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13
母亲,听起来是一个很伟大的字眼儿,可是,虽说伟大,但我却觉得有些母亲不负责任,任孩子自由放纵,从来不管不问,而我的母亲则相反,下面就让我讲讲为什么吧!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由于贪玩数学只得了60分,为此,妈妈把我狠狠的教训了一顿:“妈为了你,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我整天在田里干活,你看别人家,谁家女人像我一样,为了你,我哪些没做到,你就考这个分,你怎么向我交代呀你......”听着妈妈撕心裂肺的诉说;我终于流下了后悔的眼泪,我在心理说:妈妈,你打我吧,你骂我吧,怎样都成,我只求你别放弃我,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但是,妈妈并没有打我也没骂我。她白天在地里干些农活,夜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陪我学习到 10点钟才睡,终于,有付出就有收获,期末考试我数学得了90分,从此,妈妈的脸上挂上了微笑。
现在,我已不再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而是初一的学生,我的家乡没有中学,妈妈四处奔波把我转到城里,在城里没处住,又让我找来两个女同学租了一间房子。没有吃饭的地方,妈妈便给了我钱让我自己买着吃。可谁知,我竟一时没刹住,花钱手大,随即花了许多,妈妈很生气,对我说:“你也知道,咱家条件不成,你爸争钱也不容易,挣来了要贴补家用,还要供你吃饭花,爸爸挣来几个钱光你都不够花,还别说家里呢!”面对母亲,我再一次流下了泪,我没想到,自己是这样一个人,我就想,就让我在心理上惩罚自己吧!
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件源于一个伟大母亲的伟大的事。
亲爱的母亲,我应该怎样回报您?
记得你曾经说:“别的先不说,你最好的成绩就是给予我的最好的报答!”
那么,就让我步入科学的大门,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你对我的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