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14
夏天是一个让人快乐的季节。
在夏天,我们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下午我们拍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
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比赛。我们顿时在空气里闻到了各班同学们的的激动色彩。在操场上所有的班级站在那里,都在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当然也少不了别的班!操场上炸开了锅!
第一轮是二班对五班,两班紧紧地抓住绳子,露出了雪白的牙齿。全场温度升高,手已经被勒红了。红里投着一点白,他们已用尽浑身解数。其中二班有一个男生,眼睛睁得级大像一个饥饿的老虎一样,好似要把谁生吞活剥似的,通红的脸吓人极了。因为二班用力过多,最后五班胜了。
最令人期待的还是老师队对学生队,老师派十名(5男5女)学生二十名(10男10女)。两队各就各位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拉”,两队使出浑身解数。不知实力如何,便有人在那边看着,也不知是从哪里传来的,一阵阵鼓掌声,打破了人们的寂静,像倾盆大雨一样,猛地一下便来了,声势浩荡,气壮山河,也没用人引导,所有人下一识地为学生对加油。老师们,安耐不住了,后面的老师索性将绳子放在肩上拉,脚一直向前迈,脚印深了,脚陷阱去了,拔不出来了。
全场像开水一般,沸腾了,有加油声,有嘶喊声,没用人引导,便融在了一起。汗水从两鬓往下流,流到下巴。加油的人,被空气涨红了,声音变嘶哑。我们的体委,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加油,或站着不动,若有所思。其实他早已看穿一切。
或是因为同学们的加油声,学生队赢了,空气里弥漫着激情的味道和努力的气味,久久未曾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