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11
早晨,太阳已经爬上了屋檐,虽然马路上已是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公园里却显得宁静多了。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最后一片叶子终于落了下来。啊!寒冷的冬天终于来到了。一棵棵树像“光头”一样——光秃秃的;小草变的枯黄,几乎没有一根是绿的;极少的秋菊依然在开放,好象对我说:“冬天很冷的,你快回家去吧!在家里暖和些!”,呀!这几棵树怎么还这么绿?!哦!原来是松树、常青树,记得妈妈说过“这些树一年四季都是绿的”。怪不得它们在这么寒冷的天气里还是那样绿,那样结实、挺拔,不畏严寒,傲霜凌雪,勇敢地和大自然做抗争。我真服了它那股傻劲,它掉光了叶子,失去了温暖的外套,但还是要直直地站着。
雪,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像数不清的蝴蝶在飞,又像是柳絮轻轻飘舞,天地浑然一体了。
中午,我吃过午饭,拉开窗帘一看,啊,眼前的景色令我大吃一惊――外面居然在下大雪,此时我才深深体会到“鹅毛大雪”这个成语的含义。我望着窗外出神了,等回过神来时,眼前又是另一番景象。雪依旧下这,屋顶上、树枝上、路上都以铺盖上厚厚的一层积雪。外面静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轻轻飘落,在上演着一场好戏,真像是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王国。马路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冰雪覆盖的世界分外妖娆。
孩子们都来到了楼下打雪仗、堆雪人。那欢声笑语把雪都吸引过来了,他们的头发上、鼻尖上都沾着小雪末。我也被吸引了,来到楼下。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了我手上,凉丝丝的,轻轻的,柔柔的,还挺舒服的!雪花为六角形,由许多小雪末聚在一起组成,不知是天上的那位神仙有如此巧夺天工的设计。
雪,仍然不停得下着,像珍珠,晶莹剔透,像鹅毛,纷纷扬扬,像天空中的小精灵,调皮可爱,像柳絮扬花,从天而降……
此时,我想起了远处的大山,皑皑的白雪覆盖在她那温柔起伏的曲线上,将她银装素裹的包装。假如这时你进山赏雪的话,那就好比进了童话世界了!
雪,就像那动听的乐章,深情优美的诗篇,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让我们欣赏到了一幅“瑞雪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