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15
当我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起,你的生命因我而更加富有意义。当我呼唤你为爸爸时,我的生命因你而美丽。
认知篇
奶奶说你在外经常只简单地吃包方便面充饥,伯伯说你在外常常只吃一碗免费的白米饭,而我只知道你常年在外。你的存在在我的生命中似乎又是如此的熟悉而陌生。
年底时,你背着厚重的“蛇皮袋”,回家了,瘦小的身影,显得弱不禁风。妈妈湿了眼眶,但又欣喜地对我说:“快喊爸爸。”我一脸茫然,但你却早已将我抱起,用你浓密的胡渣轻轻蹭着我的脸颊。我挣扎着,可怎也挣脱不了你那有力的臂膀。我感受到此时的你满脸洋溢着幸福快乐。我知道,我的生命会因你的存在而美丽。
感悟篇
你带我出去游玩,我却在汽车上迷糊地睡着了。当我醒来时,淘气的阳光洒在我肉呼呼的脸蛋上,我的身上也早已披上了一件薄瘦的大夹克,你托举着的手臂中正侧卧着我的小脑袋。车上只剩下孤寂的空座位和安静的我俩,你默默地用这种方式静静地守护着我,守护着我甜美的梦境。那时起,我知道我的生命因你的守护而更加美丽。
成长篇
初中毕业那年的暑假,我提出要打暑期工磨炼自己。你望着我,沉默了许久,你还是同意了。
我两手空空,随你走进你联系的工厂。冰冷的机器发出的嘈杂的声音,充斥着工厂的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屋顶,依稀可以看到沾满油烟的空气。不吸烟的你却不停地递烟给一旁的工友,你塞给我一打洁白的口罩与一瓶饮料,“上班必须带好口罩。”说完转身就走了。此时的我才发现那厂房里的灰尘是如此的厚密,一旁的工友说:“你爸爸离开时,总是回头望你。”
整个假期,你没来接过我一次,可你却经常偷偷地来看我。你适当的放手,让我明白,我的生命因有你在身后默默地守望而美丽。
艳丽的花朵在寒冬也会卸下浓妆,而我的生命会因你的存在而永葆美丽,即使四季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