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10
生命因挫折而美丽,人生因有了挫折的相伴,才会更加美丽。
泰戈尔曾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帕格尼尼,世界顶级提琴手。4岁时患上强直性昏厥症,7岁患上肺病,46岁牙床长满脓疮,又患上眼疾,50岁,关节炎、肠道炎、喉结核等多种疾病吞噬着他的肌体。这全是他的挫折。也许这些对我们来说是很不可思议的,但正是这些挫折让他的生命尽现风采。
3岁学琴,12岁举办首次音乐会,一举成名,他的演奏使帕尔马首席提琴家罗拉惊异得从病榻上跳下,无颜收他为徒。他的琴声令欧洲陶醉,魔鬼又暗授妖术,魔力无穷。
他的琴声便是他生命的美丽。正是在那些意想不到的挫折之后,生命绽放,美丽尽现。
挫折,是天才的进步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面对挫折,若不能克服它,生命便会暗淡,美丽便消失不见。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是项羽被汉军逼至绝路的悲凉感慨。刘邦是项羽一生中最大的挫折。在谋士范增“数目项王”却无动于衷之后,范增的这句“吾等皆为所虏”终被见证。对于刘邦的假意示弱,内心膨胀的项羽不顾谋士劝说,自以为是,养虎为患,最终自刎而死。
在挫折面前并非所有人都能释放生命之美。若像项羽一般,失败沉沦,生命之美便会越来越远。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对于社会中的每个人来说,大概都会有这样的一种心理——鸵鸟心理。面对挫折,不愿迎难而上,反将头深深埋在土里,掩耳盗铃。殊不知,克服挫折,越过这座艰难的山头,另一边,生命的美丽正等待着你。
挫折,是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但请不要畏惧,勇往直前,走出荆棘,面前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经历过挫折,生命终会大放异彩,美丽尽显。生命因挫折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