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4
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两片树叶,更没有相同的两个生命。生命独一无二,生命的历程更不是一成不变,充满了无法想像的喜怒哀乐,爱憎成败。生命之路或崎岖狭窄,或平坦宽阔,诱惑和错觉充盈着道路。目不暇视,向着心中光明勇敢地迈向征途。
每一个的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的征途都充满了问号,只有坚定心中的目标,勇敢地迈出一步又一步。而这一切的基础便是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此价值观便是最深层力量所凝聚的,全社会都认同的核心价值观。价值观,心灵标杆,价值导向,其内涵为耳熟能详的“三个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三个倡导”是时代所求,大势所趋,在生命的征途上追逐着这一缕缕光明奔跑,奔跑的身影绘出生命最独一无二的蓝图!
追逐光明奔跑,是需要对社会、对自我、对人性、对情感、对他人等有深刻的理解,便是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有“善学者能,多能者成”的学习态度,才能为攀登人身的顶峰埋下一块块垫脚石;有“以信立身,以诚处世”的诚信品格,才能赢得一块良好的口碑;有“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才有美好生活的良好开端;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旷达情怀,才能更好地处理个人与他人与社会的关系,才能为人生的道路添上一抹亮丽的风景,为生命绽放一朵朵璀璨的鲜花。
生命之路有了导航灯,有了靓丽的风景,更需为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在行走。这“前行”是人生经历、生命足迹的象征,更是与众不同的亮点!因为路变幻无穷,未知弥漫,无数个路口,无数个岔道,条条大路通罗马,却又个个充满了迷茫。希望未来成功失败这最常用的名词,充盈了我的耳边,脚踏实地用一个又一个脚印来谱写自己的生命历程,让生命因你面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