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辛苦9
最近因为妈妈的右手腕脱臼了,刚接好不能动,所以妈妈教我做家里所有的大大小小的家务。爸爸就得上班,我只能在家里照顾妈妈了。算是体验了一下平时当妈妈的所有事务吧!感觉只有一个字-累!
广东的天气是很热的,每天必须得洗澡之类的,所以得帮妈妈洗澡。我想我在小时候的时候就是这样吧!妈妈就是很有耐心的帮我洗澡的吧!但我却有些不太习惯于这样,有些勉强吧!但却也会去做吧!
从早上开始帮妈妈穿好衣服,然后挤好牙膏,准备漱口水,然后再打好洗脸水,把毛巾弄好。这样就给妈妈用。
准备三餐,一日三餐都得做好。平时的我是等妈做好早餐叫我起床时才起床,但现在却要自己做,早上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起的太早,但没办法还是会勉强的起床。做好饭就得帮助妈妈吃饭。吃完饭就得洗碗,打扫卫生。之后就得洗衣服。还要买菜之类的。平时这些事务都是妈妈在做的,现在轮到自己做了还真的很辛苦。全部做通了就到了下午的时间了,马上就倒在床上睡觉了。
空闲的时候想想原来妈妈是如此的辛苦,家里的事务是繁琐的,而且用的时间又多又累。但妈妈从来没有说过累字,很佩服妈妈!
祝:天下的妈妈身体健康!
做子女的对妈妈多些孝顺,多些关心!