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感恩父母,会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好好生活;感恩老师,会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感恩朋友,会让我们珍惜这份友谊,好好努力。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我们的手、脚,身体的每个部分,它们让我们学会写字、跑步,学会做各种事情,但是,是父母给予了我们这一切。我感恩地端详这这双手,小时侯,是父母握着这双手,让我学会了写字,学会了拿东西,学会了吃饭。感恩父母,让我们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去糟蹋,不让这一生碌碌无为。
来到中学已经一个月了,我们对学校的生活也渐渐地从陌生到了熟悉,从不适应到了适应,我也学会了感恩。
当我漫步在这座美丽的校园里,我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思绪也随着这红墙绿瓦开始飘扬。记得在上个学期的这时候,我刚刚进入六年级,告别了幼稚,为了一个不变的信念而奋斗着——考博才。那时侯,我们多多少少有些抱怨,因为作业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就像断了口的堤坝,里面的水一下子涌了出来。后来,我渐渐地相通了,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后的成功做奠基的,也就不抱怨了,而是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微笑看待。现在回想起来,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一大笔财富,享用不尽,是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迈出了这人生的第一步,我一定要用我试卷上最美丽的分数来感恩老师。
朋友是我们人生旅途中最好的伴侣,“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从古至今,朋友都是我们的指明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感恩朋友,感恩他们给予我们的种种帮助。在我们跌倒时,朋友伸出一只温暖的手,拉我们起来;在我们沮丧时,朋友用那最朴实的语言来安慰我们要振作精神;在我们失败时,朋友默默地让我们拾起信心,感到前进的动力,看到胜利的曙光。朋友,总是在背后悄悄地给我们加油,学会感恩朋友,让我们努力奋斗。
感恩,是一剂良药,是我们烦躁的心得到休息。
情浓意深 感恩无限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橘黄的灯如花般在寒冷的冬日里绽放,尽管在我身边,飞舞漫天的雪,渐渐溶入我的心,一瓣一瓣。只因感激,感激“逝者如斯”的生命,赐予我这一方净土,赐予我心里的晴空,清丽,柔和,宁静,温暖,我才能在风雪漫天里微笑着,体味冬天的春光。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过成为我栖息的地方。爸爸,您是女儿心中那座安全而温暖的靠山,累了的时候只要在上面躺一躺就可以精神百倍;爸爸,您是女儿心中辽阔海洋的彼岸;在岸的那头等待女儿的归来。爸爸,您是女儿心中的太阳,那耀眼的光芒驱走了女儿心中的阴影……妈妈,是您怀胎十月,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您,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多少次,帮我换尿布,多少个寒冷的夜里起来帮女儿拉好被子,多少个炎热的夏日里,是您把扇轻摇,为我赶走蚊子……妈妈,谢谢您,感谢您容忍、包容了女儿的一切。回想以前的任性,我羞愧万分,那一幕幕的往事涌现脑海,推开记忆的大门,我的思绪飘然回到了从前……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感恩人!报效父母,报效祖国,报效所有关心过过我的人--我的父母,老师乃至朋友!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还记得那时纷飞的粉笔灰染白了老师的双鬓,朝朝暮暮的铃声送走了老师多少宝贵的青春年华。但你们却无怨无悔,风雨中仍固守成法那三尺讲台。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校园里茁壮成长,从懵懂孩童到青春飞扬,是你们谆谆教导给我们力量与信念;是你们无私地奉献让我们生长在爱的旋涡里;是你们的亲切叮咛让我们忘记离开家的失落。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是我们三生修来的福,你们的点滴关爱,我们铭记在心,永世难忘!
我感恩我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到集体生活的快乐,“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宝贝。”让学生时代成为相册中最真最纯的一页。我感恩……很多人……
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的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让我明白……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蓝的苍穹,……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
我很敬佩那些有感恩之心,有励志的人!
张骞怀着对汉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两次沦落匈奴,忍辱负重,却始终不忘肩头使命,最终开辟了丝绸之路,名垂青史。勾践怀着对百姓的感恩奋发图强,卧薪尝胆,休养生息,最终报仇雪恨,为后人所颂扬。雷锋怀着对救苦救难的共产党的感恩而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工作兢兢业业,生活艰苦朴素,乐于助人,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使得“钉子精神”发扬光大。…… 回顾历史,综观现实,有许许多多在逆境中感恩的例子就萦绕在我们周围,需要我们去细细体会。
记得聋哑盲人海伦·凯勒在她的自传中这样写道:“我感谢大自然给予我温暖的阳光,我感谢父母给予我敏感的触觉,我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美妙的知识……”这样一位重度残疾的少女,就是怀着感恩的心面对原本不公的天赋,她甚至感谢上天给予她的不幸,因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坚强,更加不屈不挠。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奇迹般地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文学家。
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感恩生命,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予,我们实在不应该轻视和浪费每人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浪掷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应该让生命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有意义,显出生命本应拥有的精彩。
感恩
上帝造物时,便将恩情的嫩芽撒播于人类的心田。于是恩情温暖人世,恰若暖阳普照大地,细雨滋润禾苗,春风轻抚桃花;于是大地万物勃发,禾苗细芽吐露,桃花醉人飘香。这便是感恩的馈谢。我深感恩情无限,所以我要真诚回馈这个世界。
放学回家,推开家门,迎面是母亲的微笑,父亲的开怀。不丰盛的饭菜饱含的却是浓郁的家的味道。父母并不会急切地追问我考得如何,只是耐心地听我絮絮的诉说,眼神中满含着关切。终于谈到了我的学习,为此我总有着深深的不安,可父母总会拍拍我的肩头,毋需多言,手心的力量分明表达了他们的信任与支持。我努力点着头,灯下父母的眼神蕴含着无尽的期望与关怀。这灯光、这饭菜、这眼神是父母15年深深恩情的随手一撷。感恩是我的誓言:将家的气息折叠起放在行囊中,如同一枚护身符,敢于击碎前路的阻碍与困苦,将迎面的光明与父母一同分享。
家的恩情温柔似水,知识的恩情则让我激情似火。每每对美有了诗意的感悟与哲学般的咏叹,对社会现实有了透彻的分析推理,全因无时无刻不在的知识的补给,才让我生命有了意义,思想呈现光辉。这份恩情永世难忘,唯有怀着崇敬的心情沉浸于这知识的浩瀚汪洋中,有意义地利用它观察这方天地,感悟这段人生。
自然同样对我们恩情无限,不是吗?我们常常被这自然界的细枝末节打动。一滴水珠、一束小花、一片嫩叶、一行白鹭,一湾湖水……它们都是自然给人类的思索,感恩便是爱惜它们,为世界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