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8
一个大圆球,毛发分对色,爱吃鲜竹子,只有我国有。对,这就我们的国宝――大熊猫。
说到大熊猫,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大熊猫最有特点的是它那黑白相间的毛,还有一个圆圆的头,和一个胖乎乎的身体,好像一个大雪人,可爱极了!虽然大熊猫体形非常庞大,但它还有小巧玲珑的耳朵和小绒球似的尾巴。
大熊猫不但可爱,而且很有趣。它走路时,用它六根手指牢牢地抓住地面,如柱子般的四肢支撑着庞大的身躯,一摇一摆,慢悠悠地走。可能是身体太沉重了,没走一段距离就趴下,赖在那里。这难道还不有趣吗?
更有趣的是它吃食物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大熊猫最喜欢吃的是竹子。它一把从地上抓起竹子,拿到嘴边先闻一闻,然后津津有味地啃起,鲜嫩多汁的竹子刺啦刺啦地吞进肚子里,让人看了真是馋涎欲滴。它的食量非常大,竹子吃了一堆又一堆,没完没了。
大熊猫的睡姿各式各样,一点都不讲究:有时趴着睡,好像一个大肉球;有时侧着睡,一下子变成了一条粗线条;还有时抱着树睡,成为了树的一部分。
这就是可爱的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