有多少坚定不移的毅力去抵抗那些不可抗力的侵蚀。他们的自私是我接受不了的,所以我不会去那样做,没有人做到与自己的亲身父母,家人毫无瓜葛。换成我,我做不到,假如做到了,那么你也不再可以美名其曰为‘’人‘’。
有些事不愿发生,却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失去,却不得不放手;有时候我们等的不是什么人,什么事,我们等的是时间,等时间,让自己改变!明知道离别与重逢,是人生不停上演的戏,却还为此伤心难过。喜欢的人不一定得的到,但得到的,就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的走下去,好好加油,假如你认为我这个人还可以和你继续成为朋友,那么我还是会珍惜你,反之,你可以做任何你认为对的事,我无半点怨言。但是在人生漫漫长路中,我会感恩感谢生命中曾有过你这样的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朋友。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生活不是一种刁难,而是一种雕刻。愿我们都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