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9
我的母亲是农村妇女,而做为农村妇女的第一要义,便是被深深烙上了顺从的铭牌,这是封建主义思想的束缚,而我的母亲却成为了逃脱这束缚的妇女。
小时候母亲总是起的很早,然后就是忙碌的打扫房间,然后叫我起床,给我穿衣等等,那时候的我感觉自由自在,整天的跟上大孩子一起玩,至此这就成了我的美好回忆。
本该自由自在的童年及早的离开了我。
那一次,我的鼻子受了伤,是不是得总是流血,而母亲总是拿东西来堵,可惜血就是不听母亲的话,它会从我的口中逸出来,然后一流就是一摊,慌忙的母亲没有的办法,于是就爷爷请了来,爷爷在随后不长的时间里,使用土方子就给我治好了。
鼻血的事情告一段落,不过多久就在八岁那年,我患上了肺病,全身虚脱无力躺在了床上,躺了几天之后,母亲又慌了,这次又跑去请爷爷出山了,可惜爷爷外出了,就只剩下奶奶在,于是奶奶极不情愿的看了一下我的情况,然后就出去了,不一会儿就请来跳大神的,跳大神的在我耳边唱了大半天,然后就歇了下来,吃过饭离开了,母亲认为这样就已经差不多了,这次又和上次一样,静静地等待着我的恢复,时间过了好长时间我没有恢复,母亲担心了好久。
几天后母亲又等不了了,联合了几位阿姨们,将我送到了这四邻八村的老中医,没有检查还好一检查,母亲却是想哭,又是不知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