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12
当清晨的阳光撒满了屋子,我便揉着惺忪的睡眼,半睡半醒地坐了起来。在被子划落的瞬间,一股寒风迎面扑来,我不由得瑟瑟发抖,手忙脚乱地穿好了衣服。这时,我猛的意识到:冬天来了。
我穿上暖和的棉袄,走上了大街。外面寒风刺骨、北风呼啸,大街上冷冷清清,光秃秃的小树苗可怜巴巴地立在道路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变得枯黄了,同花儿一起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北风吹来,小树苗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扑倒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而一排排亭亭玉立的柏树,在寒冷的冬天里,它们依然那样浓郁苍翠。在道路旁,还种植着许多铁树。它那窄小、细长的叶片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闪烁着绿光,给白茫茫的冬天了绿意,点缀了寒冬。平时追逐打闹的小伙伴们都消失得无影无踪,繁多的小摊也一同消失在路旁。路上的行人奄奄无几,个个都穿着大棉袄,带着棉手套,头上扣着厚厚的大帽子,急匆匆地往家走;人人都满脸通红,哈着热气。我没出门多久,耳朵却被冻得红彤彤的,像掉进了冰窟里似的,冷冰冰的。我回到家里,洗了洗手,洗完了,手也被冻得软绵绵的。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喜欢冬天。”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百花齐放;没有夏天的绿树成荫;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但有傲然挺立的梅花……过冬天,在别人眼里也许是一种折磨,但在我眼里,却是一种享受。
“雪”是冬天的代表,但在南方,是没有下雪的,你们也许会问:“没有下雪,不能玩雪,这也能说是享受?”嘿!那你可错了,瞧,虽然寒风刺骨,但小朋友们却兴奋不已:在枯黄的草地打滚;在盛开梅花的树边玩耍……一副开心的样子。
冬天最美的,莫过于星空。躺在阳台上,望着天空,那淘气的星娃娃向你眨眨眼睛,一会儿又变了个魔术,消失得无影无踪。
冬天就是这样,没有太多的包装和装饰,一切都真真实实,直白也自然。冬天是北风中树的枝干,冬天是一览无疑的旷野。
冬天来了,春天也不远了,新年也即将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