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0
我的母亲是陕西人。可能是小时候不好好读书,所以现在没有一份好工作,我虽然不是母亲看着长大的,但是,她对我的关爱还是不次于一般人的母亲,所以,我对她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尽管我们母子不多见面,之间发生的事情少,但是就是那么几件细微的事情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脑海。
母亲和父亲定居在西安,那便是我的家。母亲也算是城市人了,母亲在长庆油田看表,大多数上夜班,去年冬天寒假我去了西安,与母亲一起呆了半个多月,在这期间,我对母亲有了些了解。
到西安的第一天,母亲就给我了一大桌子大鱼大肉,第二天就带我去买衣服,吃麦当劳,问这问那,我也一五一十地说,本来当天她要上夜班,白天她应该休息,而她见我来了高兴地忘了休息。一天早晨,我起床后去厨房了一个镘头和火腿夹着吃,我夹火腿的时候不小心把一块掉在地上,母亲就在旁边,我一看情况就不准备重新拿起来吃,就当没
掉,正在我又吃起来的时,母亲说:“看你都掉在地上快拣起来吃了,地干净着呢”。我也就这样做了。
母亲很节俭,那天我发现她和爸爸平日在家里穿的袜子上都有补丁,这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回的那天,母亲竟出其不意地问我知不知道火车上的厕所,我听了当时就扑哧笑了。说你也太小看你儿子了,就算我没有坐过火车我也能找到的,紧接给了我五十元钱。坐在火车上我看着窗外我想了很多,母亲对我的关心,我忘不了;母亲的节俭影响我,母亲的勤劳,母亲的明理…都是我的榜样。
我为有这样一位母亲自豪,尽管她没有朱德、胡适的母亲伟大,我也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