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7
我很佩服我的母亲,她是一个勤劳、说到做到、任劳任怨的好母亲。在别人眼里,母亲是一个慈祥、热情好客,爱交朋友的人;在我眼里,母亲是一位品行高尚的人,同时也是我最好的榜样。
首先,我喜欢母亲的勤劳。母亲是我们一家的顶梁柱。每天早上,不论是春季还是冬季,不论有多么累,多么苦,她都会五点十分起床,就是为了能让我们一家都能吃上健康的早餐,即使放假也不例外,每天早上做完早餐还要送我和弟弟上学,回到家还要干活,一天之内几乎没有妈妈休息的时间,即使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和往常一样,有着干不完的家务活。我有时劝妈妈休息一天,她就是不听,就好像不干活就难受似的。哎!真拿她没办法。
其次,我喜欢母亲的热情,爱交朋友,要说母亲有多少朋友,那可真是数也数不清呀!她总是真心对待她的朋友,如果别人遇到困难,她总是毫不犹豫,主动去帮助
。母亲总是对人很热情,当朋友或亲戚来到我们家时,她都会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为她们端茶倒水,一聊起话来,那真是没完没了,好像她跟每个人都有很多共同语言,聊也聊不完。
再后,我喜欢母亲的教子有方,总是能听从别人好的建议,她总是很严格认真的对待我和弟弟的学习,她说在学习上惯着我们将来定会吃大亏的,到时候就晚了。所以她很很严肃,不厌其烦、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们学习,告诉我一些好的学习方法。我们高老师经常让我们在假期里体验一农村生活,而母亲不觉得麻烦,非常赞同老师的做法,:经常带我和弟弟去了解大自然。所以,现在的我,不怕吃苦,不怕累,并懂得了坚持,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这就是我佩服母的地方,一个勤劳、任劳任怨、热情、爱交朋友、教子有方的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