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2
母亲在一天天变老,我在一天天长大。关于母亲的事,值得我回忆。
母亲不是城里人,只是平凡的农村人;母亲不富裕,生活有一点儿拮据;母亲不像居里夫人那样有成就,可是,在我眼中她是最伟大的。
经常听母亲意味深长地说小时候的故事,才发现,母亲是一个很好强的人。
母亲是家中老二,有一个哥哥和两个妹妹。每天要被老太爷爷很早叫起,在地里种瓜、看瓜、摘瓜。有时,竟为了一个大西瓜而大打出手。上学的时候,总是为了一件小事——抢写字台而想尽各种办法和招数来对付对方。仅仅,是为了一个写字台。
母亲也有能吃苦的精神。因为家庭的不富裕,每天总是要和爷爷奶奶去地里拔田。母亲知道,拔田很苦。腰酸背痛,又很辛酸,可她却从来没有不去的时候。晚上回到家,手就痛得不得了。如果让我感受一次,我永远不会再有第二次。所以,我很心疼母亲。
现在,生活慢慢好起来了,母亲工作了,不用再顶着大太阳在地里劳作了。可她,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在工作上有着兢兢业业的精神。出去旅游,她从没有放下工作,可能这就是真实的她吧。她不这样做,倒觉着有点儿不习惯。
拥有这样的母亲,乃我人生一大幸事。我要感谢母亲,感谢她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光阴流逝,母亲的青丝变白发。
我要感谢母亲,感谢她对我一点一滴的照顾。可能没有人知道她,但我知道就够了。天涯海角,感恩她就够了。
母亲,在这里,我向您郑重地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