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4
憨厚朴实的父爱,让朱自清潸然泪下;纯洁无暇的母爱,让我终生难忘。
母爱,让我温暖。每年一入冬,我的手都会变得冰冷,有时还会裂出许多小血口子,每到这个时候,下学回来的我第一时间就是寻找妈妈。因为妈妈总会把我的小手握进她的大手里。在我印象中,妈妈的手就好像是一个暖炉,只要我一接近,寒冷就会被驱散,温暖就会涌向心间。每次,我都会对母亲憨憨一笑,母亲则是温柔的看着我,脸上写着满足与欣慰。在这一冷一热的双手间,一大一小的笑脸中传递的是温暖,传递的是母子亲情,更传递的是母亲对我深沉的爱。
母爱,让我无忧无虑。每天繁重的学习任务让我养成了懒散的习惯。每次吃完饭把碗放在桌上转身离去就行了,每次学完习把资料放在桌上倒身睡觉就行了,每次起床后把睡衣放在床上默默上学就行了。以前真的没有做过除了学习之外的任何事务。母亲总是以她的忍耐与宽容包容我的这些坏习惯,只让我一心一意完成学习任务。
现在我长大了,每次吃完饭我都会主动把碗刷干净,每次学习完后我都会自己收拾干净,每次起床后我都会把睡衣放到衣柜里……母亲每每看到这些就会高兴得不得了,一个劲儿地笑着说:“儿子长大了,真长大了。”
母亲总是这样,任劳任怨,哪怕儿子帮他分担一点责任,她也会无比高兴。
母亲没有天的辽阔,没有地的宽阔,没有海的浩瀚,但是她身上蕴含着能战胜一切的力量――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