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的触角像是一只灵巧的蟹,在心的每一个角落里安下了宁静的居巢,总是在不经意间来撩拨着心中柔软的那一块,常常是在疼得在地上打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青春是一块开着鲜花也滴着鲜血的土地,在那里我们安放着一个美丽的梦。
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思绪最为活跃的时候,过去的或者是正在过的都以一种不一样的方式呈现在眼前,看着那些似真似假的往事或者叫做青春,总是会有太多的感慨。
我们无法让时间的脚步为我们停留,我们也无法让痛苦的事变为快乐的事,无论在其中是怎样的滋味,酸、甜、苦、辣、甘、辛、甜,我们都只能接受。在青春里,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人,会有很多的事情来承担我们的喜怒哀乐,虽然说已经习惯了走过场一样的渡过,可是在不同的时候也会混杂着太多的不同。
我们把青春比作生命的精彩片段,在一个犹如绚烂季节里的时代,大量的挥霍着,肆无忌惮的嘲笑着,因为我们青春,所以我们无敌。因为不愿抱着浑浑噩噩的名字,我们在青春的路上早出晚归,一心一意的来建造着未来的路,那是不悔的年代,我们犹如初长出来的蓓蕾,尽情的想要在一片有限的天空里争到一片自己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
当青春的梦想在那一个个七月与我们不期而遇的时候,我们快速的滑上了生命的另一个路口,站在路口也许想到的是很多的过去和未来,把梦想装进现实的航船里的感觉,好像带梦起飞一样。朝霞在阳光的掩映下更加的夺目,彩虹带着光晕,鲜花开在季节里。
只是我们在走向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却发现,梦想和现实的距离差得我们无法回望过去也不知道憧憬未来。每天迷茫的守着自己的一亩三番地本本分分的过日子。日子显得昏暗,没有了原先的七彩,仿佛是一块蒙上了许多灰尘的布,什么颜色也没有。
一张舒服的床,一场辛辛酸酸的恋爱,一节可有可无的课,一张简简单单的毕业证……,我们在青春的温床里失去了奋斗的木标和勇气,似乎我们只是一群只会喘气而不会思考的人。从开始的时候似乎埋葬着这场青春之旅的就是我们自己,每天一捧土,一天天的掘开一个洞,自己躺下去之后又一把把的把土填平,看不到来的痕迹也开不到消失的地方,仅仅是这样,只有自己知道我曾经来到过这个地方,我把我的青春埋葬在了这里,可是对于别人而言,那里只是一块平整的土地,不曾留下什么,不曾忘记也不曾被人记起的一块土地。
人总是那么的奇怪,心心念念的想着一样东西,就心心念念的想要得到它,只是从来不去考虑这样的事物于己,于他人有着怎样的关系和作用,也许我们是失去了思考的吧,一直以来我们都顺着别人告诉的路线在行走,还天真的以为那是自己的选择,那是自己的梦想,到头来才发现我们只不过是带着自己的躯壳在完成着别人的梦想罢了。
只是因为这样我们在实现了别人的梦想之后就不知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每天休闲度日,别人以为大学是铸造青春辉煌梦想的地方,却不曾了解,大学成为了青春的温床,多少青年才子在大学这片青春温床里走得南辕北辙,游戏的世界,网络的课堂,爱情的迷离,赚钱的诱惑,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把把尖刻的刀子正正的插在心脏上。四年的光阴,四年的金钱,四年的期盼,似乎在一瞬之间只剩下一具越来越胖的身体,越来越弱的抵抗力。对于校园,我们成了那个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的过客。
我们的青春真的无处安放吗?不,君不见那些越来越早在树荫下背书的身影,君也不见那些越来越拥挤的教室里坐满了读书的人,君更不见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里越来越多的面孔。君似乎只是看见了电脑屏幕上挂的人越来越多,游戏的争锋越来越激烈,CF的世界里那些越来越响的枪声,花好月圆处越来越多情侣的浓浓情话。
在虚构的世界里越来越增强的空虚感和虚无主义,没有了现实土壤作为依托,生命的色彩就只剩下了零星的点缀了。在最美的时光,我们却把一切都付诸到了那些所谓的生活里,到最后只是一个孤零零的身影对着无奈的结局高喊着我的青春,我的生命,我的大学,我的梦想,似乎那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意义,那个时候生命就只剩下感叹了。
在我们那些无处安放青春的时候,我们是否该想一想,生命的意义,选择或者是放弃之时一念之间。当把生命的意义投诸到一件事上来,安安静静的做一件事,当成功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东西是美的,没有了那些无所谓的挣扎和纠结,天空也会呈现出纯净的颜色,侧一侧身子你就会看到彩虹的。
青春,找一个地方安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