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找来一根绳子,在中间系了一条红领巾,又在地上画了两条白线,于是比赛开始了。随着“嘟”的一声哨声,双方都使出了吃奶的劲,谁也不让谁。红领巾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他们那边去,可是由于我方队员体力不支,最终败下阵来。
休息一下,第二轮便开始了,这是最激烈的一轮,“嘟——”熟悉的哨声响起了,对方用得意的眼光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是不可能的赢的,因此我方队员都是出浑身力气,紧紧地抓住绳子,生怕他一走一步。你瞧我方的王逸飞作为“称砣”,他更是使出了全力,他双手像铁钳似的握住绳子,双脚牢牢的踩在地上,眼睛瞪得倒大大的,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头上不停地往下落,但他怎么也不松一下,还有马骏宇,他像个钢铁战士一般,前后脚摆成丁字型,身子微微向后倾,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咬紧牙关,一动不动,拼命的把绳子往后拽。
连后背都被汗水浸湿了,头发也变得湿漉漉的。我方打头阵的刘觐春和他们一样。她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红领巾,像一只猛虎似的,她的脸红的像个苹果,手心被勒得通红,但他咬紧嘴唇丝毫没有松动。红领巾一点点向我方靠近,可对方也不甘示弱,又发力把绳子拉了回去,可也许对方拉得太急,对方人估计没站稳,我方立刻抓住这个机会,齐心协力,用力向后拉。我方啦啦队兴奋的喊:“十三班必胜,十三班必胜”,红领巾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最后他越过了白线。“耶,我们赢了”,我们欢呼啊,唱啊,还有同学一蹦三尺高,而对方则个个垂头丧气,十分没精神。
回到班上大家的脸都红通通的,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