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抽屉,看到一些纸条跟两个小本子,翻开本子,里面全是我们的回忆,才发现,我根本离不开她。她——初中时形影不离的伙伴,一起攻克难题的战友,一起疯,一起闹的闺蜜。
记得上年的运动会,班主任给我报了三千长跑,当时,我真的腿软,不敢听那雷人的枪声,但是,她安慰我说:“别怕,有我在你身边。”比赛开始了,枪声打出来了,她冲着我喊“快跑,你给我跑快点。”我的腿像灌了铅,沉重地抬不起来,但我还是咬紧牙关拼命的往前跑,一刻也不敢停下来,因为我怕我会让她失望。汗水兑着泪水,不停的在我脸颊,指尖滑过。
一圈,两圈,三圈……我不断的坚持着,只为到终点时能在看她一眼。但我没跑完一圈,在终点的地方都没有看见她,我有点灰心丧气了,刚想停下来走一会儿,只听见在我的身后有人在喊:“干嘛呢你,快点跑啊!”我扭头一看,原来她一直在跟着我不停的跑,她跟我们一样,满头大汗,但她为了给我加油,让我继续前进,她还是撕心裂肺的为我呐喊,给我助威。我哭了,不知从何来的一股劲,似乎身体如蝴蝶一样轻盈,健步如飞,我跑向终点。身体虚脱了,想没有支架一般要散落在地上。她拿着水瓶,拿着衣服,向我飞奔而来,把衣服披在我身上,把瓶盖拧开递给我。
记得当时什么也吃不下,什么也喝不下,腿软的也站不起来。她把我硬拉起来,扶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回休息的地方。她告诉我:“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坚持下来,什么事不坚持,你就没有胜利。”到现在这句话都还一直激励着我,推着我不断前进,让我看到胜利的曙光。
是她,让我懂得了在无论遇到多么大的事,坚持就是胜利;是她,让我懂得了在有困难时鼓励是多么的伟大;是她,让我懂得了友谊是多么的可贵。她,就是一盏明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她,是给以我温暖和光明的太阳,不求任何回报。我们互相疼爱着对方,呵护着对方,做对方彼此的彩虹。
我想对她说:“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