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披着银色的大衣,迈着轻盈的步伐悄然而至。将田野的一片金黄盖上了厚厚的棉被,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呈现在我们眼前,人们纷纷叹了口气,冒出了缕缕白烟道:“冬天到了。”戴上手套,耳罩,在原野中漫步,脚下踩着的雪咯吱吱的,那轻快的声音令人想念中无比的快乐。瞧!雪地上凹进去的是什么?哦!是刚刚小狗路过时留下的脚印,它们好似一片片可爱的小梅花,将平整的雪地点缀了一番。
随着我刚刚吐出的哈气望去,几棵粗壮的树已被冬姑娘打扮得银装素裹,显得无比的亭亭玉立,展现出几分少女的风姿。它们在风中摆来摆去,阳光照在了它们身上,银灿灿的,美极了。
在这寒冷的天气中,有谁会绽放得绚丽多姿,秀美无比。那当然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梅花啦!几枝单单的枝条,上面顶着可爱的梅花,还落了雪,红艳艳的梅花在白皑皑的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
你瞧,她坚强不屈,即使风吹的再猛,她都挺直腰板,连晃都不晃一下,可谓是一身傲骨。
其实‘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主要原因为‘雪’。你一定见过雪吧,它好似冬姑娘的大衣随着冬姑娘的到来它也悄然而至,
雪的样子并不是都一样,咱们就拿最普遍的来说吧!有的小一点的雪就是一个小颗粒,亮晶晶的晶莹剔透,也有一些人称它为雪糁儿。大点儿的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雪花了,它呈一片一片的,薄薄的特别可爱。当一片雪花飘到我的嘴里,我觉得它比冰镇的可乐还可口。但它飘到我脸上时,我觉得凉丝丝的。
‘三九四九冰上走’,冰是多么纯洁而高贵的象征。她晶莹剔透,有时粘在玻璃上做成了亮晶晶的窗花。有时粘在地面上,任调皮的我们滑来滑去。
冬天的风,可以说是像刀子一般刺着人们的皮肤,使光滑白嫩的皮肤变成干燥粗糙的裂纹。它呼啦啦的从耳边跑过,仿佛得意地向人们诉说着他的本领。
有人说:
冬天,令人感到清凉、寒冷,但是我们不必苦恼,那是冰的女神在考验你,在家里,有了幸福就有了温暖。
冬天,令人感到纯洁,她不仅仅是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她还是具有高尚的品格,有许多人赞美她。
但我觉得:
冬天,令人感到美丽,一片纯白的世界,不加任何颜色,不用任何装饰,却使你感到无比得可爱,因为,这正是冬天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