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5
燕子们偷偷地衔走了温暖,叶子们悄悄地离开了枝头,我猛然发现,冬天来了。
冬天真的来了。这庄严的冬天,挡住了绿色的洪流,驱散了花的芬芳,任皑皑白雪泛 滥在平原、山坳。于是,土地只好带着安静,牵着阳光,静静地倾听冬的唱响。茫茫旷野,白雪掩盖了片片鹅黄;干枯的叶脉,承载不了彩虹的梦;冰冷的风儿,述说着雪花儿的晶莹;枝条的液汁,涌动着春天的梦想。
我驻足于冬天的土地上,窥视阳光融化雪花儿的过程;聆听小草们的窃窃私语;揣摩着泥土中小虫们的嬉戏。树林里,脉脉阳光射下斑驳的投影。我于缭乱中回首南望,似曾听见遥远的地方有鸟儿在歌唱。冬天,朴素得像一幅黑白的水墨画,线条简单,却蕴藏着生命的真谛。冬天,就是这样一个庄严而美丽的冬天,让我以愉悦的心情,走进山野,走进河堤,走进村庄。
在山野,我用小心翼翼的双脚,去探寻野兔的足迹;在密林,我用贪婪的行为,惊醒了山鸡的梦呓;在河边,我燃一堆篝火,不怀好意地注视着河里那酣睡的鱼……我拥一缕喜悦,挽几许新奇,走进久别的村庄。
六角的雪花儿白了街道,白了行人,白了农舍。也白了人的心灵。一缕缕袅袅而飘的炊烟,点缀着瑟瑟而蓝的天空;囤积如黄金一样的粮仓,在每一户的院落炫耀着辉煌;屋檐下的串串红辣椒,在燃烧着火一样的日子;院落的上空,腾腾缭绕的热气里,飘出的农家饭菜的清香,馋的我口水直淌;不知谁家的老者,用浓烈的酒醇,将那崭新的瓦房都醉得飘飘晃晃;小贩们那执着的吆喝声,挤满了雪白而狭窄的街道;讨价还价的喊声,引来一阵鸡猪鸭鹅的欢叫……
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夜半晕黄的灯光里,每一户热乎乎的土炕上,或许都在上演一番对春天不同的遐想吧。这就是冬天,令人欢悦的冬天。令人魂牵梦萦的冬天。积蓄智慧和充满希望的冬天!
冬天,是一首抒情诗,抒发着人们对春的萌动。在这美妙的诗行里,无时无刻不流露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冬天,孕育着生机,也孕育着希望。让我们在大地复苏时,用冬天孕育出来的笔墨,去书写那美丽的绿色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