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5
两年了,依米离开应经两年了。两年前小蜥,明早我会开花,很漂亮的,我允许你膜拜我,巴拉巴拉说了好多,奥,知道了,依米大小姐烦躁的恢复着她。那是,依米很兴奋,因为她终于可以开花了,她说过,等了六年,就是等这两天,两天过后我当时很纳闷,两天过后会怎样,难的见依米失落,小蜥,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想我吗?我会是你生命中最美丽的花吗?依米,你怎么了,最近神经兮兮的?难道是开花前的综合症?我么有回答你的问题。
第二天清晨,依米开花了,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小花。那天,依米总是问我小蜥,这世界什么花最漂亮?你的生命因谁而美丽啊?起初,为吊他的胃口,总说是到了黄昏,我不耐烦了,已经问了一天了,反正不是你,我觉得阿树爷爷最美。阿树爷爷摇摇树枝哈哈笑道爷爷老了,你们两别拿我这个老头子开玩笑了。,依米似乎很失落,这个答案似乎对她很重要,我却没有发现,就这样时间匆匆的随风沙从身旁掠过,第三天,依米奄奄一息的躺在戈壁上,这不可能,昨天她还神采飞扬。阿树爷爷看了,转过头去,只留下我一人对依米哭泣,小蜥,被你吵死了。虚弱的声音从她喉咙里发出,我不相信这是依米的声音,但这就是,我宁愿这是幻觉,小蜥,你的生命因谁而美丽?是还没说完,依米就枯萎了,轰隆顿时大雨肆虐,我被阿树爷爷拖回了洞穴,眼睁睁的看着依米被大雨无情的冲走,只剩下一堆黄土,依米,依米我痛苦地嘶喊着,可是依米走了,彻彻底底的走了,连一个尸体都没有留给我。
雨停后,我到处找依米,却什么都没找到,每当我闭上双时,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依米,从我们相遇,相识,相知,可是,什么都回不去了。我现在终于知道依米开花前的失落了,我只想告诉依米,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可是,现在连这个都办不到。我回到阿树身旁,阿树爷爷告诉我,依米只是大自然千万家庭中极为弱小的一员,可是,它们却以其独特的生命方式向世人昭示:生命只有一次,美丽只有一次。一次便足矣!一次的青春,一次的成功,一次的勇往直前,一次的轰轰烈烈,一次的无悔人生她很伟大不是吗?是啊,依米小的时候很丑,很弱小,但却让我无趣的一生变得很美丽,天天斗嘴吵架,一起长大,他给我生命带来了很多惊喜,我的生命也因她而美丽。
茫茫万里戈壁与一朵娇小花朵形成鲜明对比。这样的生命悠远、倔强、卑微、渺小、灿烂,却挺拔在我们心里。泰戈尔说过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六年的风霜雪雨只为两天的尽情绽放。这是生命的一种极致,把生命波澜壮阔的一面浓缩成悄无声息的短暂美丽。但却让我的一生为之美丽。
黄昏,我站在荒漠戈壁中,哭泣。
夕阳,穿过胡杨的树梢,朦胧着某种绯红色的透明光感,注视着视野的晃动,光点不断闪烁,阴暗交错间给我一种失焦的不安感。
忽然,树下传来一句调皮的声音,轻而易举的便给眼前的世界注入了一种即可靠有真实的生命力。
小蜥,这世界什么花最漂亮?你的生命因谁而美丽啊?
小蜥的视线迅速下移,嗓音的主人正站在戈壁滩上。经过六年的努力你还是开放了,这也是我在害怕的,你是戈壁中的一朵罕见的依米花,用五年生根,一点点的积蓄水分,在第六年春,才在地面吐绿绽翠,开出一朵小小的四色鲜花。尤其让人惋叹的是,这种极难长成的依米小花,花期并不长,仅仅两天,便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此时,你的美,艳丽,高傲,却在夕阳的照射下,有了一种温柔是答案几乎脱口而出,夕阳下的世界忽然晃动了起来。画面失去了焦距,四色花瓣,绿色的身躯,全都融进了一个扭曲的漩涡之中。
不,让我说完!
晃动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想极力的把小晰从这个虚幻的世界挤出,但他在努力挣扎,不愿离开那朵高傲的小花。
小蜥晃动停息了,与之一同消失的还有梦中的笑话,此时的消息,站在夕阳中,望着隔壁。怎么了小蜥?做恶梦了?没有,阿树爷爷。慢慢的走回洞穴,如果时间了以重来,我会告诉他。是依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