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6
早上起来,望着窗外细雨,心里在想是寒露时分了吧。临近立冬,我却对秋天依恋久久不能释怀。也许是今早一场细雨将我带回了秋天,让我在雨韵中沉迷,回首于秋天……
习惯了凉爽舒适的人们,有谁会如我一样,被这不期而至的细雨所感动?勾起我对秋的情怀,对细雨的感悟和对细雨的眷恋。因为我觉得,细雨只有在秋天才得以释然。老天恩赐的一场细雨来得可真及时。就如灵丹妙药,似乎可改变人的生命取向那样,可以改变人们那些固执的悲秋记忆,给人如秋天般清凉的慰藉。
秋天,也是我最快乐的记忆。这份快乐,也许平淡无奇,事实上它深远而悠长。倚窗,远处的景象模糊,只看见雨丝在飘扬,心,也随之悠远漫长。电脑不停的播放着古风歌曲。一杯香茗,幽香洋溢满怀。透过那薄薄的杯壁,一缕情愫,散在窗前。似乎想飘出窗外,与细雨共舞。很多时候,总喜欢这种烟雨飘散的感觉。淡淡的思绪,飘在窗外,虚无飘渺,轻轻的雨丝,飘洒心中,若有若无。此时的时刻,是人闻雨声,还是雨触动人心,很难分清!记得有人说过:一道影子,一缕呼吸,都会是一种感动,一种心镜。也有人说:这是愁绪人的世界。还有一种说法:也许,这是愁绪人的快乐吧。
雨渐下渐大,在微风的吹拂下,悠长的雨丝如斜拉的琴弦,把天和地连在一起。倚窗细听,雨声潺潺似乎蕴含了一种诗意,但略显忧伤。此刻听雨,是孤独的,是清凉的,是惬意的,似乎尘世的万种风情,似乎时间的地老天荒,都是心灵深处最隐秘的希冀。此时刻,时间停驻,悄无声息。回首遥望,秋天的那一片飘落的叶子,是否随着淌过的河流漂向远方。还是在河岸边搁浅,等待另一片叶子在下一个秋季飘落,一起扬帆。也许,此刻我依然能敲出淡淡或温存的文字,是因为我相信,沿着文字的方向,彼岸的灯火,怀着一份真诚与我相对。
河岸,绿草凄凄。谁能忆起?谁能忘记?到最后,是否会梦醒梦灭,都像一抹淡淡花影,只淡淡的,留下几缕沉思。事实上,你再去隔窗听下,雨声密集,斜刷于玻璃上,这是一种规律,还是一种人生的缩影?或许,这是一种生命的本质:“眼前看到的,是一片海浪,耳畔听到的,是一种潮声。”而心呢,是一种时刻在变幻着的风景。风景里,有感动,有忧伤,有怀念,有祝福……现在是秋天过了?还是冬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