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3
我的母亲,只是一个普通的苗族妇女,但她对我的影响却是深刻的、久远的。
母亲很善良,她凭着真情做人做事,绝没有一点虚伪。我的爷爷因骨折住院,母亲二话没说,带着几件换洗衣服,就回到县城,守护爷爷两个多月,待爷爷出院,她才回到南宁。进家的时候,见母亲又瘦又黑,我痛心得都哭泣起来。
母亲很贤惠,她拥有精湛的手工技艺。在我五岁那年,我突发奇想,叫妈妈做一套苗族服装,好去参加苗年节吹芦笙。妈妈听了我请求,很是高兴,立马就从木箱里翻来苗家特制的亮布,对着我的身材,剪剪裁裁,不到一个星期,就给制作了一套合身的苗衣。当我穿着这套服饰去广西民族文物苑参加苗年节时,好多的母亲都围了过来,都称赞母亲的手艺好,有几位记者还给我拍了照,发表在报刊上。
母亲很专业,她是一个十分称职的医生。母亲毕业于卫生学校,长期在基层卫生院工作,医疗经验丰富;参加工作以后,她通过自学,又掌握了中医望、闻、问、切一整套的技巧。前年,我的奶奶出现血尿,母亲带她到医院拍片,诊断为尿路结石,而且很严重,医生要求住院治疗。考虑到奶奶年纪已大,又有高血压,不便施行手术,于是母亲带奶奶回家,用她自己的配方给奶奶治病。通过一个月的精心治疗,奶奶恢复了健康。现在,奶奶按照母亲的要求,每天坚持喝足量的泉水,坚持到民歌湖散步三次,身体比以前健壮了。
自从我懂事开始,我就暗暗下决心:我要像母亲一样,用善良的心去做人做事,让世界充满爱;像母亲一样,努力学习民族传统技艺,做一个真正的苗家人;像母亲一样,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考取医科大学,做一名光荣的医生,为人民幸福健康服务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