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6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听大人们说,在遥远的撒哈拉沙漠里,有一块价值连城的珠宝,据说它还可以满足捡到它的人三个愿望。如今,我专门邀请我的两个好朋友——明明和东东,一起去寻找珠宝。
进入沙漠,眺望远处,全部都是黄,金黄、土黄、橙黄……各种黄色,脚下的沙子如同烧红的碳,踩在上面脚底火辣辣的,我们都热得满头大汗。
突然,我们觉得脚下开始震动,然后,一只巨大的蝎子从地底钻了出来,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急忙把准备好的刀抽了出来,东东大喝一声,问道:“你是谁?为什么要拦住我们?”那只大蝎子直接向我们冲了过来,用钳子钳住了明明的腿,明明吓得脸色苍白。我看见明明有危险,马上举起刀,用力地往蝎子的头上砍去,蝎子震了一下,却丝毫感觉不到痛,又伸出另一只钳子,钳住了东东的一条腿。
我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突然,我想到了蝎子是一种不喜欢强烈气味的动物。于是,我拿出背包里的风油精,洒到了蝎子的头上,风油精在风和太阳的传送下,散发出浓烈的刺鼻味,蝎子被我熏的一动不动,似乎被点了穴道,还渐渐地缩成了一个球。我趁机把明明和东东救了下来,并把蝎子劈成了两半。
这时,神奇的事情出现了,只见从蝎子的身体里蹦出了一颗宝石,光彩夺目,这就是传说中的珠宝吧!我们三人看了好久,好久……然后,把它深深埋在了沙漠中。
通过这次探险,我们明白了:做事需要勇敢,只有团结一心才可以克服困难。这,比宝石更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