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5
有人说,母亲就是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自己的孩子;有人说,母亲就是营养品,让我们汲取更多的养分;有人说母亲就是一位好老师,带领我们领悟世界的丰富多彩。
母亲就像一双温暖的怀抱,无时无刻不为我们着在我的生活中,母亲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照顾着我。
从小到大,我都是在母亲严格要求下,愤怒的责骂声中长大,每当受到批评时,还美其名曰:“这是为我好!”
我就会在心里埋怨:“这是哪门子的对我好?”
有一次,数学单元测试的成绩很糟糕,这个情况我并没有第一时间有告诉妈妈,但她还是知道了我的成绩。
当天晚上,火急火燎地赶到补习班,狠狠地给我吃了一顿“饺子”。那天晚上,我哭得可伤心了,颤栗地发出动物哀鸣般的哭泣。看到这场景,妈妈把我紧紧地抱住。
我看见妈妈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泪顺着她的脸颊往下流,滴在了我的衣服上。不!是滴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一颤,湿了一大半。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却让她一次又一次失望……
翌日清晨,我早早起了床,走进厨房,只见一个娇小的身影在灶台间忙碌着——妈妈。脸上有增加了好几条皱纹,带走了她美丽的面容,双眼布满血丝。
我的心一酸:“妈妈,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在你的脸上永远停留,让我时时刻刻都陪在您的身边啊!”
妈妈,我爱你,我不会再做让您不开心的事了,不让您的头发因我而白。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来谢谢我的母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