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位三十多岁的农村妇女,额头上有三条皱纹,显得十分苍老。母亲是文盲,没上过学。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才回家。母亲的脾气不是很好,容易生气。她十分好强,遇事比较有见解,但有时也会出差错。
我的母亲
母亲是个电视迷,她一回家就打开电视,一坐就是大半天,有时还会忘记了吃饭。有一次,母亲正在看一部精彩的电视剧,我不小心将遥控器按了一下,母亲竟火冒三丈,冲我叫道:“学生不可以看电视,看书去!”我满脸无奈,这会儿,弟弟回来了,准是看动画片来了。于是,弟弟便与母亲争电视看。母亲不让弟弟看电视,弟弟便来软的,在地上打滚。母亲只好顺着他。
母亲在深圳打工,攒钱给我读书。听和母亲在一起打工的邻居说,母亲加班到晚上两点,却连夜宵都舍不得吃。有时下班休息的时候,她都用来赶货。母亲每年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带我到镇上买衣服过年,平时她不在家,每个星期六都给我打电话。“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要好好学习,冬天要多穿衣服,牛奶喝完了,叫爸爸去买。”这话,都成了母亲的口头禅。
母亲总是教导我和弟弟要用功读书,母亲有时也会给我们讲她小时候的事情。母亲是老三,外婆有三个孩子,负担不起三个孩子的学费,就让两个舅舅读书,母亲则留在家里干活。母亲为了这件事很伤心,讲着讲着就会流下眼泪。母亲就只好把自己的理想寄托在我和弟弟身上,她对我们的期望很高,希望我们有好的出息。希望我们长大后所有用的人,不要步她的后尘。寒假里,母亲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和弟弟身上,告诉我们如何生活,如何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