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15
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来了。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立冬”节气。我国古代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而长江流域的冬季要到“小雪”节气前后才是真正开始。
秋姑娘踏着格外轻快的脚步走了。立冬告诉我们冬天的来临,天气渐渐变冷了,人们穿的衣服该增加了。虽然冬天就快要来临了,但是我的脑海里却还是那秋天的声音,挥之不去。
记忆中的秋,是金黄色的,银杏叶在风中翩翩起舞慢慢落到地上,为树林增添了一层金;稻谷金黄黄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轻轻一吹,金色的海洋便翻起层层浪花;果树林里的果子躲在树后,风儿一吹,染黄了一树的果子,果子高兴的在树上荡起了秋千。
记忆中的秋是火红的。瞧!枫叶红彤彤的,远远望去,像一片火的海洋,一片枫叶落下来,像一颗流星,整座山看上去,就像一座快要喷发的火山;枫叶旁边是苹果树。一个个苹果红红的,就像一个个形状不一的灯笼挂在挺拔的枝干上。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依偎在一起,又好像在开会。
记忆中的秋是湛蓝的,蓝蓝的天空,就像一条刚刚染好的棉布挂在天空,有时天上会飘来几丝白云,好像是一条条镶嵌在天上的霞带,大雁在天空飞过,一会儿变成人字形,一会儿又分成一字形,好像在告诉大家:“秋天来了。”
我希望冬天能来一场大雪,天上的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来,落在树上,为树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落在屋顶上,为屋顶披了一层厚厚的被子,落在大地上,大地立刻被盖上了一张雪毯,踩上去软软的,雪花落在上上,人们的身上,头上,世界立刻沉浸在了雪的世界里。
冬天终于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