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熊猫9
今年暑假,我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进入基地,迎面映入眼帘的是茂密的竹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的翠竹由两边向中间弯曲,枝叶相连形成竹林道,让人马上感觉进入了熊猫自然栖息地一样。我们迫不及待地坐观光车急奔月亮产房,在这里有两只刚刚出生两个月的熊猫宝宝,它们趴在地上蠕动着,眼睛闭得好紧,小嘴晃动着,那萌态真是让人看一眼就忘不掉,太可爱了!我好想抱抱那可爱的“小鲜肉”,可惜工作人员不让,只能带着遗憾,不舍地离开。下一站是熊猫别墅,这里住着“团团”、“圆圆”和“胖胖”三只大熊猫,它们长着胖乎乎、圆滚滚的超级身材,黑白分明,一双又圆又黑、带有天然黑眼圈的眼睛,奇特的朝天鼻,有些夸张的嘴巴和有趣的圆耳朵。其中“团团”和“圆圆”在玩耍,确切地说是在打架,它们你推我搡,滚做一团,“团团”趁“圆圆”不注意,从后面猛扑过去,可当“团团”就要扑到“圆圆”身上时,“圆圆”突然猛地藏头缩身,“团团”收势不住,从“圆圆”的身上翻了过去,来了一个“熊啃泥”,“团团”觉得吃亏了,丢了面子,得找回来,于是就爬起来抓“圆圆”,两个超级肉球展开追逐赛,不一会,它俩爬上了一只横着的竹竿上,竹竿只有5厘米粗,可它们在上面竟然躲闪腾挪,灵活自如,好高强的平衡术啊!它们互相顶着头,在那角力,最后“圆圆”吃不住劲,从竹竿上掉了下来,正在我替它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只见“圆圆”一个倒挂金钩,双脚抓住了竹竿,“团团”一看也不示弱,来了一招海底捞月,用手去抓“圆圆”的脚,“圆圆”双脚在竹竿上躲闪,“团团”又将嘴加入了抓脚行动,这回“圆圆”的脚躲闪不及,终于掉到了地上,游客们发出了可惜的惊呼!最有意思的是,在“团团”和“圆圆”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胖胖”竟然熟视无睹,旁若无人,一直坐在旁边静静地吃竹叶,你们打到我身边,好,咱换个地方,扭身坐到另一边,又全神贯注地吃起来,时不时还用脚为腮帮子解痒呢!
就这样,一路走一路看,到了下午,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再见了,可爱的大熊猫,我还会再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