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4
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下午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谈笑间,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跑着、推着挤出了教室,太阳尽情的释放着热气。
只见操场上一条又粗又长的麻绳静静的躺在那里。
比赛的形式是男生对女生。比赛开始,最爱出风头的王玉凯喊着响亮的口号,马多吉加成了队伍的核心。他后脑勺向后仰去,双手好像涂了胶水,紧紧的抓住了麻绳,让麻绳一动不动,双脚好似老树盘根,所有的五官拧在了一起,只听他仰天长啸:“啊……”就如同一个十天没喝水的人在暴雨中仰头喝水,又似一只本想挣开缰绳,自由奔驰,却又被马夫一把拉住的骏马,不过这呐喊振奋了自己,振奋了与自己共同努力的队友,同时给了敌人一个下马威。
镜头逐渐朝向了女生,她们有的放声尖叫,有的咬牙切齿,有的早就被强力拖倒在地上,有的竟已经坐下了。任我们生拉硬拽,也无所事事,男生还是将中间的红绳拉到了自己的区域,只听一声哨声,男生们欢呼雀跃,左拥右抱,而对面的女生却已经人仰马翻,无济于事了。我们男生就这样在欢呼的号角声中赢得了胜利。
麻绳是有许多纤细的麻线拧在一起才会如此结实,因此,我们只要像麻绳一样团结一心,就会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