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13
今天早上,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早上将有一场拔河比赛。教室马上沸腾了。我很高兴我甚至没有吃好。
好不容易熬过了拔河时间,学生们都站成一排,喋喋不休地谈论如何打败他们的对手。一些人为自己欢呼,一些人摩拳擦掌,一些人试图和他们的同学一起热身。
准备好了,我们来到操场,看见一根粗绳子压在操场中央的两条白线上。一条鲜红色的布系在绳子的中间。谁能把红布拉到离自己近的地方,谁就能赢。
第一声哨声响起后,老师让我们先抓住绳子。第二声哨响后,我们开始正式比赛。我们没有向对方屈服,而是全力以赴。红布向我们移动,彼此靠近。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热情地为我们加油!
渐渐地,渐渐地,绳子向我们移动,“嘟——”我们赢了!校园立刻欢呼起来。
我们在交换场地时又打了起来。这一次,我们似乎没有努力战斗的意愿。经过几分钟的竞争,我们终于输了。
比赛结束后,我们看上去都很悲伤,不像刚才那样欢欣鼓舞。我们都抱怨别人的缺点,而不是我们自己的。事实上,我们应该反省自己的错误。
这场拔河比赛失败的原因是我们不团结,心不一样。古语有云:“人心团结,山向前。”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我从这场比赛中知道:无论你做什么,你都必须有团队精神,把你的心放在一个地方,把你的力量放在一个地方。只有这样你才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