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6
今天下午,我的学校举行了一场四年段的拔河比赛。每个班各派十名男生和十名女生上场,我就是从57名中选中的男生之一,老师还特意安排我站第一个。
老师凑到我的耳边,特意和我说第一个是整个队列的“定海神针”,要是第一个倒了,后面的人也会倒下去,所以是最重要的位置之一。我听了这话,心都提到嗓子儿眼上,快从嘴里蹦出来了。我不禁暗自窃喜:也就是说我是这一个列队的主力,我一定要争气,对得起老师的信任。同时我也十分担心,因为对方有一个十分强劲对手,是和我同一排的主力,也是我们班体重最重的一个人。他的体重竟然高达116斤,是我们班的重量级人物——祝家冲。
比赛马上开始了,我们第一场是和四一班比赛。我们两个班的同学纷纷做好了准备,展开架势,都紧张地握着绳子,好像要生死决斗、一定要争一个你死我活似的。只听到副校长一声令下,我们都脚连着脚,半蹲着,压稳重心,劲儿往一处使,双脚发力向后拉,身体用力向后斜,把绳子一点儿一点儿往后拉。同学们脸个个憋得脸通红,身体一会儿向前斜,一会儿立着,一会儿又向后斜,不知情的还以为在表演“地震来了呢!”那场面,怎一个“壮观”了得。最后我们班把吃奶的劲也使出来了,才把绳子拉到了我们的地盘。“耶,我们胜利了。”欢呼声洪亮悦耳,我们高兴地拍击掌。
经过这一次拔河比赛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团队团结一致的力量是多么的重要。如果我们在学习上也能够像拔河这样团结,相信我们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