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1
自从我记事起,母亲就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天天不亮就起来忙乎,忙到家里忙到地里,从没见过她在家里闲坐过。天黑了才回来,那时我好渴望母亲能在家陪我一会儿,可总感觉她没时间。母亲最能吃苦耐劳,干起地里的活来不要命,有一次,她差点丢掉性命,想想我们一家都后怕。
那是收秋季节,爸爸被派到新疆拾棉花去了,我比较小,又不能替母亲干活。母亲是个急性人,只要地里有活,她就想尽一切办法干完。二亩多地的玉米被她一天掰完了,从天不亮就下地,中午也没吃饭,一天也没喝水,掰完后她竟然瘫倒在田地里,脸色苍白,不省人事,幸亏被同村的邻居发现,连忙给她找医生,医生说是严重脱水,再加上既累又饿,妈妈躺在地上吓得我不知所措,然后医生让我回家给提点水,给妈妈饮点开水她才醒过来。母亲身小力薄,体弱多病。还有一次,收麦季节,父亲让她争着袋口,他好往袋子里灌粮食,争着争着母亲又晕倒在地,又是脸色苍白,歇了好大一会儿才醒过来。
母亲就是这样的人,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拿命再拼。如今社会进步了,我家的日子也好过多了,到了不拉地就有饭吃的地步,越过越红火,终于可以不给农活打交道了,可母亲又不习惯,她说没有农活感觉生活没意义,她常常给我们讲过去怎么割麦子的,怎么打场的,怎么锄地的……看上去很怀念过去的样子,我心想不给农活打交道不正合了母亲的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